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要讓情緒當你的主人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要養身養心養健康但千萬不要養情緒
情緒養久會養出病來,結果身心大亂還會讓判斷變差影響自己的應付力
我曾經在一級主管會議上看最高領導人對情緒化的主管把他架空權力
導致當事人失去職場發揮的舞台!
雖然說人不戀棧,但終需要利吧養家活口,最後自己離職這對他其實挺後悔
因為職場最終講理才能讓目標找對方向又能各取所需雙贏不是嗎
有一次我屢腰痛也會影響我在職場對事情的耐心,我開始警覺去看
1.看中醫~中醫說我太壓抑致氣不順,也吃中藥一陣子
2.看有名的推拿師~她說我身體記憶瞭我的不愉快過去沒有放下
3.看了營養師~他說我長期營養不均要調整飲食
後來我跟很多朋友聊天我的醫程經過竟引起他們的討論
因為飲食不均也會致身體某些不適,久了會讓工作表現變差
又缺乏跟陽光接觸還有適度的運動跟大量喝水
這些也會讓情緒發作其實也是在提醒自己要注意回歸健康
看了兩年期間我漸漸發現自己身體對工作鞠躬盡瘁又扛太多責任
1.其實發現懂得理性拒絕工作才能專注在自己的目標,不要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情緒就不會跑出來作對,我改變多樣飲食更會想讓烹調變成樂趣
就這在其間我找回除工作以外的過往的樂趣
我想到小時候國文老師會朗讀我的文章讓我發現在文字裡找到自信
英文老師會叫我起來念一篇章讓我知道我好像除了數學其他還有自己的天賦
2.就這樣在這兩年我跟自己理性對話也知道人沒有完美
但不需要拿情緒來懲罰自己的人生,結果我發現自己日子順暢多了
還拿自己的例子跟朋友分享這段日子我練舉重是他們覺得最不可思議
但我做到了所以他們也開始想找我一起運動
我都笑說有病真的要看醫生一次把問題找出來,只要不是大病
都是重新讓自己認識自己的身體要做改變也是活出健康才是自己的真本事.
每次去不同餐廳吃飯看到吃飯的人快樂的聊天.這樣的一天已經有美好的回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