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乳師? 泌乳顧問? __母奶之路我要找誰當幫手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武俠小說裡面最基本的故事情節,往往都是各大派在爭奪武林盟主,一個故事好不好看,就是要看作者怎麼安排主角變強的過程。我覺得台灣目前的母乳哺育專家培訓機構,也是有一點這樣的感覺。自從台灣有母嬰親善政策,台灣就開始出現了各種泌乳師、通乳師、泌乳顧問,連我這個有醫護背景的人,在生產完後遇到泌乳問題,想找專業人士幫忙時,也是對這幾個職稱感到一頭霧水,而這也是我後來積極進修母乳課程的動力之一。
這裡就跟大家稍微介紹一下到底什麼是國際泌乳顧問、華人認證泌乳顧問,還有台灣母乳種子講師。基本上這三個職稱的取得都不是件容易的事,都需要實作和知識以及工作經驗的累積,和坊間以按摩為主的泌乳師是完全不同的養成。而我自己是還在成為母乳種子講師,及國際認證泌乳顧問的路上,畢竟我在醫護界裡就還是年資比較淺的(一個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的事😂),正在持續進修中。
黃于芸
黃于芸
台南安平的兒科診所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