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就是為了更好的了解自己 打造自己的品牌?! | 小格友多多指教| 自我介紹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我介紹就是為了更好的了解自己 打造自已的品牌 。
@Feiasstyle 妃美學媒體工作室

前言

嗨!我是妃美。剛加入這個方格小部落,很新鮮卻很緊張,請大家多多指教。每次一聽到來個自我介紹,不是腦海一片空白就是不知道怎樣打開這個開場白,這是很多人都會遇到過的事情,你有同感嗎?
說到自我介紹,是人人都要接觸的議題,無論你是學生還是正在找工作的人都需要面對。而我個人認為自我介紹與個人品牌有著千絲萬縷的連繫。因為自我介紹也代表著你的個人名片(又稱個人品牌),而個人品牌是一個人在職場或任何社交場合中展示給他人的形象和價值觀。因此,如果一個人能夠清晰地把自我介紹傳達出來,就能夠展示你的獨特價值和能力,讓他人對你有深刻的印象,自然對你產生信任和興趣。
說到這裡,回到正題,就來個自我介紹吧!

關於我 - 妃美

「 我是一個過於完美主義者,有時候容易因為追求完美,忘了很多細微小事情的美好。」 」
@Feiasstyle 妃美 - 攝於日本北海道
妃美 ( 原名是家妃 ),是一班可愛的讀者給我起的小名字,蠻喜愛!除了好聽,最重要的是與自己的個性和價值觀很像,同時也與自己的左右銘「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相當吻合。
為什麼會說自己是一個過於完美主義者。
「 還記得有一次我接了一個很大的專案,每當要在準備這個項目,都會做了很多研究,打開文檔與設計工具,設計了大半天,還是把它刪除。當下的因為不滿意自己的確作品,改完又改,或者準備了很久,導致花在這個項目的時間相當長,也因此失去外出與朋友的相聚或者自己休息的時間,很常會忽略身邊一些小美好的事情。」
「 還有記得在疫情期間,自己經常在家裡工作的時候,一定會有不同微妙的儀式感,讓自己的工作的心情更投入和更容易打開思維發想。比如會泡一壺茶、柔軟飄逸的窗簾紗、夏天有水聲的音樂(冬天要有療癒壁爐柴火聲)、喜歡日本元素、還要有陽光以若隱若現的感覺灑入工作桌上,環境的氛圍一家要有。
@Feiasstyle 妃美 - 攝於妃美的家
還有很多故事,以上只是兩個小小的故事。讓自己發現原來完美主義就是我的本能,也發現自己對美學思想很有一套的想法,同時想開拓更多有關美學主題。
因此,為了更好的發揮完美追求的本能,就不斷精研各種美感的概念與設計、或者培養在生活中從更多微小的事情中尋找美感(美學元素)。而不同的工具也幫我打開美學思維的專長,也創造更多觀點與創意給大家。想最大化的美學的品牌與人生,可以幫助更多的人追求有美感的自由的人生,感染更多的人。
----------------------
妃美是一位90後本土香港的女生,大學畢業後從事銀行金融工作,之前是朝九晚五的工作,中間也斷斷續續轉了很多份工作,當時很迷茫,有壓力,一直想改變當下的生活,卻不知所措。
後來因香港經濟在2019及2020疫情大受影響,自己也開始思考人生規劃,想大膽嘗試斜槓人生,也是我人生最大的轉捩點。在這幾年間不斷從失敗中學習、成長、跌跌撞撞再建立起自己的品牌與工作室,也找到不同的合夥人一起闖事業。

小方格部落格主要分享

除了一些自媒體的經營的教學、品牌行銷、Canva的美感設計,還會分享所有與美感(美學元素)有相關的題材和文化,都會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分享一個寫自我介紹的小技巧
之前在跑商會活動的時候,常常都要做自我介紹。一開始的自我介紹真的好小學生的感覺,後來有些長輩前來提點,蠻感激她們,在這裡就跟大家分享小小的經驗吧!
要寫/說一則比較好的自我介紹,必須要有以下幾個步驟:
  1. 引人入勝的開頭,可以用一個有趣的故事或者引用名言去打開話題。
  2. 簡要介紹自己的背景、教育、工作經驗和技能。(看場合而選材)
  3. 強調自己的優點和特點,例如性格、興趣和專業技能。
  4. 要具體而詳盡地描述自己的成就和貢獻。(看場合而選材)
  5. 簡潔的結尾就可以
簡潔明了就可以,不要過於複雜的詞語去分享自我介紹。

總結

而自我介紹在如今競爭激烈的社會中非常重要,它是可以幫助大家在一開始就打造出一個良好的印象。當我們能夠清晰、簡潔地介紹自己時,這樣能夠讓人們更容易地理解你的價值、能力和專業知識,最後也是能夠幫助自己在個人和職業生活中取得更大的成功。
自我介紹  = 為了更好的了解自己,找到自己的獨特賣點,打造自己個人品牌力!
#自我介紹 #方格新朋友 #美學 #品牌行銷 #自媒體經營 #Instagram #品牌經營 #行銷力
如果你想要看更多的資訊 可以到Instagram :
或任何問題都歡迎訊息或信件詢問,如有內容想要轉載麻煩先告知或查詢!
Copyright From Feiasstyle 妃美學媒體工作室
Feiasstyle 妃美
Feiasstyle 妃美
妃美(妃美)是一位全職創業的創業家,2022年成立妃美學媒體工作室,並成功在自媒體從 0 創造出每月6位數的收入。自己短短兩年間擁有6萬+ 情旅品牌及1萬6流量的妃美學品牌,監管多家品牌經營。在這裡會引導你一步步如何創建自媒體經營、教你使用各種工具(如 Canva )美學設計,追求自己高質美學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