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門實業公司】明門實業求職應徵、徵才經驗,明門感想、薪水行情、面試心得、公司優缺點分享~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簡單先分享明門這家公司是什麼

明門

明門是嬰幼兒產品設計者和製造商,自1983年創立至今專注於嬰兒推車、汽車安全座椅、高腳椅、搖搖椅與嬰兒床等幼兒產品。明門公司選擇環保節能、低耗材、及能夠回收的零件材質,而在產品安全的把關及品質上,明門堅持超越各國安全法規,明門投資先進的製程與產品測試設備,以高科技的規格生產,因此明門公司深獲客戶與消費者的喜愛,並在歐美各國屢獲各種消費者評鑑的肯定與推薦。

明門實業

明門實業主要業務是製造與販售嬰兒車相關用品,工廠設在大陸,頗具規模的公司,明門實業不僅擁有Nuna汽車安全座椅、Joie品牌,也代工Graco的兒童汽車安全座椅與推車、嬰兒床等,在各種慈善活動中不遺餘力的國際化企業,是間有意義的事業,不少消費者也認為明門實業態度優、動做快,令人欣賞。

明門實業面試心得

面試時間:2022.05.10
面試職位:業務助理 會計人員 財務專員 工程師
有人問說明門? 福利到哪邊?值不值得來明門工作?如果來明門面試要準備些什麼?想必大家很多困惑,所以我想打篇明門面試文,因為大學剛畢業,公司面試經驗不算多,我在明門104和明門1111求職平台投了,因為人在內湖就先選了離家近公司找(畢竟我很討厭很早出門上班XD),前幾天剛結束我最後的面試,有幾家我先婉拒面試邀請,原因是保險公司打電話假扮,被我識破伎倆後立刻取消對方面試邀請(當下我真的很生氣),離題了我拉回重點,現在我想分享我自己在明門實業的面試心得。
明門公司的外觀長這樣

明門實業面試準備心得

我在求職平台上看到明門招募資訊,我接著細看明門評論網上資訊,看看明門徵才的條件要啥(取得聘書注意事項),看完我覺得沒啥問題便投履歷,到當天面試前一晚,我先做面試準備,比方像面試服裝、鞋子,面試資料的準備這些。一早搭車去明門公司面試,明門徵才、明門面試、明門待遇、明門應徵、明門優點、明門dcard

明門面試應徵流程感想

明門應徵流程我覺得挺平順的,和外面不會有太大區別地方,到現場我遞交完履歷和自傳後,便被明門人資邀請到面試用的會議室和明門主管開始面試。

明門實業|面試過程中問題

一開始很基本面試問題,像面試自我介紹、面試時必講個性的優點、缺點、畢業科系、專長是什麼、個人興趣,正當我陶醉在我自以為高超的面試技巧時,主管在這面試過程中提了我不曾聽過的面試問題,問我意願動機是什麼,為何想要來明門實業面試,對公司開的職缺有什麼想像,我以前從沒遇過面試官問這類考題,早知道提前多翻翻Dcard、ptt大家面試心得文看了,當然不少人推薦104或1111求職平台不少相關資訊的說,也許有提升面試問題清單參考,可現在只剩我和明門主管,突然拿起手機查面試攻略懶人包,肯定不是明智之舉哈哈,現在想想我在面試過程中,面對這些面試問題是挺掉漆的,所幸面試主管人挺不錯,見我碰這些面試問題有點慌亂,自己接話開始說像自己以前面試求職經驗、碰過什麼類型面試官、被問過的問題、以前自己如何準備面試,後面說明如工作內容、明門徵才、明門面試、明門待遇、明門應徵、點單位負責什麼、薪水/薪資加給、福利制度、甚至單位未來目標之類的,聽著腦中有個想法,可能小弟剛開始找工作,不是很懂無論是面試官考題也好,和面試官互動狀況等,是不是大家面試常出現的問題,有的話還請指點如何和主管面試的技巧方法。

明門實業|面試感想

好啦說這麼多,我覺得明門主管給我相當多回饋和經驗分享,如何提升專業感、事前準備能多做些什麼,我不知道大家眼中面試官是什麼樣子,但我覺得在明門面試給我收穫是所有我去面試的公司當中給最多的,很快1個多小時面試時間結束了,面試主管說具體的面試結果和錄取通知,由人資負責做錄取通知,我自己是很期待趕快獲得職缺的錄取資格,竟早擺脫遊手好閒的狀態,我看過有人做法是面試結束後寄感謝信,目的是拉升面試錄取機率,但我想再考慮看看,結論是面試過程很順利沒啥衝突、考題有點難但還能接受、主管給了很棒經驗分享,明門徵才、明門面試、明門待遇、明門應徵、明門優點、明門dcard、明門以上是我在明門實業的面試心得分享,最後小弟我是面試明門實業的業務助理,有任何消息再和大家分享更多我對明門的感想,謝謝大家有看本篇面試心得文到最後喔。
明門公司的內部環境

明門優缺點和福利的個人看法

談過之後就是…明門缺點、加班必須,但明門實業的薪資上面是真的沒有失望讚讚耶(比起我以前在傳媒),明門實業有彈性上班這塊我到無感(以前就超彈性上班了),不過最讓我意外的是如同爬文所說的有供應午晚餐(菜色豐富的那種),然後明門實業工作環境也算頗大這樣,整體明門實業應徵經驗建議至少要留1個小時以上的面試時間差不多,希望可以應徵錄取成功!

明門如何

本文彙整明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在PTT&Dcard上網友評價、求職經驗、面試問題、自我介紹、應徵準備、面試流程、薪水年終等,讓大家求職面試Pass順利拿到。若只想看明門實業公司資訊,可快速跳至明門實業公司介紹
【延伸閱讀】如何評價一間公司

明門實業做什麼

1983年創立於台北五股的明門集團,致力於嬰兒推車、汽車安全座椅等嬰幼兒產品的設計與研發,在生產品質控管、國際獲獎記錄和專利登記數量上,亦是遙遙領先業界。如今的明門集團,已是全球最大的嬰幼童產品製造商。企業發展出真誠而快樂助人的文化,端視領導人的身教與公司的作為。看看明門集團董事長鄭欽明與員工如何長期親身投入公益,用愛與付出凝聚向心力。

明門的PM在做甚麼?

1. 很多人以為PM只是傳話筒、跟進產品進度,但在明門的PM不只是自起案、設計研發乃至售後客服參與其中,還能提出建議,幫助產品更優化。
2. 做嬰童用品PM一定要有小孩的人才能勝任嗎?不,只要對產品有熱情、善於溝通協調,反而更能跳脫框架,為產品挖掘new insight!
3. 明門PM的特質:從織品軟件美感到機械軸距重心原理都懂很大的通才,細心靈活、穿針引線的將產品從無到有的做出來。

明門PTT及Dcard應徵產品專員經驗

面試時間:2022.02.01
面試職位:產品專員 產品企劃 專案管理 會計人員 財務專員 工程師
(PM部門有分oem odm obm,此應徵不需相關經驗職位 做obm就需相關經驗)
在104開放履歷後接到明門公司主動邀約信,我回信後人資有先打來,確認我理解專案管理、產品管理的職位的工作內容和我過去的工作經驗,明門薪水、明門ptt,並告知有出差到大陸東莞和國外工廠的需求,每次出差時間不一定、並有先問過我個人對於加班的想法(因為我是工作狂,可以接受加班。

明門實業面試流程,總時長約 2.5 小時:

  1. 面試報到
  2. 先填資料表+人格性向測驗+細心度測驗,耗時約一小時
  3. 個人資料填完後拍照片
  4. 明門人資主管面試交談約30分鐘
  5. 英文考題(選擇題、問答題)、中翻英、英文聽力測驗、
  6. 與明門部門主管面試(一位主管和一位資深同仁)
明門公司的內部環境

明門面試過程經驗分享

報到之後先填個人資料表和性格測驗,另外我面試有帶求職作品集,所以HR有先跟我核對作品集是否要留給他們,還是面試結束後要帶走,然後就開始跟人資主管面試,過程中部分用英文發問,所以我也用英文回答。因為面試過程包含工作項目和公司制度等等講得滿詳細的,所以花了不少時間,以下擷取一些明門工作內容重點和明門心得(包含我覺得有關明門優缺點):

明門產品管理/專案管理工作內容說明

  1. 英文要夠好、要夠細心: 因為要跟國外溝通,PM的技能除了英文要很好外,也要有管理進度和商品生產的能力,性格也要很謹慎且細心。因為明門生產的產品是嬰幼兒產品(嬰兒推車、寶寶床,在國外有很多品牌合作),需要特別注意商品生產規範,對品質要求也高,因此需要非常的細心,也必須接受重複性工作。目前odm oem obm都在找人,因為公司正在發展階段,所以各部門都還滿缺人的,如果其他部門主管有空的話,可以跟不同主管聊看看適合哪一個部門。
  2. 會有人帶、有教育訓練制度:新進同仁都一定會安排教育訓練,包含公司的教育訓練和部門的教育訓練。因為大公司制度滿多的,所以會有資深同仁作為你的小老師教你SOP,也有管理考核制度。做事情可能會被很多人督導檢查,有層層管理的嚴格制度,如果你做事不喜歡被人管的話可能會無法適應。
  3. 配合國外時間需加班:因為我之前也是待國際貿易的公司,所以需要加班這件事我是覺得沒什麼特別的,因為明門集團也是跨國企業,如果要跟歐美等國外客戶或工廠溝通聯絡的話,難免要加班配合他們上班時段。如果同仁手上的案子正在趕進度,通常下班時間會在八點多左右。
  4. 其他公司制度:雖然明門是採責任制的,上下班時間是很彈性,不過就是要事情做到一個階段才能離開,不然也沒辦法跟你的客戶交代。明門有員工餐廳,除了有零食區外也有午餐、晚餐供餐,員工餐菜色我就不太了解,反正我在減肥,晚餐通常都不吃。
  5. 明門應是不錯的跳板:我談的薪資還不錯,有達到我的年薪標準(其他產業薪資待遇),也覺得可以進到跨國大公司是不錯的機會,雖然公司理念或風氣我還不太了解,目前只知道工作壓力大、不會太輕鬆、管理上比較嚴,但考量到自己還很年輕,未來職涯發展或轉職的可能,我是有意願在這熬個兩三年,再看看其他管理職機會,或者朝向不同產業發展。
明門公司的內部環境

其他與明門主管面試問題集

  • 為何對PM職缺有興趣?
  • 從前一份公司離職的原因?
  • 希望來明門上班福利可以有哪些?
  • 對網上ppt或Dcard對明門的心得,你個人有什麼看法?
  • 過去最挫折/最自豪的工作經驗?
  • 對公司氣氛/文化的期待?
  • 預期薪水多少(以年薪計算)?
  • 希望在明門實業可以得到什麼?(除了錢以外)
  • 覺得明門這家公司,值得改善的地方,它的優缺點有什麼?

明門工作測驗(細心度性格測驗&中英文翻譯測驗)

以上明門面試都完成之後有做了細心度測驗,但因為測驗的時候有時間限制,所以會有點壓力。之後還有中英文翻譯考試、英文聽力和口語情境回答,全程都必須要用英語來交談,對於英文能力有點自信的我來說應該不會太困難,明門人資也有特別說我的交談能力還不錯,哈哈。

明門部門主管面試問答

  1. 明門主管會先對工作內容說明,主要就是專案的規劃、執行、商品品質控管、工廠生產規格確認、客戶需求溝通聯絡等。
2. 前一份工作工作時間不長(不到一年),為什麼不繼續待。
3. 在過去工作經驗中有什麼比較無法接受的事?
4. 目前明門這個部門裡大概有20多人,需要可以分工協作,這裡很強調team power。
5. 雖然工作上比較多重複性的文書工作做,但明門主管會希望同仁要跳脫固定思維模式,工作上應要有企圖心才會成長。
6. 明門主管不知道是不是很忙,還是主要都交給HR來談?和部門主管的面試時間比較短大概10分鐘左右就結束。

明門薪水

大多透過比薪水網站查詢,並依職務階級、工作年資、年終分紅等進行討論。平均月薪43.1k。
明門公司的內部環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1會員
3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