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課-數字4號】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被依賴是穩定的力量,那安全感是來自於那裡呢?

安全的相反是不安全,也就是對於危險的恐懼與焦慮與擔心,你害怕嗎?你有列出你害怕的事項嗎?我想你應該知道,大部分擔心與焦慮的事情都不會發生,但你還是被這樣的不安全感綁架著。

我是Edward,開這家圍棋室也快二年了,之前當了十五年的打工仔,為了快速認識新的棋友與比他們更快了解他們自己,用以帶領適合他們的棋路,我精研生命靈數來面對進來棋室的每個棋友與學員。把你的生日西元年/月/日每個數字單獨都加起來,就會得到你的生命靈數,你/妳的生命靈數是幾號呢?

「啊啊啊啊啊!!!」一聲尖叫從女廁傳來,只見我的好隊友櫃台的陳姐馬上跑了進去,「ㄆㄧㄚˉ」好大聲的巴掌聲,看到陳姐與女學員從廁所出來,

「蟑螂有什麼好怕的? 」「但它朝我飛過來,我怕它碰到我!」「妳比它大那麼多,妳看我都用衛生紙就敢打了!」

要說我這個巨漢活到現在學到最重要的道理,就是不要惹到有小孩的媽媽,尤其是單親媽媽,比深山老虎還猛,陳姐就是很典型的超猛的單親媽媽。

剛開始創業自己懵懵懂懂時,不時還要往外跑,一個人是沒辦法顧好整間店的,所以在FB附近的群組找了附近的阿姨姐姐來顧店。大姐型的人物就是狠角色,不僅櫃台棋館每天整理的整整齊齊,久了都知道學員熟客的名字喜好,客人一進門就大聲招呼,也寒暄著每個客人上次見面發生了什麼事,中間過得好不好,今天想要什麼服務。哇!天賜神隊友給我!

後來知道陳姐很早就當了單親媽媽,一個人作生意把女兒帶大,小孩大了之後從之前勞務重的事業退休後,還是閒不下來想作點小工作所以看到徵人訊息就來面試。她讓我不要想太多,她一點就不想篡權,也不想管我的事業,她就想跟學員好好交朋友所以才那麼熱情,她喜歡乾淨才會幫我打掃,她不會批評我,但我如果有需要問她的意見,跟她說,她會好好的回答我的問題。

後來學了生命靈數發現陳姐是4號人,那個給人無比安心安全感的4號人。每天準時上班,每天照著約定好的循環執行各項事務,重覆的生活對陳姐來說不是問題,有問題的是「變化」,每當有改變課程時間表、臨時的棋室活動、沒有計劃好的工作但急著要執行時,陳姐就面有難色跟我說,她年紀大了經不起變化要適應久一點。

更甚者,隨著棋室生意愈來愈好,我不能再土法煉鋼需要再導入新科技來服務棋友或訂課系統、結帳系統時,她一開始也會固執的反抗說這樣執行並沒有比較好,要照原來人工流程才會順暢!不是說不會干涉我管理嗎?

陳姐不喜歡改變,討厭冒險,所以接洽活動的事務由我來作,陳姐就待在圍棋室幫我照顧日常,也就是這樣安定的力量,支撐著我度過了創業初期的心理恐懼,走到如今,每每想到離開每月領薪水的舒適圈時,要不是陳姐的加入,我真的沒辦法走過有今天沒明天,對未來沒有把握的焦慮。

4號人用愛與慈悲,克服實際生活中的一切問題,專注手邊的責任,照顧女兒,然後熱愛工作,相信「做就對了」能克服一切恐懼。陳姐每週都會跟我滙報當週的工作內容,汗顏的是,我一開始並沒有要求她這麼作是她主動開始的,然後開始閒聊週末計劃與家庭生活。因為認真工作,她活得很坦然,安心的享受生活,對於金錢、健康與小孩都因為早年認真把些當作工作主題好好執行管理了, 所以現在對這些無所畏懼。

她跟我分享過,她35歲時,希望自己到60歲時的幾個期許就是「舉止優雅、態度從容、經濟無虞、身體健康,最好還有滿頭白髮」,但因為每天運動根本就沒有白髮,現在只有最後一個目標還沒達成。

或許還有追求,所以我在承擔風險,態度還不能從容。貪求太多,沒有好好觀看自己,所以舉止還沒優雅。經濟只要好好工作,累積財富的事情重複作,不要作高風險的投資,時間久了複利效應會帶給你應得的回饋。健康應該是最簡單的了,好好吃飯、睡覺與運動,自然心理就會健康,就能得到最後的健康大滿貫,成為人生的富人。
張羅莎
張羅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