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當主角,我更像是舞台劇的導演,欣慰地看著鎂光燈下的每一位主角學生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學期為了增加學生線上討論的機會,創messenger班群,名稱為「701數學群」,如今學生詢問是不是該改名稱了(他們升上8年級了)

「對餒,各位是8年級了。」我如此回應。

「但是已經沒有老師的數學課了…...」「好懷念老師的數學課!」

因為聘期一年加上正在當兵,本來就有心理準備只能帶他們七年級的課,沒想到進去蹲不到兩個月,如此受到他們懷念?

不過這還不是我特地發文原因,原因是接下來的對話。

「群組名不用改了,就當作時間暫停吧!」其中一位學生突然這樣說道。

看到這邊滿讓我感動的,雖說群組名稱取為什麼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嚴重的問題,畢竟已經不是他們老師的我,這個群組也只剩下偶爾討論課業,偶爾情感聯繫的功能而已。

但是呢,「讓時間暫停吧!」給我一種仿佛在小說、劇情片裡的情節。這個名稱,把對學生來說有盧老師在的時間,給暫停留住了。

我必須承認,雖然去年教書時,一年下來常常喊累,也遇到不少挫折,但我滿喜歡這一班的孩子,至今也仍然會在群組跟他們討論與閒聊。

今天也是剛好有機會和他們討論颱風假、颱風的成因等等時事,期許他們這一學年可以順利,並且享受八年級的生活。

拜託學生創立的群組

拜託學生創立的群組

P.S. 後續。

「沒有老師的數學課也沒關係,主角一直都是身為學生的各位。」

「老師才是主角吧!沒有老師在這個群差不多就廢了」

身為一位教師,我的角色更像是平常在台下協助學生展現自我的舞台劇導演,正是演出時也會是默默在一旁看著大家享受屬於自己的鎂光燈,那樣感覺的角色。把鎂光燈留給自己就好,對我來說學生永遠都是主角!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