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女一子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我媽生了五個女兒。
生到第六個孩子的時候終於生出了兒子。
爸媽喜極而泣:老李家有後了!
可惜慣子如殺子。
我弟從小被父母捧殺,被養成了廢物。
1
「你們當姐姐的,就應該幫弟弟!」
李耀祖找了女朋友,爸媽把我們五個女兒都叫回家,要求一人出十萬,給弟弟湊個首付,在城裏買個大房子。
我翻了個白眼,先說了反對:
「我還上學呢,從哪弄十萬啊?」
何況就算我有十萬也不會給我的廢物弟弟。
我媽理所應當地說:「李小五,你不是在勤工儉學嗎?你當家教賺的錢可是一分錢都沒往家裏拿過,現在剛好,拿出來吧。」
「那我上高中上大學你們給過我錢嗎?我的學費、住宿費、生活費,你們掏過一分錢嗎!我賺的錢養活我自己還不夠呢!」
說起這個我就來氣,有錢送李耀祖念三本,給李耀祖買幾萬的摩托車,就是沒錢給我交學費!
我媽眼珠子一轉,說:「我記得你們大學可以貸款的,要不然你先貸十萬給你弟,你畢業了再還。」
瞅瞅這說的是人話嗎?真是把我氣笑了。
「反正我沒錢。」我擺爛了,反正要錢沒有。
我爸抖了抖菸灰:「那你別上學了,趕緊嫁人,把彩禮給你弟買房。」
「憑什麼!你賣女兒啊?」
我爸一巴掌甩到我臉上:
「敢這樣和你老子說話,我告訴你們幾個,老子能把你們幾個賠錢貨養大,你們就該知足了!不說咋報答老子還敢頂嘴,早知道剛生下來就放尿盆裏悶死了!」
四個姐姐都低下了頭,身子微微哆嗦。
從小被家暴的人,是有後遺症的。
施暴者聲音大一點,就會有發自內心的恐懼。
我媽趕緊補一句:「就是!你們看看隔壁老王家,生下的三個女孩全扔旱坑裏了!我跟你爸好歹沒少過你們喫喝!你們就該感恩我們!」
我冷哼一聲:「你們從一開始就想把我們姐妹幾個嫁出去換彩禮,好補貼你兒子!你們怎麼捨得我們死啊!」
大姐拉住我:「小五!少說幾句!爸媽身體都不好了。」
身體能好嗎?一個連着生六個孩子,肚子都沒空過,另一個天天菸酒檳榔不離手。
大姐已經被爸媽洗腦洗得差不多了,天天想着往孃家拿東西,她婆婆又不是省油的燈,天天鬧得雞飛狗跳。
大姐說:「爸媽,十萬不是小數目,我回去問問我家那口子。」
我爸點燃一根菸,撇着嘴說:「不管咋樣,你們每人都得給我掏十萬出來!去偷去搶都得給我搞來錢。」
二姐的臉色難看,她老公有家暴傾向,從他手裏拿十萬到孃家,比登天還難!
三姐也沒好到哪去,三姐夫剛失業,他們手裏應該也沒那麼多錢。
四姐先表態:「爸媽,我手裏有十萬,先給弟弟用了吧。」
老爸老媽滿意地點點頭,讓我們幾個向老四學習。
四姐在電子廠打工,她初中輟學打工這麼多年,手裏總共也就十萬吧。
她現在全給爸媽了,這錢就是肉包子打狗,傻啊!
我這四個姐姐都被爸媽洗腦洗得差不多了,她們覺得把所有的錢都給弟弟是理所應當的,聽爸媽的話,誰出的彩禮高就嫁給誰,把彩禮都用來扶持弟弟也是應該的。
老爸深吸一口煙:「行啦,回去湊錢去吧,今天就是通知你們一下。」
出家門的時候,天色已經黑了。
我這父母真是兩個人才,女兒們回家一次,連個飯都不捨得讓喫。
2
從小,我們五個姐妹喝稀飯,李耀祖就能喫白飯。
家裏要是有一個雞腿,那一定是李耀祖的。
要是有兩個雞腿,那兩個都是李耀祖的。
要是有三個雞腿,那就讓李耀祖中午喫,喫不完晚上繼續喫。
反正是輪不到我們姐妹嘴裏。
李耀祖從小被這樣養出來,所以他極度自私。
就連他自己都認定我們五個姐妹生下來,天生就是爲了賺彩禮補貼給他的。
……
我連夜回了學校。
這個家,我一分鐘都不想待。
等我籤一個外省的工作。
未來都不要和他們有交集!
有些原生家庭就是用來逃離的!
……
剛到學校,就見到李耀祖在學校門口等我。
「五姐,還真讓爸猜對了,爸說你肯定要跑回學校,讓我在這堵你。」
我心中警鈴大作,隱隱有種不好的預感。
「堵我幹啥?」
「要錢啊!爸應該和你們說了吧?一人給我十萬,我準備看房了。」
李耀祖向我伸手。
我躲開,低着頭就往學校裏衝。
李耀祖一把扯住我,揪着我的頭髮,把我扯進小巷子裏。
李耀祖在我爸媽的溺愛下,從來沒把我們這五個姐姐當回事,想打就打,想罵就罵,反正我們都是父母口中的「賠錢貨」。
「鬆開!滾啊!」我狠狠地往李耀祖的膝蓋上踢了一腳。
李耀祖疼得直抽冷氣:「李小五,你別給臉不要臉!等着我告訴爸媽!」
我冷眼看着他。
李耀祖習慣了姐姐們畏畏縮縮的樣子,我平靜冷漠的神情反而刺痛了他。
李耀祖咬牙切齒地說:「你有什麼可牛的!你這一切都是偷我的!這一切本來都應該屬於我的!」
我忍不住笑了起來,笑了好幾分鐘:「你不會真的相信那個神婆的話吧?那都是騙傻子的啊!」
我繼續大笑。
「不是!你胡說!都是因爲你偷了我的福氣,我纔會成這樣子的!原本應該是我上大學的,你就是個惡鬼!」
……
當初王桂英懷我的時候,去找馬神婆,讓她看懷的是男孩還是女孩。
馬神婆收下一筐子雞蛋,神神道道閉着眼睛搖頭晃腦了一陣,言之鑿鑿地說:是個男孩!王桂英夫妻倆歡天喜地地回家了。
結果幾個月過後,王桂英生出了我,李貴一看是個丫頭片子,擼起袖子就去找馬神婆算賬。
凶神惡煞的李貴把馬神婆拎到我面前,馬神婆嚇得不輕,可惜雞蛋又已經都下肚了,進自己口袋哪還有掏出去的道理呀!
馬神婆只好裝作大喫一驚的樣子,大吼一聲:「妖孽啊!這!這!這!明明是個兒子啊!我看得清清楚楚!這惡鬼爲了早點投胎,害了你們兒子!自己倒是先來人間了!」
馬神婆心知肚明李貴和王桂英不好惹,裝作害怕鬼的樣子連滾帶爬地跑了。
臨走前還喊着:「這這這惡鬼我惹不起!另起高明吧!」
我從小就被家人翻白眼,冠着「惡鬼投胎」的名號,父母倒也不敢太過分,只是明顯對我喜愛不起來,不過也無所謂,反正上面的四個姐姐,他們也同樣不喜歡。
他們對我態度更惡劣的時候,是從我考上高中而李耀祖沒考上開始的。
我從小的願望就是好好讀書然後脫離原生家庭!
我沒日沒夜地做題,只爲了考個遠遠的學校,不想再和這家人有關係!
中考我是鎮上的第一名,擦邊進了市重點高中,後來分班考試又進了實驗班。
穩定、成熟、聰慧、能喫苦是所有老師對我共同的評價。
高考穩定發揮進了所普通的雙一流大學。
可能這對於大多數人不算什麼。
但是對於我這個小鎮做題家,這是無數個憋着一股氣,瘋了似的刷題的夜晚,讓我一步步從農村走到現在。
這麼多年的努力,在爸媽眼裏,只是惡鬼搶了他們兒子的福氣罷了。
好像我努力得來的一切,都本應該屬於李耀祖。
在我求學的路上,爸媽是我唯一的絆腳石。
當年,中考成績下來,雖然我是第一名,他倆卻不想讓我去上高中,希望我能像四姐一樣早早輟學,跟着村裏的嬸子們進電子廠。
他倆天天阻攔我上學,真是把我弄煩了。
唸書是我脫離原生家庭的唯一出路,誰都不能阻攔我!
我威脅他們:「是不是忘了我是惡鬼轉世?敢阻攔我上學,小心我帶着你們兒子一起去死!」
他倆不再阻攔我上學了,但也不肯掏學費。
我只好不停努力地學習,去申請獎學金。
直到現在我都記得,高一我沒錢喫飯,三個饅頭一塊錢,每天買一塊錢的饅頭,在教室裏喫一天。
舍友們憐憫的眼光,我會落落大方地看回去。
「餘則縕袍敝衣處其間,略無慕豔意,以中有足樂者,不知口體之奉不若人也。」
我知道我在追求什麼,所以我不在意別人的目光。
高考錄取通知書寄到村裏的時候,全村的人都知道了我是村裏第一個考上雙一流的大學生。
村民們都興奮地想來我家看看我的錄取通知書。
我爸媽不屑地撇撇嘴:「這算啥,等明年看耀祖吧!耀祖可比他這幾個姐姐強多了!」
李耀祖放下手機,驕傲地抬了抬頭,順便不屑地看了我一眼。
那眼神,好像他已經考上了一樣。
不是我看不起他,他是當初連高中都沒考上的人。
爸媽硬生生逼着大姐嫁人,用大姐的彩禮錢,讓李耀祖去我們高中當了借讀生。
他纔有學可上。
這種人能考啥學校?
更何況,進了我們高中,他也跟不上學習的節奏,成績一直是年級墊底。
爸媽倒是回回給他找理由開脫。
「我兒子這次只是沒發揮好。
「都怪老五搶了你的福氣!不然老五的成績就應該是我們耀祖的!」
李耀祖當然沒考上大學。
爸媽之前硬着頭皮吹李耀祖是要上清北的人,如今被打了臉。
最後逼着二姐嫁給有家暴傾向的鰥夫。
用二姐的彩禮送李耀祖唸了附近的三本。
還要硬着頭皮跟親戚朋友們說這個三本呀,對學生特別好,可遠比在首都的清北好多啦!
……
「你聽見我說話沒啊?趕緊拿錢!」李耀祖晃着我的肩膀。
「沒錢,我哪來的錢啊?」
其實這麼多年,我不光做家教,我還在網上寫短篇小說,存款有四十多萬,但是我一分錢都不會給他們的!
「我看你就是油鹽不進!我現在就告訴爸媽,讓他們來找你好了。」李耀祖獰笑着說。
要是爸媽來了我們學校,肯定會鬧得雞犬不寧,當着所有人面問我要錢給弟弟買房,那我就太尷尬了!我還怎麼找工作啊!
我是個很要強的人,王桂英和李貴就是我的軟肋,兩個重男輕女的父母,兩個把女兒當草芥的父母,兩個逼着女兒嫁人換錢的父母,太丟人了。
李耀祖喫準我這一點了,他知道我不想父母來我們學校鬧,尤其王桂英每次都要在地上撒潑打滾,李貴又要擺出老子天下第一的姿態來教訓我,甚至當着所有人的面對我拳打腳踢。
我嘿嘿笑着對李耀祖說:「老弟!有話好好說,你明天把弟妹帶來,姐請你倆喫大餐怎麼樣?錢嘛,姐去借,但是你得給我準備時間啊!」
「哼,跟你好好說話你就不聽,非要搬出爸媽你才能聽懂人話。明天中午十一點吧,我帶甜甜來找你,不是大餐的話我可要告訴爸媽的!」
一頓安撫加畫大餅,把李耀祖哄走了。
3
第二天我還沒下課。
李耀祖就已經帶着他的小女朋友在學校門口等着了。
「姐!你能不能快點啊!冷死了!」李耀祖打電話不耐煩地催促我。
「來了來了,我剛下課,正往學校門口跑着呢!」
我嘴上着急,但是腳上一點都不急,慢慢晃悠出學校。
……
看見學校門口的精神小夥兒和一個小妹妹。
我真不想承認我認識那個精神小夥兒。
李耀祖穿着緊腿褲,光着腳脖子,抖腿。
他遠遠看見我,甩了下黃色劉海兒,叫:「姐!這兒呢!」
旁邊瘦瘦小小的小女孩甜甜地喊了聲:「姐姐。」
「姐,這是甜甜。」
「甜甜,這是我五姐。」
我衝甜甜笑了笑。
扯過李耀祖悄聲問他:「成年沒啊?別搞未成年啊!」
李耀祖眼神閃躲:「哎呀姐你別管了,趕緊去喫飯吧,冷死了。」
「你倆想喫啥?」
「冷死了,喫火鍋吧?」李耀祖冷得跺了跺腳。
……
一頓火鍋喫下來,這小姑娘的底細被我摸得七七八八。
我們一家人顏值都還不錯。
李耀祖更是徒有其表。
雖然他的緊腿褲和長劉海都很土。
但他的顏值還挺抗打。
一米八五的大個兒和俊郎的五官。
足夠把一個未諳世事的小姑娘迷住了。
喫火鍋的時候,李耀祖不停地給甜甜夾菜,給甜甜擦嘴。
甜甜一臉的幸福。
但是!
我已經見過很多女孩被李耀祖這樣照顧了。
這真不算什麼愛情。
甜甜明顯不覺得。
她爸媽忙着做生意,基本沒空管她。
她小小年紀輟學,她爸媽也覺得無所謂,反正以後餓不着姑娘。
她就開始和李耀祖廝混在一起了。
我看着甜甜欲言又止,真想告訴她,我弟弟就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也不負責任,真不是值得託付的人!
話在嘴邊來回滾了幾遍,還是化作一句嘆息。
別多管閒事。
把我弟的女朋友搞沒了,用腳指頭都能猜到我爸媽能來學校鬧上一大通!
惹不起我還是躲着吧,別管閒事。
「姐!你想什麼呢!喊你好幾遍了!」李耀祖不耐煩地敲了敲桌子。
「啊咋啦?」
「十萬啥時候給我啊?四姐和大姐都已經給我了。」
他邊說邊摸摸甜甜的腦袋,「儘快給我啊,我這急着挑婚房呢!」
甜甜聞言羞紅了臉。
大姐能湊夠十萬塊錢給他,估計又和婆婆鬧得雞飛狗跳,才搞來十萬塊吧。
我皺皺眉頭:「我一個學生,身邊也都是窮學生,去哪給你借啊?何況是你自己買房,讓我們給你掏錢算怎麼回事,你房子寫我名字不?」
李耀祖抖抖菸灰:
「少廢話,爸媽說了,你們五個就是用來貼補我的,要是我第一個就被爸媽生出來,你以爲還輪得到你們五個出生?」
我拳頭捏緊了。
「爸媽不是跟你說了嗎?你先去貸款,反正你這大學生以後肯定賺得不少,上班就能直接還上了。」
「我去哪貸款啊?」
「哎呀你少廢話,網貸多了去了!不給我我就讓爸媽去你學校鬧了!」李耀祖剔了剔牙。
我深呼吸一下:「行,我儘快貸款,但是手續可能也要辦一段時間,拿到錢就給你轉過去了。我先回去湊錢了。」
我像逃跑一樣出了火鍋店。
現在是關鍵時刻,只能拖延,我絕對不會給他錢的,拖到我找好工作就夠了,找到工作我就遠走高飛,讓他們誰也找不到我!
叮!叮!叮!叮!叮!
手機鈴聲響了,是來自上海的電話。
我接聽。
4
「小五,聽說你最近在找工作。我在外企上班,有個內推名額,你要不要來?待遇不錯哦。」
是學長李澤。
他所在的公司很有名,出名地工資優厚,工作強度也不大,又可以離家裏遠一些,正合我意!
我和李澤認識好幾年了,他也是我爲數不多的朋友。
他和我完全不同。
家境優渥,有個姐姐,他父母很開明,主動提出他們家財產未來是女兒和兒子平分的。
他爸媽和我爸媽是天差地別。
我們兩個認識是在大學迎新活動。
李澤是志願者。
我是新生。
我一個人扛着鼓鼓囊囊的蛇皮袋走進大學校門。
周圍的同學們拿着漂亮的行李箱,身邊還跟着父母和爺爺奶奶。
他們看一眼我的蛇皮袋,又用複雜的目光看向我。
穿紅色馬甲的志願者們,看着我的蛇皮袋也望而卻步。
青春期的少年少女,自尊心作祟。
沒有人想扛着蛇皮袋走在校園裏。
我毫不在意,坦坦蕩蕩地拿出錄取通知書和證件。
辦完入學,嘴裏發出「嘿呦」的一聲,把蛇皮袋甩到肩上。
李澤是負責辦理入學的學長。
他叫住我:
「同學等等!沒有志願者幫你搬行李嗎?」
我搖搖頭。
他放下手裏的活,安排給其他同學。
向我走來,擼起袖子,也「嘿呦」了一聲,但是失敗了。
我忍不住笑出聲。
家境優渥的男生,大概第一次背蛇皮袋吧。
李澤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還挺重昂。」
又試了一次,才成功地把蛇皮袋扛到肩上。
……
他從小什麼都有,所以他面對任何情況都坦坦蕩蕩,不怕失去。
我從小什麼都沒有,所以我面任何情況也坦坦蕩蕩,沒有什麼可失去的了。
大概出於新鮮感吧,他對我充滿了好奇。
他主動進入我的生活。
給我介紹兼職,鼓勵我好好學習,逢年過節就請我喫大餐,美其名曰「關心同學」。
我戲稱:是精準扶貧吧!
他太過殷勤了。
身邊同學都說他喜歡我,我原本也這樣以爲。
可惜認識了一兩年之後,他還是從來沒說過喜歡我,也沒說過喜歡別的女生。
終於有一天喫飯的時候,我忍不住了:
「你該不會是姐妹吧?」
李澤被嘴裏的食物卡得不上不下,咳了半天。
我給他遞一杯水。
目不轉睛地盯着他,等待他的回答。
他把喫的嚥下去,扭頭給我頭上來個大爆慄。
他最後也沒說他到底是不是姐妹。
聽說李澤學長在外企混得不錯,並且他一直知道我想出省工作,所以給我留了個內投的崗位。
要不是李澤,我的簡歷大概在初試就會被刷了,這份工作是我們專業最好的選擇。
投簡歷,線上面試,一條龍,很快我就被外企錄用。
三方已籤,畢設也已經完成,我立即和學校申請去校外實習。
終於擺脫這家子人!
5
剛落地,到達上海。
李耀祖就打來電話:「姐,一週都過去了,你湊夠多少了啊?趕緊的,你借到多少就先給我,剩下的慢慢給我。」
我翻了個白眼:「滾!」
把李耀祖和爸媽都拉黑。
大姐打來了電話:「小五!聽說你讓咱弟滾啊,爸媽氣得不行,說要去你學校找你麻煩呢!」
「姐你不用管了,我能處理。」
「你聽姐一句勸,咱家就耀祖一個人傳宗接代,趕緊給他十萬讓他買房娶媳婦吧。」
「你自己願意當冤大頭就算了,別拉着我當啊!」
掛斷拉黑。
放下助人情結,尊重他人命運。
對於我這四個拎不清的姐姐,只想說尊重!祝福!鎖死!
我不是聖母,她們愛扶弟就去扶,別來沾邊!
……
李澤學長在機場外面接我。
穿着一身黑色風衣,倒是有點像鬼怪裏的大叔。
他一看見我就笑。
我腦子裏想着:傻樂呵啥呢?
嘴上甜甜地說着:「學長,好久不見呀。」
李澤揉了揉我的頭:「一年不見,你又長大啦,走吧,帶你喫大餐。」
我給他肚子來了一拳:「就比我大一歲,裝什麼成熟啊!」
……
李澤說讓我和他合租。
我本來不願意,和男性合租有點奇怪。
李澤說這是他的房子,讓我給他分擔房貸了,別客氣。
更何況去外面租房子,也難免會男女混雜地合租。
他主動把帶獨衛的主臥讓給我。
我心裏清楚,其實佔了李澤很大的便宜,一千塊錢一個月,去哪能租到地理位置這麼好的主臥?
到了李澤的房子,發現他連牀單被罩還有被子枕頭都給我備好了。
我悄悄瞅了李澤一樣。
他人真的太好了,又帥又有家教,關鍵還對我這麼好。
可惜了,是個姐妹。
「學長!以後上班我給你做便當吧?我手藝還不錯哦。」
「好啊,我可不會跟你客氣,以後便當就交給你了!」
「還是自己做的飯喫着比較健康,看新聞說好多外賣都料理包加熱的。」
反正我是要自己做飯喫,順便做上李澤的那一份,這主臥我也能住得心安理得一些。
……
第二天一大早。
舍友琳琳打來電話。
「小五!你爸媽好像在咱們學校門口鬧事呢!我剛纔去圖書館路過大門,看見叔叔阿姨在門衛那裏鬧着要見你。」
我們學校防疫措施非常好,王桂英和李貴當然進不去。
「琳琳,謝謝你告訴我,我來解決,你告訴咱們舍友,千萬別管,我爸媽要是找你們,你們就說和我不熟!」
我爸媽的難纏程度我是知道的,我宿舍的那幾個小姑娘要是被我爸媽纏住了,她們可不是他倆的對手。
導員打來電話:「李小五,你爸媽來學校找你了,你自己把家裏的事解決一下。」
「對不起老師,我現在在外地實習回不去。」
「你這個孩子,聽說你把你爸媽手機號都拉黑了,他們找不到你纔來學校的,不管咋樣都是你父母,你咋能拉黑他們呢?」
導員碎碎念個不停,話裏話外說着我不孝順。
「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你家就考出你這一個大學生,肯定是姐姐們輟學供你上學的吧?看你平時打扮得光鮮亮麗的,你不想着反哺他們,只想着自己享受?
「你趕緊給你爸媽打個電話,做人不能這麼自私吧?全家供出你一個人,你倒好,自己拍拍屁股遠走高飛了,你家人都不要了?」
……
出於對老師的尊敬,我靜靜地聽他念叨了一會兒。
實在聽不下去了,「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是有道理的。
「老師,他們要我去借十萬塊錢給我弟買房子,我借不到,他們就要去學校鬧,老師你能借我十萬塊錢嗎?」說着我就哽咽起來。
「老師我也是實在沒辦法了,老師你可以借我十萬塊錢嗎?我馬上就要被他們逼死了,我真的借不到!我一個窮學生去哪弄錢啊!老師你幫幫我吧。」
我大哭起來,電話那頭的輔導員倒是沉默了。
「這……你們的家事我不好插手,先這樣吧,我去和你爸媽聊一聊。」
通話被掛斷了。
李澤聽見我哭的聲音跑到主臥門口看我。
我扭頭咧開嘴衝他一笑。
他鬆了口氣:「假哭呀,我還以爲你真哭了呢。」
「怎麼可能啊,我可是無堅不摧。」
「那你……需要錢嗎?我不是故意聽你打電話的啊,門沒關,你打電話的聲音自己鑽進我耳朵的。你要是需要錢,我這裏有。」
「不用,我這輩子都不會當扶弟魔。」
李澤皺了皺眉頭,大概不理解爲什麼有父母會逼着女兒當扶弟魔。
他嘆息了一聲:「走吧今天別做飯了,我帶你去喫火鍋,冬天喫火鍋最舒服了。」
6
我喫火鍋喫得滿頭汗,火鍋真好喫啊,我還是第一次喫咖喱鍋底的火鍋呢。
我其實很少在外面喫飯,小時候家裏沒錢,連飯都喫不飽,更別提去飯店,長大了自己會賺錢了,也很少去飯店。
雖然我現在有四十多萬的存款,好像喫喝根本不愁,但是從小的物質貧瘠讓我極度缺失安全感。
我是個守財奴,我緊緊地攥住每一分錢,只有看着餘額的那一串數字,我纔會有安全感。
叮!叮!叮!叮!
舍友琳琳又打來電話。
「小五,我聽說,你爸媽被輔導員叫到辦公室,然後不知道說了啥,你爸罵輔導員多管閒事,輔導員讓保安把你爸媽趕出學校了。
「你爸媽還在學校門口呢,這大冷天的,別凍壞了。」
我嘴裏含着一個魚籽福袋,燙得我嗚啦嗚啦地說:「沒事兒……別管……他們又不傻……凍得受不了就回家了。」
「行,那要是有新情況,我就給你打電話。」
「謝謝寶貝,我先喫飯啦。」
「客氣啥呢。」
李澤坐我對面,瞪着眼睛看我打電話。
我挑了挑眉:「你瞅啥啊?」
李澤扯起嘴角,嘆息了一下:「你真不容易。」
「還好吧,習慣了。」
……
進了公司一切都很順利。
傍晚,李澤在地下停車場等我一起下班。
李澤眯着眼睛笑:「我同事們都說我今天的便當太香了,多虧了有你呀。」
「跟着我就等着喫香喝辣吧,我做飯可是有一套的!」
「誰娶了你可是有福氣。」
李澤誇得我尾巴要翹上天了。
我得意地搖頭晃腦:「那確實,上得廳堂下得廚房,還會賺錢,誰娶我誰真是佔了大便宜了。」
「這個便宜給我好不好?」
李澤神情認真地看着我。
深褐色的眼睛,目光清澈。
「開什麼玩笑!我不當同妻!」我一巴掌扭過去李澤的臉。
李澤又給我頭上來個大爆慄!
「你腦子裏想的什麼啊!誰說我是同性戀啊?我喜歡女的!女的!!!」
我顧左右而言他:「咱們快走吧,等會高峯期堵車呀,晚上想喫啥?」
李澤也默契地不再提起那個話題。
我知道我在逃避,李澤太優秀了,談婚論嫁還是要考慮門當戶對的,我家……和他家沒法比。
李澤可以頭腦發熱提出談戀愛,也可以最後發現兩個人不合適再提分手。
但是我不能,我需要保持理智,我倆不合適,李澤學長完全值得更好、更優秀的人,我可不想最後李澤的親戚朋友們跳出來說我配不上他。
我望着車窗外不停地胡思亂想。
叮!叮!叮!叮!
一個陌生的電話號碼。
電話裏傳來一個女孩的哭聲:「小五姐,我是甜甜。」
「你好。」
「小五姐,現在只有你能幫我了!」說着又哽咽了。
「怎麼了?」這小丫頭一看就是沒什麼心眼子的人,不然也不會被李耀祖玩得團團轉。
「我我我懷孕了,然後我爸媽知道了,他他他們把我鎖在家裏,說明天就要帶我去外地,不讓我和耀祖哥在一起了。」甜甜說到這裏嚎啕大哭。
「我爸找人把耀祖哥打了一頓,然後,我我我給耀祖哥打電話,他把我拉黑了。
「怎麼辦小五姐,我不想和耀祖哥分手。」
我扶額,戀愛腦啊!
「你肚子裏孩子現在啥情況?」
甜甜哽咽着說:「我我不想打掉,但是我爸媽非要我打掉,我和耀祖哥的孩子沒了!」
「你流產之後李耀祖找你沒?照顧你沒?」
「沒沒有,他被我爸打了,他現在生我氣,我不怪他。」
我真服了,李耀祖什麼德行我太清楚了!現在估計已經開始勾搭別人了。
「好了你等一下,我問問李耀祖啥情況,你別哭了!再哭我就不幫你了!」
掛了甜甜的電話,我在黑名單找到李耀祖的手機號。
「好啊你!還敢給我打電話!你趕緊滾回家!看爸媽咋打死你!」
還沒等我開口,李耀祖就一頓叫嚷。
「錢還想不想要?」
李耀祖瞬間安靜。
「聽說你分手了,咋樣,既然分手了就不用急着買房了吧?那十萬以後再說吧。」
李耀祖急了:「誰說不買房了!我只是換了個女朋友!菲菲!過來和五姐說話!」
又是一個甜糯糯的聲音:「姐姐好。」
看來李耀祖這小子就喜歡甜妹……
「姐!聽見沒!趕緊轉錢!我好挑我倆的婚房!」
我把電話掛斷,繼續把李耀祖拉黑。
通話錄音給甜甜發過去。
別管什麼甜甜、菲菲,李耀祖連泡妞的套路都懶得換,說的詞都差不多,甜甜聽見這應該就明白了。
 
7
喫晚飯的時候李澤頻頻看向我。
我裝作沒看見,喫完飯就迅速回臥室鎖上門。
聽見李澤在客廳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一整夜我都輾轉反側,覺得自己要是不接受他,還低價住別人的房子,上班還蹭他的車,這樣好像又當又立。
糾結要不要搬出去,但是又好不甘心!爲什麼自己像個懦夫不敢賭一把,萬一他的家人可以接受我呢!
第二天早晨,我和李澤同時打開臥室房門,兩對黑眼圈大眼瞪小眼。
忍不住都笑了。
李澤說:「今天我爸媽要來看我,給你說一下。」
……
晚上下班一開家門,李澤媽媽和爸爸就迎接上來。
他倆避開李澤,直直地向我走來,接過我手裏的包。
阿姨熱情地挽住我的手:「小五上班累了吧?李澤就是個笨蛋,不知道給女生拿包!」
叔叔也樂呵呵地說:「快洗手喫飯了,叔叔今天做的可樂雞翅和糖醋里脊。李澤說你最喜歡喫這倆菜了,嚐嚐叔叔的手藝!」
叔叔和阿姨熱情得讓我不知所措。
我像個呆子被阿姨拉着去洗手。
一桌子豐富的菜,糖醋里脊和可樂雞翅放在離我最近的地方。
飯喫得差不多的時候,阿姨給我倒了一杯可樂:
「小五,其實阿姨早就聽說過你了,李澤天天唸叨你。」
李澤匆忙地喊了聲:「媽!」
他的耳朵尖都紅了。
叔叔也樂呵呵地開口:「李澤大二那年,說喜歡上一個女孩,要好好學習,想給她一個有保障的未來。有他爹當年的風範啊!當初我追你阿姨的時候也是每天圍着她轉!」
阿姨也紅了臉:「去你的,別跑題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五0
    閱讀時間約 58 分鐘
    五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五萬富豪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五萬富豪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五十二次告白0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五十二次告白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詩詞欣賞】芙蓉樓送辛漸 | 女五舍送冬慧芙蓉樓送辛漸 唐代王昌齡 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這首詩是一首送別詩,表達了詩人對友人辛漸的不舍之情。描繪了詩人在寒雨霏霏的夜晚到達吳地,江水與寒雨連成一片,烘托出蕭瑟淒涼的氛圍。清晨時分,詩人送別友人,目送友人離去,只剩下楚山孤零零地矗立在江邊,更
    Thumbnail
    2024-04-17
    {憤怒與戀女之舞}你想。昇歌不挫。人生路上遇挫愈勇愈昇。彷彿無法逃離昇昇不息的世界。
    Thumbnail
    2023-10-17
    【咒術迴戰乙女向/五妳夏】三人行-番外恬靜的教堂內白髮的男人跪著低頭默禱,陽光透過殉教者的彩繪玻璃灑在地上 一陣敲門聲後,女孩吃力的推開木門。看見白髮男人仍跪著祈禱中,女孩只是默默的走到離男人最近的長椅乖乖地坐著 直到睡意湧上頻頻的點頭打瞌睡,直至女孩睡著後白髮男人才結束祈禱。 男人輕聲地呼喚「該起床了,蓮娜。」寵溺的摸了摸女孩的
    2023-09-22
    五歲的女兒對我情緒勒索?我不知道她可不可以遵守她的約定。 我也不知道還要提醒她幾次、經歷過幾次戰爭,她才能真正明白「尊重對方」的定義。 但我只能確定的是,我明白了我跟她之間,想法的落差,而這也是親子之間溝通的最大縫隙。 其實很多時候,我真的忘了她還只是個孩子。
    Thumbnail
    2023-06-21
    20221016蠻鼓聲坎坎,巴女舞蹲蹲~空頭類股輪彈輪跌快速,深蹲撿肥皂,真那麼想當法拉利姐?~國境開放股(下)旅行社股空頭市場發文要你抄底,【深蹲下去撿肥皂】小心爆…… 阿珠嬤送我一塊水晶肥皂 我拿來聞一聞好香 就給它拿來去洗澡 浴室地板好滑我差點跌一跤 水晶肥皂就從手上給它滑掉 我怕彎腰撿肥皂會扭到腰 我就深蹲下去撿肥皂 深蹲哪深蹲哪 撿肥皂啊撿肥皂 那深蹲感覺好奇妙 我也愛上深蹲的那種技巧 深蹲下去減肥皂
    Thumbnail
    2022-10-16
    【咒術迴戰乙女向/五妳夏】三人行-1ooc我的,最強大家的,各種意淫,肉寫得很爛.趁上班空閒寫的所以就哈哈哈可以接受再往下
    202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