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的喜悅 圖/文 月婉綺

raw-image

raw-image

阿升是一位很樂於分享的孩子,

每天早上阿嬤會幫他準備一盒水果帶來學校吃,

他會開心的將水果吃完,但看見同學詢問他時,

他也都很樂意的跟同學分享,很少拒絕過對方。   

所以每天都能看見小朋友問他:「阿升,我可以吃你的水果嗎?」

阿升就會點點頭,然後馬上插一塊水果放進小朋友的點心杯裡,

然後一起開心的享用著水果。

分享是社會行為的表現方式之一,

是指幼兒與他人共同享用物品,

把屬於自己的財富、權利、智慧、思想和情感分給別人,

分享的過程中享受幫助他人以及被他人幫助的快樂,

分享也可以增進良好人際互動的潤滑劑。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分享新車的喜悅在yt有個替人家剪草打理園務的頻道,他是個不到四十歲的澳洲人,剪草真是辛苦工,收入不多。老實講,以他打理園務的功力,我不比他遜色;但他每個節目,我都點讚的,無他,他工作勤懇,沒看過有怨氣,值得支持。 最近他很興奮,買了一部新的工作車(ute)。收車後,即開到父母家,讓他父親看看,分享喜悅,也免得父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4-04-13
    我今天我用分享吸引”喜悅”到我的生命。一個喜悅的、真正快樂的人,是不費力氣生活的人。 ~李銀河《我的生命哲學》 Art by Olivia Gibbs 》》 我的靜奢主義 Quiet Luxury, Quiet me. 用我愛的生活細節,吸引更多我愛的進入我的生命,這是我的吸引力法則運作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有著金色翅膀的飛天貓
    2024-03-30
    字語|分享喜悅|閱讀帶來的正回饋喜悅。在PPA上參與化輸入為輸出和爆文寫作課的經驗,分享了在閱讀和寫作中獲得的收穫,包括得到博客來禮券和出版社贈書等正面回饋。文章也傳達了正能量循環的理念,鼓勵讀者共同創造更多正向影響。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4-02-21
    我讀<殺人現場直播>:想與世界分享喜悅,未曾想會引來惡魔的關注。(柔伊&塔圖姆)幾乎不見血但卻令人窒息的作品!這本書是我期待已久的<人體標本師>續集,再次看到這對搭檔聯手痛擊殺人鬼,其中還穿插著塔圖姆與他老頑童爺爺間的趣味日常,毛骨悚然卻也不忘偶爾幽默一下!由一支詭異的影片拉開的序幕!不知名的少女在不知名的地點被不知名的人活埋,逐漸窒息,然後影片嘎然而止...。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1-07
    |香水洗髮精推薦| 60天狂銷十萬隻的AnnaFum洗髮精真這麼好用?九個月實測有感分享今夏最應該閱讀的推薦文,文長但100%真實有感分享 如有以下類似問題歡迎入座 自然捲|粗硬髮|頭皮換季出屑|頭皮容易癢|敏感性頭皮|常熬夜晚睡|掉髮問題|設計師一直要幫忙修分叉髮尾|設計師勸你要護髮| 頭髮塌|頭皮味重|容易油頭| 以上這些問題真的不誇張!這是米米我本人遇到「救星」之前的日
    Thumbnail
    avatar
    Jasmine Wang
    2023-08-11
    3/29選擇權結算日行情,讀者透過我的交易策略跟提醒繼續賺翻倍!人家把賺錢的喜悅分享給我,我也分享給大家學員幾乎可以說是很厲害,經過我的提醒與透過我的交易策略,我透過反市場的心理去推敲主力的意圖,再加上盤後籌碼的判斷讓我把行情的規劃都告訴我的(付費)讀者。今天讀者讓選擇權獲利翻成兩倍。今天雖然沒有所謂好幾倍的行情是因為夜盤就偷跑了,我們無法在半夜做交易,所以就以日盤交易為主。您還在猶豫嗎?趕快加入賺錢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期貨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3-29
    <<喜愛的PODCAST頻道分享>> 分享Hazel的 "時間的女兒",聽聽八卦歷史,讓我這個討厭背歷史的人,多少知道一點歐洲歷史~ 歐洲歷史錯綜複雜,所以她本人也不完全是照著時間順序來說 但畢竟覺得學歷史就要從頭開始,我很努力地回頭從她的第一集就開始聽,好不容易聽到九十幾集了 去年英國女王駕崩,於是那幾集就說了英國王室近代的故事~
    avatar
    莫不語
    2023-03-01
    雜文) 分享一段熊熊很喜歡的日本話分享一段熊熊很喜歡的日本話 這段話是熊熊從日本那邊聽來,應該算是日本的民間俗語 這段話是這樣說 『真材實料的男人,不需要外在點綴』❤ 當年熊熊聽到日本這段話,就一直很喜歡,牢記著 相信也可以這樣解讀 『只要真材實料,人們自然知道』 什麼?你問熊熊是不是真材實料? 這就讓你看看熊熊的真材實料 有圖有真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16
    直男會喜歡的女生穿搭 #分享我們會撇除這些只注重性吸引力的要素,加權分數會給穿搭上面比較高分,當然身材跟外貌也是重要的考量因素,但我們就先以 80%「穿搭」、20% 「外貌」為這次的比賽規則。 選手一:右手邊 外搭的灰色背心相當可愛,一件版型有點 oversized 的白色襯衫與接近深藍色的短裙。 選手二: 選手三: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2-07-09
    分享喜悅——《網路上的魚與貓》在博客來上市囉由於我的第一本商業出版小說《網路上的魚與貓》今天正式在博客來上市,可供訂購了,因此第一次為我自己的小說做一次正式的工商。 這一本「魚貓」,是我重拾小說創作以來,所完成的第四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