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4『我可能遇到了救星』心得

2023/0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既要保持獨立,又要學會被人依靠,
離開別人的時候,能夠好好活下去,
依靠別人的時候,又可以努力的,往前走一步。
<我可能遇到了救星> 是王雄成編劇的作品,感覺這編劇對於每個平凡的人的平凡日常,都能夠用一種很溫柔的刻畫方式去演繹出來。沒有一見鍾情的男女主角,而是運用很多的喝咖啡、吃飯、工作場景,使用許多的對話與觀點交流,讓觀眾也很容易帶入的平凡日常聊天內容,所以很容易就會喜歡上男女主角。
<我可能遇到了救星>
<我可能遇到了救星>
<我可能遇到了救星> 是總裁與小醫生的故事,是俗套的設定,但卻不俗套的劇情,霸總沒霸總的鴨霸,小醫生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卻不是傳統的candy設定,不會讓人覺得女主角的堅持是莫名的。聽說很多人批評女主角的服裝設定很醜,但說真的,這就是我們這些領著小薪水的人能穿得起的樣子啦~劇組也算是貼切了。
而女主角一路獨立習慣了的角色設定,讓男女主角很多的對話讓我忍不住也紅了眼眶,能夠輕易開口請人協助的人一定不懂,這種開口示弱有多難……
其實人類在幼小的時候,沒有生存能力,唯有靠父母,所以親情 是刻在基因裡的,與生俱來。
人長大之後,親情並不會消逝,人會繼續往裡面添加友情、愛情 或是同情,因為人類世界本來就複雜多變,而人又是脆弱敏感的生物,很容易有各種情緒,所以需要被聆聽、被安慰,所以,人既要保持獨立,又要學會被人依靠,離開別人的時候,能夠好好活下去,依靠別人的時候,又可以努力的,往前走一步。
我覺得對朋友敞開心扉,請朋友幫忙,並不叫添麻煩。而且即使不是朋友,只是普通的同事,甚至是陌生人,適當的求助,也並不叫示弱。你願意幫助別人,也要習慣被別人幫助,這樣你內心才能更加地勇敢,因為你始終相信,你不是孤零零的一個人。
<我可能遇到了救星>
這部戲中間段,也有描述了大部分職場的人會遇到的問題,一個科室的主任仗著自己的頭銜與特權,一天到晚逼著下面的人一起聚餐,聚餐中不斷的吹噓著自己,不斷地開著把低級當有趣的玩笑,每個人都只能改怒不敢言的聽著,但在這個社會職場中,女主角也沒有選擇的低頭認錯道歉敬酒,最後當然是結束在戲劇化的男主角救場中。
戲不過是戲,實際身在這深不見底的職場渾水的我們,每天面對的就是這些大言不慚的上司與領導,他們手裡握著的是我們職場上的生死線,工作實力不是重點,一切都取決於他們的喜怒而已。
如果你希望別人拉妳一把,那你得先把手伸過去,如果你希望別人救你,那你先要自救。
但我們究竟在這染缸裡,是有選擇的還是真的別無選擇?工作能力好,就能夠讓你少彎一點腰嗎?挺直了腰桿,不當那個奉承的人,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之後,自己就真的能開心嗎?
每個人的關注點都不一樣,就好比是一朵花有的人覺得它好看,有的人覺得它不好看,有的人現在覺得醜,沒準將來就覺得好看了,但花一直都是那束花啊。
<我可能遇到了救星>
<我可能遇到了救星> 是一部很溫暖的小品,沒有大場景,不狗血不拖拉,男女主角都有嘴,遇到誤會就直接問,很多讓人心暖的對話與瞬間。很喜歡女主角堅持要把自己的想法跟觀點跟男主角溝通完,才願意真的跟男主角在一起,畢竟感情不是每天摟摟抱抱說愛你日子就能過下去的,轟轟烈烈的愛情是愛情,但細水長流一起把每個小日子過好的愛情更令人嚮往。
陸劇韓劇...或許美劇心得評論,許多精采絕倫的影視創作帶給我們快速吸收新知識的便利,進而引起的反思或價值拉扯,值得更多的討論與想法激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