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課-數字6】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棋室裡常有一對母女來下棋,保養得宜的媽媽和感情好的女兒看起來就像姐妹一樣,幾次下來我也在想既然都是母女對奕為何不在自己家裡下就好,這麼有儀式感地特地在我棋室進行母女對奕?

我是Edward,開這家圍棋室也快二年了,之前當了十五年的打工仔,為了快速認識新的棋友與比他們更快了解他們自己,用以帶領適合他們的棋路,我精研生命靈數來面對進來棋室的每個棋友與學員。把你的生日西元年/月/日每個數字單獨都加起來,就會得到你的生命靈數,你/妳的生命靈數是幾號呢?

今天那對母女的女兒獨自來到,幾次下來從旁敲側擊的大約可以猜到媽媽跟爸爸應該早年離異,目前媽媽已經另組家庭有了新的家人與子女,但對於這個大女兒還是無比關愛,還是會撥時間與大女兒一起下以前最愛的圍棋,二人的棋藝都有一定的程度,看來之前母女真的花很多時間在這個共同的愛好上。

我看女兒落單邀她一起對奕,二十後的女兒其實也算出社會多年逐漸穩定中,原來溫和的女兒平時是刀裡來血裡去的開刀房護室,平時除了三班制之外,還要經常配合大手術長時間在手術房裡協助。這樣社會幫助性強與治療型的工作,的確符合6號人的奉獻精神。

我問她雙十年華是否已經有交往的對象了,她苦笑的說因為太愛開刀房的工作加上高壓高工時,之前的男友都受不了時間不固定的作息,戀情都是失敗作收。失衡的戀情她把感情過度投重在興趣上,今年光是光療、瑜珈、與空中瑜珈的教師課程都上了500小時左右,連考了三張證照。

「哈哈哈哈,妳的確很符合6號人的人格特質,對藝術與技藝相對有天份,但我要老實跟妳說,妳現在是失衡的狀態,但維持平衡,是6號人永遠的課題。」

「大部分人成人後的生活方式,與童年時成人對待她的方式有相關,當妳習慣付出換來相對的安穩時,長大時就會比幼年時更忽視自己的需求,以求圓滿更多大我。」

「試著了解自己,從自己喜歡不喜歡什麼,一天可以承受多少工作,什麼樣類型的項目算工作,我認識一個女生,她就把所有項目都歸類成工作,只要是工作的項目她連早起運動都可以精神奕奕的去完成。但妳不是,妳很明顯的區分護理師是工作,興趣是療癒,妳現在因為工作項目太重,導致療癒項目也超載,這是妳現階段要找到自我平衡的地方。」

「勇敢的觀看自己,找到自己內心的供需平衡,妳才能了解自己有沒有餘力幫助別人,與在不犠牲自己的健康和財富情況下可以幫多少忙。大部分的現代人不會照顧自己,因為那不是一個輕鬆的事,因為那需要有勇氣斷絕不健康的關係、逃避現實的壞習慣,與拒絕別人的期待開始對身邊的人說「不」,更重大的改變是親密聯結的改變,分手、換工作,這些對成年人來說都是不容易適應的改變。」

「6號人的貼心與友善助人是她的天賦同時也是她的包袱,妳應該善用妳的天賦,而不是過度使用或者只有使用它的選擇。所謂天賦像寶劍一樣,並不是一定每場都要使用,而是在關鍵時刻能幫妳一把的密袐武器。」

「阿波羅的平衡之美,就像太陽光投射一樣的完美,快點列出妳內心中自我需求的項目,當它們在你內心自我平衡後,妳才是名正言順的醫人醫己的護理人員。」

「老師,所以那個把生活中所有項目都歸類成工作,連保養都設schedule,不是工作就沒動力作的瘋女人,是怎樣的女生呢?」
張羅莎
張羅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