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愛聖誕夜-用愛包容你我 一起開心傳頌

  身為這次活動的企劃人,我真的很緊張,因為這是我企劃的第一個活動,而且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

活動,讓我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我希望我能完成這次的挑戰,也希望來參加的家長孩子都收獲滿滿

滿,所以我給我自己期許與壓力。

       這次的活動內容想法主要是來自於這學期的師訓,兩天的師訓內容相當的豐富,也讓我有了用偶一起

來表演的想法,我想將師訓所學習的內容,透過這次的活動,讓家長們能了解在蒲公英每一年的師訓,

就是老師在充電的時候,有了電力就能將我們最好的呈現給孩子,故事是在蒲公英裡每天都會出現的名

詞,孩子們每一天都不斷的在聆聽故事,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孩子們喜歡,比起條例式的方式,說故事

孩子們是最能接受的喔!

  這次的故事,是傳遞著愛,告訴大家如何用愛化解怨恨、傷痛,也教我們學習用愛看見別人的優

點、修正自己不好的地方,這個故事我很喜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愛,愛也很重要,愛不僅可以化解所

有的怨恨、傷痛,愛也可以讓我們擁有正向的情緒與能量,讓我們能勇敢的面對挑戰與困難,就像我一

樣,當我聽到要接企劃這次的活動,我不知所措,但在蒲公英的這個大家庭裡,我感受到愛的溫暖,所

以讓我有勇氣去面對這次的挑戰,我也很感謝這一次有來參加的家長們,你們的參加不只是對學校的支

持,也是對我企劃人最大最大的鼓勵和支持喔!

  這次的活動,身為企劃人的我也是演員之一(飾演-銀白戰士),上台真的是讓我很害怕,上台前我

的心好像不是我的心,一直蹦蹦跳而且跳很快,幸好有采誱老師(飾演-艾蜜莉)的花精,讓我心情平

穩許多,一進場說話就沒有聲音,但是好玩的是我根本不知道,是一連介紹三次才知道原來是沒有聲

音,整個場我跟獅王根本沒有照著劇本演,整個就是感覺對了就是這樣,不知道大家覺得我的表現如何

呢?至於唱歌…我不是刻意的喔!因為真得沒有聽到音樂,請大家包涵,謝謝你們來參加這次的活動,

對於活動如果有建議或是有想法,千萬要記得寫下來,您的指教與愛的鼓勵,都是我們進步的原動力

喔!

  在蒲公英裡,我看見了一群很專業努力的老師們,我也看見一群很相信支持學校的家長們,這樣想

想,應該是說,在蒲公英的孩子們最幸福了,因為他們擁有一群很有衝勁的老師們,也擁有一群聰明的

家長,選擇了蒲公英,讓孩子從美好的故事當中去學習。

 

6點50 入場

raw-image

簽到(大家都做了聖誕節打扮)

raw-image

我是小小聖誕樹

raw-image

聖誕老公公的好幫手-小麋鹿

raw-image

我們是聖誕老公公

raw-image

故事開始囉-大家好我是嘻哈獅王

raw-image

大家好我是銀白戰士

raw-image

莎莎躲在角落觀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用愛包容你我

raw-image

感恩時間

raw-image

拿起手中的蠟燭一起祈禱

raw-image

HO~HO~HO~聖誕老公公出來囉

raw-image

銀白戰士、嘻哈獅王、莎莎

raw-image

圖、文/鄭妤如

  蒲公英不論大大小小的活動每個細節都是以用心的態度來呈現給孩子與家長,美工與場地規劃也是

經過一再的設計、調整才能有那麼精彩的呈現。劇場演出前不論是演員、燈光、音控經過好幾次的彩

排。當中企畫人妤如老師,雖然沒有企畫過這樣的活動但她抱持著虛心學習的態度來企劃活動這點是非

常值得向她學習的。每位老師盡心完成自己分配到的工作內容,分工合作完成每次的活動。在活動當天

都是能讓感到學校的用心以及感動。

  這次飾演莎莎這個角色雖然台詞不多,但要讓觀眾感受到她的委屈。揣摩莎莎這個角色的個性對

我來說說是一個不同的挑戰和新的經驗。每次的活動都有不同以往的學習經驗,在活動中遇到問題每位

老師總是會協助我讓我有了更多的學習。在迎接聖誕老公公的時候、與聖誕老公公一起跳舞,不論是大

人或小孩大家都站起來跳舞這個畫面是非常溫暖的。每位家長、孩子到場參加就是是給予老師們的肯定

與鼓勵。在未來學校會更用心的規劃活動,讓家長與孩子在參加每一次的活動中都有不同的感動。

文/游宛甄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3月14號,日本白色情人節,這是由日本商人創造出來的節日。 你聽過戀愛資本主義嗎 去年寫過一篇關於「物」的文章,今年則著重討論對「人」的影響。 你想知道為什麼越是發達的國家跟地區,就越會出現剩男剩女嗎? 你知道愛情可能已經被資本主義影響了嗎?
    Thumbnail
    嗨,姊夫!在Penana 的漫畫式輕小說:《喵星人日誌|我是肥仔》系列:008、旅行的意義:走過之後你才明白你有多愛偶
    Thumbnail
    嗨,姊夫!在Penana 的漫畫式輕小說:《喵星人日誌|我是肥仔》系列:002
    Thumbnail
    昨天把NETFLIX新上的舊動畫《只想告訴你》兩季一口氣看完。第一季我應該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流眼淚,看完我頓時理解為什麼有些人很早就遇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有些人就得要跌跌撞撞地遇到很多不對的人。這部非常療癒,因為爽子就是個非常純而且真的人,也非常善良。不是那種鄉愿跟忍耐式的偽善,而是真正的善良。(女
    Thumbnail
    萬聖節手紙偶教學來囉!用最簡單的材料,加上一點想像力,變成拿在手中會動的紙偶,可愛又嚇人~
    Thumbnail
    由角川Sneaker文庫推出的校園戀愛輕小說「鄰座的艾琳同學偶爾會用俄語悄悄撒嬌」是作家燦々SUN執筆撰寫、畫師ももこ完成插畫,憑藉高人氣獲得「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22文庫部第9名,日版從2021年2月至今出版共4卷。臺版由臺灣角川代理,並於2022年4月發售第1卷,書名又譯為「不時輕聲地以俄語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3月14號,日本白色情人節,這是由日本商人創造出來的節日。 你聽過戀愛資本主義嗎 去年寫過一篇關於「物」的文章,今年則著重討論對「人」的影響。 你想知道為什麼越是發達的國家跟地區,就越會出現剩男剩女嗎? 你知道愛情可能已經被資本主義影響了嗎?
    Thumbnail
    嗨,姊夫!在Penana 的漫畫式輕小說:《喵星人日誌|我是肥仔》系列:008、旅行的意義:走過之後你才明白你有多愛偶
    Thumbnail
    嗨,姊夫!在Penana 的漫畫式輕小說:《喵星人日誌|我是肥仔》系列:002
    Thumbnail
    昨天把NETFLIX新上的舊動畫《只想告訴你》兩季一口氣看完。第一季我應該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流眼淚,看完我頓時理解為什麼有些人很早就遇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有些人就得要跌跌撞撞地遇到很多不對的人。這部非常療癒,因為爽子就是個非常純而且真的人,也非常善良。不是那種鄉愿跟忍耐式的偽善,而是真正的善良。(女
    Thumbnail
    萬聖節手紙偶教學來囉!用最簡單的材料,加上一點想像力,變成拿在手中會動的紙偶,可愛又嚇人~
    Thumbnail
    由角川Sneaker文庫推出的校園戀愛輕小說「鄰座的艾琳同學偶爾會用俄語悄悄撒嬌」是作家燦々SUN執筆撰寫、畫師ももこ完成插畫,憑藉高人氣獲得「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22文庫部第9名,日版從2021年2月至今出版共4卷。臺版由臺灣角川代理,並於2022年4月發售第1卷,書名又譯為「不時輕聲地以俄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