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異攻隊3》:誰在乎這種人際連結?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基本上不看Marvel的英雄電影,但是從第一集就追《星際異攻隊》,無法專業的列舉理由和具體區別,硬要胡說的話可能就是因為有一隻浣熊吧?然後是音樂,被第一集的音樂吸引後,時不時就打開星爵的Awesome Mix,讓自己在宇宙起舞。
而這整個系列講述的大約是超越血緣的友情,最俗套的那種主題,不過我當然仍是被真情感動,尤其是Rocket面對萊拉離去的時候,大叫的那幕。
卻又忍不住反思原因。說回上次諮商的生涯卡,我從一大疊中選出的十張,竟無一與人際連結相關,在本來在乎的那一疊之中,可以算豪不猶豫的把「親近的好友」、「美滿的婚姻」、「親密的家庭」......等等與人際有關的選項,全都篩選掉了。不確定我是因為,認為自己已經擁有於是不特別渴望追尋,還是真的不以此為重,總之在那個直覺當下,我就是把人際連結篩得一張不剩。
被諮商師點出來這個現象後,才開始回顧自己一直以來的行為,然後去釋懷過往的選擇,或提醒自己記著。釋懷那些我推託掉的社交;記著那些我其實需要的情感連結。
因為在多數文本中,如《星際異攻隊》裡的Rocket,自卑、冷漠又嘴賤,看似遠離社交的邊緣人背後,不可避免的總是有段悲慘過去,用最落入窠臼的說詞則是,就是太愛這個世界了,於是選擇盡可能抽離。抽離的同時,卻仍是一再被這樣的故事感動,一再陷入各種關係與牽絆。大概就因為抽離的背後仍是愛,宇宙的一切起源仍是家,《星際異攻隊》裡的每一個小人物(和小動物)都不是神或者英雄,但仍一直是故事裡的主角,就算失去了最在乎的那部分,仍是不得不放下與向前。
可能有點無奈,但身為主角的使命是這樣,也許拚了命往前,就會好一點了。在每一次想逃避人際溝通的時候,再信任一點點,就會好一點了。
────────────────────────────────
如果這篇文章有泛起你心中什麼樣的漣漪,歡迎不吝給予愛心並留言。
更可以追蹤我的IG:yihan__writing ,會看見不一樣的創作內容!
41會員
89內容數
名字念起來是易寒,唱起來像遺憾。 於是就這樣其實符名的活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