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紀錄66—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飲食》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https://pixabay.com/zh/photos/grapes-fruits-food-fresh-healthy-3550733/

https://pixabay.com/zh/photos/grapes-fruits-food-fresh-healthy-3550733/

【阿卡西紀錄66—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飲食》


Q:許久以來人們一直爭論葷素的優缺,對某些食物的優劣也是持續爭論不休,例如牛奶、雞蛋、咖啡等等這些長期以來大家每天都在吃,卻又同時被認為是應該被戒除的食物。我想知道如果食物本意是為了讓生物得以延續生命,那麼究竟該怎麼吃好呢?我們應該如何選擇和看待人類挑選出來的食物呢?

A:

飲食絕對的影響了你們的言行坐臥。食物進到你們的身體,就像是進入你們身體裡的光體,他將會顯現出他的光芒。想像你的身體有一個中軸,你吃進的食物進到這裡,有能量的食物,會顯現出光芒,沒有能量的食物,他無法反射光芒,只會直直的往下墜落。有光芒的食物會在你們的身體裡面產生一個作用,他非常的輕盈,他能夠影響你這個人,為你帶來一種輕盈的感受。當你們吃下輕盈的食物,他們會在你們中軸上飄來盪去,他們的能量進入你們的中軸並且持續的影響你們的頻率。

孩子,你自然會去挑選你要吃什麼樣的食物,因為當你吃太多沈重組成的食物,你會發現你中軸裡的光沒有可以反射的對象,這時候你會感覺沒有共鳴的對象。你想感受到共鳴,你會自然地去食用輕盈的食物,也就是蔬菜水果。這些食物進到你的身體裡,他們會在這光之柱之中,被映照出各種美麗的色彩。

你們不用擔心現在的蔬菜水果有太多的農藥殘留,你們只要稍微的清洗,這些化學物質都可以被清洗掉。在這些食物進入你們身體的時候,你們只要多喝水就可以代謝掉這些化學物質,但更重要的是這些食物進到你們的身體裡,會反射出一種能量。在慣性農法下生長的蔬菜水果,進到身體裡的光較不能持久,因為他們呈現空心的狀態,因此當你吃下這一類的食物的時候,在光之柱中會很快地向下墜落,即使他能夠反射出光,但是他能夠停留在你們身體裡面的能量和輕盈度,是相對少的。

我們不特別反對肉食,因為肉食是你們在這個世界上正在進行的活動,這個活動就是你們不斷地繁衍同一種牲畜,並且取他的肉來吃。這些不斷被繁衍複製的食物並沒有精緻的靈魂,這些只有單純意識的動物,他們會在這裡為你們服務到你們決定終止為止。但是藉由這個肉類所生產出來的食品,卻乘載了非常多你們的企圖,這個企圖就是當你們加工肉類的時候,你們希望這些肉類呈現出你們要的慾望,所以你們為它添加了很多作為。你們為它所添加的那些東西,進到食用這些食物的人的身體裡,就是在使這些人的身體增加不好的東西,而這些不好的東西會讓這些人花更多的時間去淨化他自己。

吃了這些肉類的人們會感覺不舒服,輕則狀態不佳,重則需要醫療輔助。當你們食用了這些讓你們不舒服的食物之後,你們應該要多喝水,比較嚴重的狀態是有的人會因此而器官損傷。你們會透過許多的結果慢慢地去回溯,該如何挑選進到身體裡的東西,並且一直往上朔源而去認識到究竟該如何對待、處理這樣的食物,才是對自己的身體好的。為你們服務的這些牲畜,他們自己並沒有怨言,因為他們是自願來到這裡,貢獻一個意識讓這個生物體可以在地球上活動。舉凡所有地球上的生物都要有意識,不能空有肉體,這個意識主宰了這個生命該如何延續,因此在這些牲畜裡面他們存在的只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意識,這個簡單的意識就是大地母親對你們的愛。

她供你們遊戲,供你們運用,並且成為你們思想的載體。因此當吃素的人碰到肉食,他覺得不舒服是因為肉食承載了非常多人的慾望。這些慾望對希望身體六根清淨的人來說,吃下這些肉類還要消化很多,不只單純這個肉的組織,還有這個肉所帶的思想。但是原本就吃肉的人,並不擔憂,因為他們原本就有很多複雜的思想,這些肉和他們的頻率是非常契合的。因此在這裡你已經很清楚的看到,吃素或是吃肉並沒有一個絕對的正確或錯誤,而是每個人挑選了適合他的東西。

吃肉的人他會持續的吃肉,一直到有一天他感受到這個肉類帶給他的沉重真的是再也無法承受了,因為你們給這些肉類承載了非常多的思想,也給他添加了非常多不必要的成分。所以這些吃肉的人最後他們會覺得不舒服,他們自然會慢慢地減少進食這類食物。但吃素的人,他可能會一直計較或擔心自己吃到肉類,但是如果你帶著這樣小心翼翼的心情進行素食的話,你等於是讓自己的心情加重了非常多的沉重的能量,因此最好的素食是:你選擇你要吃的食物,但是你也不排斥你可以吃的食物。

所謂可以吃的食物是說,如果這個食物它曾經沾到肉類,但是你珍惜這個食物,你也願意幫忙消耗這份食物,那麼你的幫助就是在展現你對食物的慈悲。如果你因為這個食物曾經沾染過肉類,而拒絕吃它,那麼你就是給自己的身體加一個阻礙,反而產生了一個沉重的能量。帶著愉快的心、慈悲的心去接受所有人為你製作的這一份食物。帶著微笑去領受製作這份食物的人,他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在製作它。

這是在告訴你們,不用將素食視為一種非常嚴苛的飲食法,因為當你的心情是愉快的時候,你自然會去挑選你要去食用的東西。如果有一個食物是你真的不能接受的,你也會帶著愉快的心情去感謝它來到你的面前,並且帶著愉快的心情去婉謝它。你能夠了解這之間的差異嗎?有些人看到混有葷食的食物,他們就避之唯恐不及,那是因為他們在自己的心裡面加了非常多的恐懼,這個恐懼反而會拖累吃素的行動。

吃素為的是讓自己的心向善,讓自己感覺到和萬物生靈合一,與萬物生靈同在,但這是一個非常慈悲、善良、單純的意念,記得維持這樣的意念,並且將這樣的意念標準拿來看待你眼前的食物。尊重吃肉的人,以及他們對肉食的需要,並且祝他用餐愉快,不要帶著鄙棄或是嫌惡的表情,否則你就是在進行二分法。

孩子,牛奶、雞蛋、咖啡都只是載體,所謂載體的意思是,牛奶和雞蛋在過去被人們視為一種非常重要的補給身體健康能源的食物,你們從牛的身體裡擠出多餘的奶,並餵養給需要食物的人們,這是一個很好的出發點。你讓你的愛讓這個牛奶去承載,並且將它傳遞給別人,這是你們當初對食物最初的看法,你們希望食物能夠餵飽別人,因為這裡面帶著你的愛,你希望對方的生命能夠延續。雞蛋也是一樣的,古代的人豢養雞,他們餵養母雞並且讓他們長大,母雞每天回饋給主人一顆又一顆的雞蛋,主人將母雞的回饋拿來吃進自己的身體,也拿它去餵養需要這些食物的人,這是母雞的愛呀!這是愛最原始的傳遞方式。

咖啡也是一樣的,咖啡本身是無害的,咖啡乘載了你們所有的情緒,當你們在喝一杯咖啡的時候,並不是在喝咖啡的本質,你們是在喝這個咖啡它所蘊含的人文背景。因此當你想要喝咖啡,並不是咖啡因的作用,而是你知道咖啡因可以帶給你一種舒暢的感受,非常療癒,非常放鬆。你們對食物的態度是這樣子的,你們賦予它很多不同的功能,賦予它很多不同的思想。

今天如果有人說你們不應該喝牛奶,不應該吃雞蛋,也不應該喝咖啡,那麼你們可以自己去想,你們對這樣的食物承載的是什麼樣的感覺呢?如果你認為喝咖啡傷害身體,那麼在你思慮的同時,你就是在將傷害喝進你的身體裡,這個傷害之後就會在你的身體裡面產生作用。牛奶跟雞蛋也是的,如果在你吃雞蛋的時候你認為它是有毒的,它會對你的身體造成傷害,那麼它就會因為你的思想而使你的身體產生傷害。牛奶當然也是的,你要將它視為乘載愛的東西,或是將它視為讓你身體過敏的東西呢?都是由你創造的。

如果你喝著一杯牛奶,並且告訴這杯牛奶說:『感謝你從母牛的身上來到這裡,來滋養我的身體,讓我的身體感受到在宇宙的循環,人類飼養一個動物並且從動物生產出一種能夠滿足人類的東西,我此刻決定這是愛,我願意將這整杯的愛進到我的身體裡,讓我的身體感受到來自大地母親源源不絕的賜予。』在你喝下這杯牛奶的同時,你就是在享受這個大自然給你的賜予。但是如果當你喝著一杯別人告訴你:『這個牛奶是不好的,它會讓你消化不良,它會讓你嘔吐,這個牛奶是沒有營養的。』那麼在你喝下它的同時,你的心裡面就有非常多的阻礙,你完全沒有想到它能夠為你帶來的好處,那麼你喝下的就只是這些負面的念頭。

孩子,這就是我們對食物的看法,也就是說,從今以後,你們都可以將任何食物轉變為你們想要的樣子,它能夠為你服務。過去你們只認為你們能夠對水下咒語,讓水影響你們的身體,但事實上,食物的能量是可以由你更改的,你可以對它賦予任何的思想,再讓這樣的思想進到你的身體裡,讓它與你合一,為你服務。

我們祝福你。

(後記1:我對飲食的提問來自於我看到各式各樣的飲食法都有他們的主張和優缺,然而他們的共同點就是對主張以外的食物充滿恐懼,這也是為什麼我不再遵守任何一種飲食法則,而憑自己的直覺選擇飲食。這篇閱讀所提到的概念在我思考這些飲食法時經常會出現提醒我,我經常懷疑:「如果吃東西是一件這麼累的事⋯」。總覺的哪裡怪怪的,就好像一個教派告訴你「他兼容萬物,可是就是不接受你這個不聽話教徒」一樣奇怪。吃錯了又如何?如果這是一件不必要的事,我們又為何會去經歷錯誤?也許在飲食法上的爭論,想突顯的只是人對事務的看法。

(後記2:分享一個經驗。有一次在公園,我在靜心的狀態中,剛好看到眼前的一個媽媽拿出牛奶餵孩子喝,我自己是個不同意讓孩子把牛奶當主食的媽媽,所以當我看到這一幕時我心裡有點意見。但突然間我收到一個訊息告訴我:「眼前的孩子喝著牛奶時,他喝進的是這個母親給他的愛。」當下我很感動,完全接納,彷彿也收到這個母親的愛,也不再堅持牛奶負面的影響。讓孩子自己去選擇吧,他們會知道自己要什麼。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