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的樂趣】圖文/黃雅鈴

raw-image

在製作完我們的記錄書後,我們還是持續地到後花園做觀察、整理、照顧。

這天我們到後花園澆水、撿落葉的時候 ,孩子們忽然驚呼了好幾聲,

老師好奇地走過去看孩子發現了什麼。

「你們看!我們的草莓長出來了!」、

「有綠色的果實 耶!」、

「高麗菜的葉子也長大了!」、

「小番茄的苗也長 出來了!」....

哦~原來是我們的照顧的菜苗長大啦!

孩子們都非常的開心呢!

大家都圍在一起觀察菜苗們的變化,並細心的為它們澆水、施肥。   

透過上次的記錄書,孩子們的觀察能力進步許多,

也能更明確的說出自己觀察的事物,敏感度提升很多哦!

也在過程中培養了責任感,對於菜苗的愛護及照顧更有責任心了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展覽不展覽,我的目的與他人不一樣:在104職涯博覽會中找歡樂當AI遇上職涯,我的好奇心驅使我前往 最近AI話題火熱,身為一個對新科技充滿好奇的人,當我看見104人力銀行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職涯博覽會時,我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說來慚愧,雖然我已在職場打滾多年,卻從未參加過求職博覽會。這次會吸引我前往的原因,除了想了解AI在職場上的應用,更重要的是,我對「
    Thumbnail
    avatar
    所以,為什麼?
    2024-06-15
    職場上,樂觀竟成為眾矢之的?在一家充滿創意和挑戰的廣告公司,阿明是一位性格開朗、樂觀積極的文案策劃。他總是面帶微笑,無論面對多大的困難,總能以樂觀的態度應對。然而,這樣的阿明卻發現,自己在公司裡並不受所有同事的歡迎,甚至有時還成為了被討厭的對象。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6-11
    《不夠善良的我們》簡慶芬大約是因為痛苦而快樂的那種人,總是需要證明自己比別人好,才能證明自己有價值所以你發現了嗎?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那麼,有沒有可能是我們誤會了自己啊?我們以為我們正在追求快樂,但其實,我們真正熱愛的很可能是痛苦。 簡慶芬大約是因為痛苦而快樂的那種人,跟筆者的母親一樣,總是自尋煩惱的比較,回憶過往自己曾經快樂的那些風光,然後面對「現在」時卻總是不滿意,某方面來說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5-11
    洋蔥種植的管理過程- 土壤結皮、除草洋蔥種植是要有一定的信念,從小小細細的洋蔥幼苗種下,經過120天後會長成蔥葉粗壯、鱗莖飽滿的洋蔥,這變化委實不可思議,其實也需要過程中充分的水份、適當的管理。 兩個禮拜前(1/3日)移植的洋蔥苗看來沒有很好,或是這區的土壤不佳,有黃葉現象,新葉也沒有抽長生長,所以今天再度鬆土、除草。
    Thumbnail
    avatar
    nipa
    2024-01-20
    分享閱讀《我要當快樂的媽媽, 也想成為有價值的自己》重點心得『成為母親後,人生不該按下按下暫停鍵。 你一定為自己做點什麼, 讓自己過得更好。』 — 14堂充滿正能量的媽媽必修課 幫你走出家庭、 教養、 工作、 與自我間的矛盾與拉扯, 成為夠好的媽媽(在此個人覺得用 “更好的媽媽” 更好)、 更好的自己。 這本書是我在我當媽媽後的生日禮物, 也是正
    Thumbnail
    avatar
    Claire的生活札記
    2023-07-28
    世代泥沼:錯失中的歡樂與價值你平常會害怕錯失一些事情嗎? 擔心錯過新聞、新知、新潮流,深怕在自己的生活圈中資訊落後....… 網路世代下「資訊」的增加也帶動了「雜訊」的增長。人們對於錯失的恐懼也隨之加劇… 在這個世代,我們日益擔心錯失一些事情,包括新聞、新知、新潮流,深怕在自己的生活圈中資訊落後。
    Thumbnail
    avatar
    馭心坊° 文字✍️ | 閱讀 📚 | 生活實踐👣
    2023-05-03
    職業女超人#SW6:美食旅遊部落客-鄭安瑜MIKA,吃喝玩樂是我的職業病!在這一集節目當中我特別邀請到我的多年好友-美食旅遊部落客MIKA,她是圖文部落客的始祖達人,你可以聽到身為一位資深的美食旅遊部落客,MIKA是如何從十幾年前部落格還是一個新興市場的時候,她從幼保科的老師如何轉身成為一位部落客?歡迎您一起來聽聽資深美食旅遊部落客MIKA她的人生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MISSBOSS
    2023-04-10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打者愛也…愛者?打多幾下!RubberBand《戀人日常(的直線抽擊)》抹去了別離的苦澀和眼淚,說過再見之後,RubberBand將目光放回自己身上,色彩因為身邊的愛人,變得繽紛起來,變得俏皮起來。跟愛侶之間的鬥智鬥力,不單是驅逐阿茲和海默的最有效方法,更是兩人之間的情趣。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03-04
    沒有正職工作的生活,是什麼樣子?斜槓青年實踐,如何先找到快樂,再追求成功?近幾年斜槓青年很流行,而我在今年畢業後也正式踏入了斜槓青年的行列。我和多數人一樣,畢業後也想著應該找一份正職的工作,但我看著朋友從休學一路走到現在,也讓這個「沒有正職工作也是一種生活方式」的樣貌清楚的在我眼前,有了這個活生生的例子,這件事也不那麼遙不可及了。
    Thumbnail
    avatar
    Helziica
    2022-11-13
    竹科太太在幹嘛?:正職工作帶給我們的│音樂老師僑僑這是竹科太太音樂老師僑僑工作與生活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