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謎語 明湖國小四年十班 范誠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長得像葫蘆,但是我不是葫蘆。葫蘆不能吃,我卻能吃。

  我身上穿著綠色或紅色的衣裳。小朋友,要吃我以前,先把我洗一洗,就可以吃了喔!猜猜我是誰?

 

 

 

答:西洋梨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散文集】以我之名「中年覺醒三部曲」第二部, 都中年了還要「覺醒」什麼? 但人往往到了中年還不明白什麼是覺醒。 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Thumbnail
    avatar
    Dyone Wang
    2024-06-14
    【散文集】我輩中人「中年人」時常被遺忘、被忽略, 但他們又是現今社會的主幹, 究竟該如何成為中年人呢? 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Thumbnail
    avatar
    Dyone Wang
    2024-04-23
    散文-想念祢時間推著我成長 我早已成為獨當一面的大人 以為再次訴說 會是從容的模樣 不曾料到 依舊淚兩行 我在途中曾尋找過你的身影 卻仍不見蹤跡 我憤恨的埋怨你曾約定的諾言 說好的再見 如今成了再見 痛恨過你讓我們連一句挽留的話語都無法出口 只留三張黑紙白字 擅自託付自己的擔憂 但你卻又是那麼
    avatar
    夏天雪
    2024-04-20
    清幽且自由不失深邃的生態科普散文集-荒野之心(A Naturalist At Large)如果你冒險來到事物的邊緣,你會試著去探看神秘的遠景,因為吸引你的是超越地平線之外、你所接觸不到的所在。那也是為甚麼....牠們所激發並且吸引的好奇心,正是人性的根本。
    Thumbnail
    avatar
    蝦與蛤?
    2023-10-15
    廣末涼子散文集「廣末的思考地圖 幸福的樣子」 我想很少有名人在爆發不倫新聞之後反而贏得眾人的好感,而廣末涼子便是如此的存在,我想原因是一直以來她所散發的正能量與真誠,連道歉的手寫信都讓人感受到誠意滿滿而不忍苛責。 其實早在新聞爆發之前我就已買下了這本書,身為非影迷的我,為什麼會對這樣的書有興趣呢?除了名人效應之外,我確實很想知道名人頭腦裡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0-10
    散文集(二) 琉璃蟻災難  眼前成列的黑色小不點們,成兩列,相向而行。在這不尋常的四月,初夏有了新面孔,蟻群們,被召喚了,從土裡被耀眼的太陽吸引,終於離開了,然而,牠們卻藉此入侵了我的牆 我的家 我的小學 以及 我的教室。   空蕩蕩的二年丙班教室外,一群小孩們正圍在木門邊,仔細盯著地上的螞蟻,突然,有個人說: 嘿!蟻后!
    Thumbnail
    avatar
    31131黃恩新
    2023-04-18
    散文集 (一) 大自然之美是您,帶我走進,文字的世界 一排烏臼樹陳列在街道旁,枝條靜靜地隨風擺盪,葉片環繞枝幹生長,由綠轉黃,由黃轉橘,接著飄落,像楓葉般結束這個秋。我撿起樹葉仔細端詳,葉脈的走向,葉緣的平滑,菱狀葉形,無一不讓我陶醉其中,是的,當葉子落下,究竟是它生命的完結?亦或是他宣告新生命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31131黃恩新
    2023-04-13
    散文雜記.2—荼蘼荼蘼花,小小花辮潔白無瑕,香氣馥郁但只在夏季開花 開花的時候很茂盛卻代表春季的結束 荼蘼花,形似牡丹花,花語卻是「末路之美」 花開之後,就只有等待凋謝的命運 可千萬花叢中又有哪一朵不是這樣的命運? 每一朵花都有花蕊,都飄散著自身獨有的香氣,同樣都有綠葉襯托著 一朵一朵,計較著誰比誰美麗 一朵一朵,掂
    Thumbnail
    avatar
    玥希縈
    2022-09-14
    租屋族的北漂情書: 《流浪巢間帶》散文中的迷霧物語由本書作者徐禎苓與作家楊双子對談,與大家聊聊此作品中創作構想、對於散文與小說的創作想法,以及申請文化部補助計畫的過程或訣竅。
    Thumbnail
    avatar
    玉山社出版公司
    2022-06-22
    散文集|溫暖與疼愛大人的世界裡,溫暖與疼愛是伴隨「付出」而來的。想要得到,必須懂得先給予,一味的予取予求,只要別人對自己付出,只會拖累雙方,墜入痛苦的深淵。
    Thumbnail
    avatar
    六年級女生
    202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