這一次,我終於做到了 麗山國中七年四班 張瑜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雷般的掌聲從耳邊響起,憤怒、無助、不公平全都拋在腦後,取而代之的是喜悅與感動,此刻,我只想大喊著:我成功了!辛苦的練習似乎有些代價了……。
  「很煩!為什麼要一直練琴?早自修、午休都要練!」在弦樂練習室似乎常常聽到這樣的抱怨聲,我自己也不明白一直練,練到曲子已經會背有什麼意義?或許是大家都對音樂有感情,抱怨歸抱怨,每一次的練習還是用心在拉,學習苦中作樂是參加弦樂團必要的條件,老師的責罵、曲子的困難與父母期待的眼神常壓得我們喘不過氣,怎麼練都練不好的痛苦、有努力卻得不到鼓勵的心酸、不親自體會是不可能會懂的,壓力一天比一天大,表演也一天比一天逼近,大家的辛苦希望大人們也能更體會。
  在表演當天,優美的旋律響起,大家熟練地拉出一串動人的音符,小提琴以自信的聲音首先出場;中提琴堅守自己的崗位,認真的伴奏著;大提琴用低沉的聲音,和小提琴合唱著,雖然這音樂已經拉到會背了,但我還是好感動、好感動……。不知不覺我們拉完了,那宏亮的掌聲響起,我抱著我的琴望著觀眾,心中不記得辛苦練習的曾經,只記得喜極而泣的感動。
  掌聲只有短短幾秒鐘,但感動會在我心中久久不散,我已不在乎那辛苦,因為我會永遠記得成功的快樂,這一次,我終於做到了!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在我處於瀕死狀態時,這一切顯得何其清楚而容易。但當我試圖將嶄新體會應用到人生中時卻...《死過一次才學會愛自己》在我處於瀕死狀態時,這一切顯得何其清楚而容易。但在那之後,當我試圖整合我的嶄新體會,並將之應用到人生中時,卻一直碰到阻礙,尤其當我要和其他人溝通交流或往來互動時。我對「現實」是由什麼構成的觀念已經大大改變,而我的觀念並不符合多數人視為常態的世界觀。
    Thumbnail
    2024-04-02
    爸媽對不起,這一次,我不再投給國民黨 從小我有一對深藍父母,耳濡目染之下,每一次的大選,我也都會跟著投給國民黨。我曾經穿紅衣一起上街倒扁,也曾經拿著國旗衝到國民黨部慶祝馬英九當選總統。我喜歡中華文化,反對台獨,認同「中華民國」,希望增進兩岸友善交流,但這一次大選,我將不再投給國民黨....
    2023-11-02
    這一次我們不做行銷,做 solutionist.上週我去主持了一場活動: 2023 TIDAF 台灣國際數位廣告節。過去,我只以口譯身份參加過,這是我首次受邀主持創意相關活動,也為我上了很震撼的一堂課。
    Thumbnail
    絲塔看電視{長月燼明}36-40(下)|等到我們重逢的時候,我再說給你聽吧...就這一次讓我抱緊你。絲塔從小就很愛看電視,沒錯我不是出生在喝奶配平板的年代,而是經歷過胖屁股電視跟電腦的人,劇看完了看綜藝看完了看動漫,無所不看,總稱看電視,也當作懷念不停看電視的小時候
    Thumbnail
    這一次,由我決定人生就像一頁又一頁的書扉,每寫著,每翻著,每每回憶,都有著不同的滋味。回首過往,至今,仍讓我無法忘懷,我──那次自己所做的決定!
    Thumbnail
    2023-05-02
    希望這一次,我們能彌補四年前的遺憾2023年男籃世界杯小組抽籤儀式在昨晚舉行,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四年前楊超越和老科抽籤的畫面還歷歷在目,轉眼四年就過去了,而中國隊又將踏上世界杯的征程。 和今年的菲律賓一樣,四年前我們作為東道主,“自然”抽到了算是最好的簽。小組賽和波蘭、委內瑞拉、科特迪瓦一組。三個對手我們都有贏下的希望,而只要贏下
    Thumbnail
    這一次,我想管他去死。拿起這支鋼筆,我感覺自己其實輾轉去做什麼好像都可以,以我的智識和學習力,好像沒有我不能做的事情。和我剛拿到這份禮物時的窘境截然不同。
    Thumbnail
    202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