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集自己的勳章】~101好品格

孩子在拿著101品格蒐集冊來蓋章認證之後,
就會期待著隔天早會可以上台頒勳章。
這是個神奇的過程,
當身上有著期待值,
那一個階段內,
就會自然而然產生更多的自我覺察。

 


雖然,這個階段的保鮮會過期,
但時時刻刻累積著可以保鮮的神奇階段,
然後一個接著一個,拉長時間,
品格的建立就會變成習慣了!

協助孩子看見自己的能力,
有時要積極,有時要有所牽制,但不敢進度,
這所有勳章的收集都必須很真實,
帶著榮耀,帶著成形的品格,
去行使自己未來的經歷,
一起加油很重要的。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對AI科技與教師角色的看法從數學謎題衍生對AI科技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4-06-20
    我也有搜集貼紙生活實驗 七六六 遇到一個    好的老師 下一秒    我就會   自動許願 她已經    在會稍微定居的     十年大運    裡面 好的緣份 我真心   不希望太短暫 而這樣的   好感覺 今年    我已經   集滿三個
    avatar
    YJW
    2024-04-22
    【傑比小心情】我的收集嗜好這一次傑比小心情要跟大家分享我的收集嗜好。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4-21
    為什麼我喜歡收集股權?投資就像是種果樹一樣,想怎麼收成先怎麼栽。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4-03-02
    我的英文龜速之旅~~英文資料大搜集每天只要醒著,超過10小時沉浸英文環境裡 1工作直接選擇全部和英文有關 2娛樂玩英文遊戲、看英文電影和頻道、聽英文故事與新聞
    avatar
    LD
    2023-05-06
    特展|回憶殺!那些年,我們一起收集的庫洛牌|庫洛魔法使25周年特展|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庫洛魔法使-動畫播放 25 年閃耀派對〉特展中,除了有人物的人形立牌,以及各式的畫稿外,最吸睛的地方就是有超搶眼的主題情境裝置,讓庫洛可以一秒化身為動漫中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11-21
    蒐集是我的興趣(1)他們穿著人皮,表現的善良又無害,當蠟燭一吹熄,他們便開始尋找獵物,此刻,他們心裡只有狩獵的本能,在這條掉滿了人皮外套的街道流竄。
    Thumbnail
    avatar
    末日毒藥
    2022-10-01
    【高我傳訊】人魚諾姆人收集意識碎形之旅記得我在某一篇文章有提到,有些人在宇宙間是有分身的,並且可以在夢境、或是日常通靈與祂們溝通。那意識碎形是不是也是類似分身一樣?差別在哪? 其實大家可以簡單這樣理解,分身的話每一個分身都是獨立完整的,而意識碎形則是相反,需要將所有的碎形整合起來才是一個完整。
    Thumbnail
    avatar
    UGLYKIKI
    2022-04-06
    手機發文/我的郵票收集是這樣的,早上起來看到堂姐寄來的聖誕卡,上面的字樣是中國澳門,不覺光陰飛逝,澳門也回歸20年了啊? 日本郵票,以前跟日本還滿常寫信。 美國郵票... 還有香港澳洲與英國的,香港還沒有回歸之前,郵票用的是女王的頭像,伊麗莎白現在都是九十幾歲的老奶奶了,因為郵票還很多,手機發文大家看看就好喔。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