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哺餵】幾項支持資源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半夜不知幾點,感覺到有生物在啜吸我胸,睜開眼低頭看,果真是小野獸魚皮在尋乳,我協助他將姿勢擺好,嘴巴對上,就繼續做我的大夢去了。
親餵母奶就是這麼輕鬆,不用買奶粉、不用清洗消毒奶瓶、不用苦惱這餐要泡多少、能客製化給寶寶需要的營養,又省錢省事,因此我才很積極地想餵母奶。
但一開始真是困難重重,一路磕磕絆絆到現在魚皮快六個月能夠全親餵,真是感謝許多好資源的支持。
以下是分享幾個一路給我母奶協助的資源:

母乳支持資源 1:好好樂哺

好朋友茜茜經營的哺餵協助單位,茜茜是護理師、華人泌乳協會泌乳顧問。
我請她到府教學產前哺乳課,事先學習相關知識,學習哺餵姿勢,而且出乎意料的,也順帶提高了伴侶的參與感喔!

母乳支持資源 2:Sunny老師的影片

CP值極高的影片
什麼功課都不想做、不想花錢,但是想餵母乳的話,至少把「如何產後第一天就成功母乳餵養(上)(下)」看完吧!

母乳支持資源 3:台中-樂恩診所

樂恩診所的簡醫師溫柔又專業,有IBCLC國際泌乳顧問證照,可以進行母乳諮詢。
以諮詢時間計費,我們帶寶寶一起去調整含乳姿勢,母子健保卡都要過卡,總計800元,很經濟實惠呢!

母乳支持資源 4:諮詢專線0800-870-870

孕產婦諮詢專線,有點像孕產婦的張老師。在母乳餵得不順利時,打電話過去詢問,接聽人員蠻專業的,給的建議也很中肯,他們會建檔紀錄狀況,以利多次來電時能迅速釐清狀況。
很多時候餵母奶不順利是「策略問題」跟「信心問題」,電話詢問某某情況是否需要修正、某某情況是不是正常,討論完之後心情也會放鬆許多喔~

母乳支持資源 5:臉書社團「母奶應援團」

多數看到的母乳社團,都是一群徬徨的父母們交流著不見得正確的資訊。母奶應援團在我心目中真是一股清流,發問問題都有三觀正確的管理員溫暖回應,讓我學習到許多母乳知識,感謝這個社團陪伴我跌跌撞撞的母乳哺餵歷程。
以上是想分享的母乳資源。要不要餵母乳當然是個人選擇,我自己真的很不喜歡餵配方奶的麻煩,所以產前就努力朝著全親餵母乳的方向走去。路上不太順遂,因此尋覓到了一些資源,在這裡跟各位朋友分享。
這一路走來,發現台灣全民對母乳哺餵還很不熟悉,對母乳有諸多誤解,我的心得是:
除非確定對方對母乳有正確的學習研究,否則就算是月子中心的服務人員或醫護人員,說的話都聽聽就好,這樣真的會比較順利。
祝福想餵母乳的朋友們都順順利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