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分?微分?外切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以為 只要將承諾掛上絕對值
愛情 就可以成為永遠
我卻不知道
思念 可以無限大
但感情 卻漸漸趨近於零
我以為 只要將誓言加上正號
我便可以在美夢中永遠沉淪
我卻不知道
沉默 會讓誓言改變
冷淡 會讓愛越離越遠
而正負 始終只會得負
我以為 我們一直都是在同一個圓上
我卻不知道
原來 妳是圓心 而我只是圓上的一點
無論我如何的求取
卻都只能得到圓外的切線
我以為 只要將過去積分 未來微分
便可以重新愛上 那曾經溫柔的妳
我卻不知道
在愛情的微積分裡
我始終拿不到及格分數
愛情 是最遙遠與延展的距離
    2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立可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政治浮世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月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延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畫中的妳畫中的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12T2 積分與其應用 數學課這學習的數學課,我們延伸了上學期的課程,複習了一點微分之後繼續接著上積分。 每堂課老師都會利用講義跟我們講課,並安排一些題目讓我們進行練習計算,在每週也會有一張兩到三題的練習題,讓我們練習,更加熟悉這週所學的知識,並且在其中還會進行一次期中測驗,讓我們看看是否有真正學會這些知識。  一開始我們主
    Thumbnail
    avatar
    磁吸
    2024-03-28
    {南天超銀河別傳}, 「七重共奏式」之1 《微分漫漶,積分太初》 滐兒化為紅袖天涯,在阿弦散發竹葉青信息素的內腔翱翔無限,歌詠無絕期。 絕麗之霜與絕利之花串起首音至終音,祂捨不得停下來:這兒是乾淨到祂離不開的調音所在,阿弦是衷情狠絕的至極琴弦。優雅的刀意裹住滐兒,內外觸肢散發粼粼暈光,浸入滐兒的永在音核,細膩摩挲。
    Thumbnail
    avatar
    Lucifer Hung
    2024-03-23
    DeGameX 積分活動介紹: 架設於 BLAST 鏈上,結合SOCIALFI和GAMEFI,可以透過競技場(玩遊戲)或交易鑰匙(身份),來獲取更多的$DEGMX代幣、或其他獎勵 $DEGMX可以用來增強你的戰士(NFT)、改善視覺效果、賺取獎勵、參加特殊錦標賽等,當然也可以交易
    Thumbnail
    avatar
    Wc
    2024-03-02
    微積分的底層邏輯微積分是許多人的夢魘,但事實上卻是我們早已接觸過的知識,就像速度、距離和時間的關係一樣,一直以來都影響著我們的生活。 它教導了我們積極的生活態度,並且與許多生活面向息息相關,例如收入和儲蓄,個人成長策略和生活習慣。 這篇文章通過這些例子解釋了微積分的基本邏輯。
    Thumbnail
    avatar
    大顆蛤蜊的奇妙冒險
    2024-01-31
    積分攀升之路:在嘉獎沙漠的警員,如何快速提高積分 大家好,我是A.P Penlight。在號稱嘉獎沙漠的臺中,我作為外勤警員已經服務了十年。最近的兩年內,我成功累積了逾一千隻嘉獎,這使我預期明年將有機會升任巡佐。在與各個縣市的同學和同事交流時,他們都很好奇,臺中不像部份縣市有海量的開單獎勵(許多交通重大違規都有額外敘獎,臺中市則少有交通專案敘獎
    Thumbnail
    avatar
    準巡佐筆記本|A.P Penlight
    2023-10-20
    積分16748,是一首人物詩  大家好,我是半夜突然寫詩的紫色竹子,簡稱濕紙竹,又是很奇怪的諧音。      《複思念》   那就起始吧,每個結束之後總要面對的   生與滅的循環裡,沒有人可以避免的   思念綻放落地化成泥,你是他們的春   阻隔了侵蝕和干擾,奠定了頂尖的學樹      樹人百年,你只半百   在於立世的基礎
    Thumbnail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2-08-12
    patato積分三天實測我–potato新手的疑惑和觀察,先來看昨天的積分: 想想這就是potato厲害的地方,一種遊戲化的設計,讓使用者也擁有樂趣。
    Thumbnail
    avatar
    移動到他方
    2022-05-13
    微積分筆記(1)1.1 函數與圖形 定義域、對應域,每一元素只能對應一個函數值 (即不能一對多) 多項式函數、三角、指對 a>0,拋物線開口向上 a<0,拋物線開口向下 1.2 連續函數與極限 極限(Limit): limx→ ∞an = L f(x)在x=a是連續的,條件有三: e=2.718
    Thumbnail
    avatar
    C.K.Liu
    2022-03-02
    腹直肌分離點算好@ Harrison 醫動這篇絕對是新手媽媽值得關注!! 經歷產後身體變化,有了常見的問題,就是腹直肌分離。令我搭程車都有尿滲情況、腰痛等等,大大影響生活質素⋯⋯ 婦產科醫生說: 大部份產後腹直肌分離,只要盡早運動及找到重點,就能改善腹直肌分離,手術大部份都可以避免! 📍 Google 找到了專門針對產後媽媽修身收緊
    Thumbnail
    avatar
    Hidy
    2021-07-04
    從生活認識微積分(十四):函數微分的幾何意義(3)  本篇文章從將延續上文脈絡,從上文探討的座標、割線定義,接續探討連續函數的切線,說明割線與切線之間的關係。並銜接之後對微分幾何意義總結所做的文章。 (四)連續函數的切線    有了割線的觀念後,切線的觀念就十分容易理解了。想像函數圖形上有相異兩點(x1, f(x1))和(x2, f(x2)),經由
    Thumbnail
    avatar
    Caspar
    201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