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明了一種藥 北安國中七年五班 陳亮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總是覺得任何事都很無聊,而且所有事都從有趣變成無趣,甚至連我在打電動時都沒有感到樂趣。我一直想知道為午麼會這樣,為何我的世界逐漸失去原有的色彩,而慢慢被黑白取代呢?

   別人看病都要找出原因,我想起老師常說我專注力不足,容易分心。這大概就是我的病因了吧!我想了一下,發現要製作出治這種病的藥並不難,只需服用「專心一意」即可,但是要改進的力量源自於心,所以服用此藥方後記得喝下「永恆」雞湯,可讓你有堅決的意志,令你不再是三分鐘熱度。

  服用之後,能感受到自己對事情更加的專注,只要專注,任何事都有趣了。但切記服用此藥是不可中斷的,否則此藥一旦中斷,即前功盡棄。很高興能做出這種藥,願與大家一起分享,但別忘了,若你感到不在乎或無趣時,代表你是不夠投入的,這點請務必銘記在心。

  和各位分享我所製作的藥後,我想說,最有用的一種藥,是你的心,只要你願意,任何事都不會是不可能。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條列式の讀書筆記-70] 我,跟自己拚了!2:挑戰地獄週,證明我可以!7天激發潛能100%,讓你人生很暢快!1.在打造個人專屬的地獄週之前,請著重三項重要任務: (1) 仔細描繪出自己的人生 (2) 找出最能大幅改進的方面,選定最想關注的重點 (3) 替地獄週訂出明確目標,擬定如何達成目標的具體策略 2.當你覺得生活好像就是這樣了的感覺,出現一種無力感,這時候你需要讓生活中出現更大的反差。 3.
    Thumbnail
    avatar
    7年級末段班的中年超男子|生活、反省、閱讀、投資經歷
    2023-11-21
    樂讀|不知不覺就改變了世界和你我的關鍵發明!當初看到出版社用「榮獲"韓國出版文化產業振興院 2021年出版內容創作補助計畫"選書」介紹這本書,就覺得似乎蠻有意思的,殊不知,收到實體書翻了翻,真的好有趣耶!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11-12
    中秋節也過了。大叔對月,只有哀愁。「命如菓待熟,常恐會零落。以生皆有苦,誰能致不死?」這段我發現我背不起來了,頭腦衰退了昨晚中秋夜。 和家人一起烤肉。 好像之前有講過,慢慢到了這個年紀, 烤肉這種事老人家就不用管了; 只要坐在旁邊,聊天,或者是發呆,看月亮就好了。 這就是慢慢進入老年的心情啊。 小的時候,遇到烤肉這種事,都會興沖沖地搶著動手。 那時候多開心啊! 覺得中秋烤肉真的是一年中的盛事,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3-09-30
    釀影評|《我的二十世紀》:發明之「父」的燈火能否照亮女性主義的前路?作為一部女性主義電影,《我的二十世紀》大膽跳脫故事化的傳統電影敘事,全片的大半時間是被一連串破碎無序的影像片段所佔滿。筆者認為,這部電影的目的,就是想藉由這種無法言述的瞬間經驗,來打破傳統電影敘事邏輯帶來的觀影效果,並在男性電影人所建立的理論框架外,重構出一種屬於女性主義的電影模式。
    Thumbnail
    avatar
    涵柳
    2023-05-04
    AI的發明,別人眼中的危機,替我帶來創作的契機。前陣子與朋友吃飯,聊到AI的話題時,我們在媒體上都有共同的感受,報導的內容都是憂心大過於開心,內容皆著作XX職業將被AI取代。 果真是如此嗎,當我利用丹尼爾康納曼的「快思與慢想後」,我發覺AI的發明對我來說反而是創作的利器,怎麼說呢?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3-04-20
    賽斯書《夢 進化與價值完成》夢1.※把自己的心回到『簡單』。※我們需要相信生命有意義。※死亡、輪迴、疾病……都是我們發明 ※把自己的心回到『簡單』。 ※我們需要相信生命有意義。那個信念很可能是一個生物上的必要。 ※死亡、輪迴、疾病……都是我們發明的。 ※在最初,是有個神聖的心理完形。 ※肉體感官是內在感官的延伸。內在感官提供給所有物種一個內在的溝通方法。那麼,細胞擁有內在感官。 ※原子的感知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廖盈媗
    2023-04-13
    被我養在房間的小蘿莉 (舊宇宙)45 夏美的發明本書有不少老讀者說過前半段很無聊 可是撐到中後段之後,這本書就大氣不凡了! 正是這樣的大氣不凡,本書才有能耐在網路活存那麼久,讀者一直來 所以要看本書,請耐心撐下去啊,相信不會後悔的 下面是POPO讀者對本書的真實回應 下面截圖是另一個我已經完全放棄的小說網站的讀者,完整看完本書之後的同樣真實留言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25
    #40提問:我想知道人類所發明的元宇宙,未來對人類的影響如何?元宇宙的概念在人類社會是新穎的,但如你所知,意識為真,實相為虛的觀念在宇宙只是日常,透過元宇宙「借用」(不是發明),人類可能可以一睹意識世界的浩瀚和逼真,但你會不會感覺當你很認真地沉浸在一部電影裡,感受與情緒和呼吸完全跟著劇情起伏,當下你把自己代入的影片裡的角色,你忘了自己是誰、忘了自己上一秒的煩惱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正反合
    202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