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識的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某一次跟我朋友聊天時,我朋友講到 : 「真的每個人的選擇不同,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
這確實是這樣沒錯,每一刻都是不斷的選擇,
但我跟朋友講 : 「你是有意識的選擇還是無意識的選擇。
我朋友說他不了解,無意識要怎麼選擇。
我說,我覺得是這樣 :
「有沒有清楚知道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有沒有清楚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事。」
你選擇了這件事情,對於你要成為的人,是要做這樣的選擇嗎?
對於你要自己要做什麼事情,在這件事情來說,是你要的嗎?
你怎麼看待你選擇的事情很重要。
如果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那你要怎麼去做決定,如果你不知道,你只是在無意識地去選擇。
所以當你不知道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的時候,你只是盲目的去選擇,你會找不到方向,你會困惑,你會困擾。
當你知道的時候,你選擇就會很容易,因為你清楚知道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做甚麼事情。
8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