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B - 27 大學申請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二年級最重大的任務,就是決定畢業後的人生下一步。
  在台灣,大多數會選擇繼續升學;在YB,則因身分而有別:合法居民、非法居民。
  雖然公立高中會免費提供非法居民義務教育,非義務又貴鬆鬆的美國大學就沒這麼慷慨了,所以YB不乏想升學、成績也足以升學,但沒有辦法進續進修的學生。很殘酷、很現實,然而莫可奈何。
  至於比較幸運的一群,會在上學期開始查找想申請的學校。美國大學沒有聯招制度,更類似日本那種方法,學生申請自己想入學的志願校,差別是日本大學仍有入學考,美國的多半只有申請步驟。
  在當時蒐集到的有限資訊中,我選擇申請所有UC =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體系的分校,以及就近的一間CSU =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分校。兩者都是加州公立大學體系,差別在於UC體系更偏深造路線、更有研究資源也較昂貴;CSU 體系主打培養畢業就投入職場的技能、研究資源較少也較便宜。
  當時的我並不清楚這樣的差別,單純是UC名聲響亮很多且Mr.K是UC體系出身,所以才選擇申請UC,至於離家近的那間CSU分校,是因為該大學校方有派人到YB招募學生,且學生只要經過一場不到十分鐘的短面試多半就能申請成功。
  換句話說,是為了確保絕對有大學可念的終極備案,畢竟SAT英文考得亂七八糟心理總是七上八下,保底機會還是要先抓住。
  我將入學申請表(需預填科系)、在校成績單、自介短文、SAT成績等寄給所有UC分校後就開始剉咧等,結果最先收到的既非錄取通知也非拒絕通知,而是我的第一志願要求我加考TOEFL的通知函。
  就是托福啦!
  接著就是一波短暫的找考場與考期的忙碌。考TOEFL當天我進到一間陳列多台考試用電腦的小教室,在裡面用電腦作答約三四小時後結束。隔幾週成績公布:若是換算,我的成績相當於滿分677紙筆版托福測驗的637分。
  ……知道SAT英文對外國人而言有多難了吧?
  接下來,就正式開始等待各校的審核結果了。申請結果都是下學期初到中段時陸續收到,期間並經歷了一次「特別招募」體驗,且待下回分曉。
*排程時vocus尚未支援上下篇連結排程中文章的功能,只能手動添加,造成不變敬請見諒。
78會員
104內容數
筆者探索AI工具時遇到的難題、解方和雜談,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