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之花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語為「幸福再度來訪」的鈴蘭,在我的夢幻之花清單上,始終高居頂端。
對這小巧如鈴鐺的纖巧白花最初的印象,來自小時候家裡常年訂閱的日本時尚雜誌。每年六月,雜誌總會推出「披露宴」專輯,也就是婚宴禮服專輯。一襲襲美麗如幻的婚紗、禮服,讓我看得目不轉睛。
而婚紗少不了新娘捧花,各式或潔白或繽紛的花束,彷彿承載無數幸福的想望。
但無論捧花如何變化多端,簡單純粹的鈴蘭花束年年不缺席。於是,在我的小腦袋裡,鈴蘭就和幸福永遠是同義詞。
然而,我從未見過真正的鈴蘭,在去年之前。
去年春天,花藝老師栽了幾盆鈴蘭,我在群組看到照片,不禁驚呼。而花藝老師覺得很不可思議,愛花如我,怎會不知道每年春天都有少量鈴蘭進口。
承老師讓出兩盆,我催著先生快開車去領我的「夢幻之花」,他還覺得我太誇張呢。
迎回鈴蘭,養在窗台前,看著花莖抽出,一朵朵小蓓蕾冒出,彷彿感受到幸福一步步接近。待鈴鐺綻放,吸一口清香,嗯,果然是幸福的味道。
歐洲訂五月一日為「鈴蘭日」,也是花期短暫的鈴蘭盛開的時節。今年遲無花訊,以為已經錯過。沒想到,今天花藝老師又神通廣大地買到鈴蘭切花。
小心翼翼捧著鈴蘭回家,「幸福一定會來臨」,我對自己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355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