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會考孔廟祈福儀式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明天寶貝兒子就要參加國中會考了~
看他晚上自己細心準備考試用具,完全都不用我這個娘來操心,真的覺得孩子長大了呢!😊
美麗的孔廟
10天前學校班導師帶孩子們去孔廟辦祈福儀式,過程需要家長的協助,老師問我當天有空幫忙嗎?我因為原本要去嘉義的行程臨時提前了,所以一時有空,就答應去幫忙,哪知道老師下一句問題是問我可以穿古裝幫同學辦儀式嗎?(驚~😬老師您怎麼沒有先問這句?😅那我就會沒空了...)
沒辦法,已經說有空去幫忙,只好含著微笑乖乖換上古裝😌
還好有另外一位媽媽也是來扮演儀式的角色,有人陪,我就比較不那麼害羞了~😅
不過跟校長比起來,我們的裝扮比較輕鬆,校長裝備比較多~真感謝校長特地來為孩子們舉辦儀式😊

儀式開始時,孩子們依序經過以下的祈福儀式:
一過聰明門(高舉一把蔥讓孩子們從下面過去)
二敲智慧鑼
文膽舉過頭,會考占鰲頭
摸摸文昌筆,誰人跟我比
一過聰明門 二敲智慧鑼
文膽舉過頭,會考占鰲頭
摸摸文昌筆,誰人跟我比
老師真的很有才!而且每個孩子的儀式,老師都親自唸一遍,班上二十幾個孩子,他就唸了二十幾遍,真的很感動~👍
校長祈福
最後由校長率領全班師生一起面向孔廟祈福,由校長唸完全班准考證名單,為孩子們祝福~
孩子們再將祈福卡掛上,儀式完成~✨️
感謝老師~老師真的很用心!🙂👍
安排了這場在孔廟的祈福儀式,讓孩子們在準備會考期間,感受另一種支持的力量!
而且每一個儀式都十分有意義呢!

我自己感到非常幸運,能親手幫自己的孩子祝福儀式,感覺很幸福~
看到兒子眼神堅定又慎重地接下我手中的文膽,慎重地高舉過頭,看到他很重視地融入在整個儀式中,真的真的很感動呢!
我想這對兒子而言,一定也會是一個難忘的美好回憶!這對我們是很特殊的意義連結,心中有種說不出的觸動~
謝謝老師給我這個機會💖
很榮幸自己可以參與兒子班級獨有的祈福儀式,老師營造這樣的氛圍,帶給孩子們一種神聖隆重的儀式感,孩子們好幸福和幸運能有這麼好的導師!🤗💖

回班級之後,老師還讓孩子們穿上狀元服拍照紀念,為他們再帶來幸運好兆頭!

明天會考在即,期待每個孩子都能順利發揮自己的能力,考出理想的成績囉!💯✨️
認真寫起祈福卡的兒子~
第一次古裝就穿狀元服的兒子~😉
都穿上古裝了,也來拍拍照紀念一下~🤣
我是文人公子呢!
地球,原初就是萬物共享的美麗家園,而大自然母親給予我們豐盛的一切,她一直在等待著人類找回生命的本質,回到土地共同創造與自然共生、與人共好的新地球生活! 現在,是我們攜手合作重返新地球天堂的時候了! 歡迎跟著Elsa 走進地球花園,一起探索與自然共生、與人共好的新生活,我們一起前往一個新的世界,開創新的生活模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