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孝順年老的父母 碧湖國小六年八班 咼中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光荏苒、我已經快到五十歲了,而我的爸爸和媽媽也已經到了耄耋之年的高齡,其實媽媽她的外表沒什麼改變,只是皺紋變多了,爸爸的改變可是多了呢!

   不僅皺紋增多、身高變矮、體重變得跟一張紙一樣輕,媽媽骨質疏鬆,常常說腳會痛,爸爸則是痛風,以前年輕時,就飲食不正常,導致年老財挨受痛苦。人老了都會掉牙,媽媽的假牙比爸爸少,一排排假牙,讓我愈想愈難過,心裡在想人為什麼會老呢? 

   小時後、都是爸媽站在我身邊保護我,現在長大了,也該換我為父母盡一點孝心,我現在是一家公司的大老闆,我要在花蓮買一棟別墅,再請三到五位傭人幫忙爸媽行動,打掃以及看護爸媽。另外我要添加一些安全設備,每兩個禮拜就回去家裡看父母,帶著他們出去玩,我要一直照顧我親愛的爸媽。 

   我希望我的爸爸、媽媽可以一直活下去,就算用再多的錢去請傭人來照顧父母,那他們可能也感覺不到我對他們的孝心,所以我也應該主動去關心他們,他們才可能明白我對他們的孝心!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有限時間下的優先順序,如何有效分配時間以實現目標哈囉~大家好,我是菜脯 最近發現自己可能在工作上的時間比較長,中間也沒有太多足夠的休息,導致自己無論在精神還是體力上都有一點受到影響,導致下班時間常常倒頭就睡,進而影響到自己每天的行程安排......
    Thumbnail
    avatar
    菜脯TsaiBolt
    2024-03-19
    孩子未來一生發展如何?是否孝順父母?(紫微斗數府相居士)孝順為齊家之本,也是做人的基本道理。我們必須孝順父母,因為是父母把我們辛苦撫養大的。因此如果我們希望自己的子女也有良好的道德品質,就一定要培養或讓他們能先孝順父母。但子女長大後,有了自己家庭,是否還會孝順父母?亦即未來是否會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就是許多父母會好奇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命理乾坤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2024-03-02
    慈悲 龍德上師:孝順有福報如何懺悔及彌補孝道慈悲 龍德上師:孝順有福報如何懺悔及彌補孝道 免費加入觀音山會員 即可聆聽完整長篇開示 更多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https://www.fazang.org/info/events.php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1-14
    MSBA 美國碩士申請全紀錄_3 — 如何選校_下篇 美國留學系列文之第三篇將分為三部分,其一,如何選擇學程(如果已確定要唸哪個學程可跳過,但建議可以再看看思考一下),其二,選校採納指標;其三,個人當時選校清單,以及相關資訊分享。本篇篇幅較長,拆為上下篇,上篇包含前兩部分;下篇(本篇)則另有總結懶人包。
    Thumbnail
    avatar
    WeiHsiang Lin
    2023-11-06
    MSBA 美國碩士申請全紀錄_3 — 如何選校_上篇 美國留學系列文之第三篇將分為三部分,其一,如何選擇學程(如果已確定要唸哪個學程可跳過,但建議可以再看看思考一下),其二,選校採納指標;其三,個人當時選校清單,以及相關資訊分享。本篇篇幅較長,拆為上下篇,上篇包含前兩部分;下篇則另有總結懶人包。
    Thumbnail
    avatar
    WeiHsiang Lin
    2023-11-06
    如何調校Nextcloud安裝Nextcloud完後,接下來就是要幫Nextcloud調校一些設定,讓nextcloud運行更順暢一點。 接下來用快速操作指南方式說明格式如下: 達成任務或者目前畫面標題:操作動作
    Thumbnail
    avatar
    小魚
    2023-03-31
    無出生時間者如何校準最可能的出生時間?Human Design(人類設計)是一門依賴精準出生日期及時間的新學科,其精緻度甚至可以達到秒級。無奈的是,很多人因沒有正確的出生時間而無法得知本身的人體圖,以致無法得知本身的設計,更因此而無法活出本身的設計。 網上發現了一個可以校準出生時間的星象學網站,藉此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11-29
    〈青年節與黃花崗精神:論我國青年如何報效國家與服從領袖指導以達成復興中華大業之我見〉「不要問你的國家能為你做什麼?而要問你能為國家做什麼?」,時代孕育我們,國家栽培我們,人民需要我們,變化萬千的競爭底下,吾人必須隨時做好準備,蓄勢待發、自立自強,克服百千難關,成功成材。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