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之路與不可或缺的哺育顧問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一滴都是心頭寫

每一滴都是心頭寫

母乳哺餵滿一個月了,從一開始的5cc進步到最多一次160cc(感動),小美女也順順利利的從配方奶寶寶進展到母乳寶寶,覺得餵母乳很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媽媽有奶、可以長期哺餵的環境,以及不可或缺的專業協助。

哺育顧問,不只是需要,而是必要(認真)。

記得生產完第二天,胸部就脹脹的,按壓也會痛,和帥哥同心協力也才那麽個1、2cc,當下就預約了泌乳服務,敲好出院的隔天,進行第一次的初乳引導。

負責我的是宣媽媽哺育顧問Nina,她會先進行初步的諮詢,像是擠奶頻率、奶量、寶寶喝奶量多少等等,之後開始疏通乳腺。

顧問的神之手會用溫柔又有力的手法按摩乳房,乳汁一滴一滴的出來,跟自己用蠻力硬擠真的差好多,甚至到後來疏通了乳汁還是用噴的,顧問説:「不用太驚訝,你之後自己擠也都會用噴的XD」(事實證明是真的)

最後擠了2管滿滿的蘋果奶(過渡期的奶是淡黃色的),加起來有12cc,Amazing!

產後第四天立馬請哺育顧問來做初乳引導課程

產後第四天立馬請哺育顧問來做初乳引導課程

顧問的手法超專業,溫柔又有力道,把乳腺疏通後續追奶很快

顧問的手法超專業,溫柔又有力道,把乳腺疏通後續追奶很快

獲得兩管蘋果奶

獲得兩管蘋果奶

自己擠和專業顧問擠的量差好多

自己擠和專業顧問擠的量差好多

胸部也從硬梆梆,變成軟綿綿像麻糬的狀態,顧問説當時我的狀態是「乳房充盈」,屬於產後自然的生理性組織充盈,其實不是脹奶,但還是要規律擠乳,才能快速提升奶量。

顧問也教了我怎麼用擠乳器和手擠乳的手法,我先按原方法做一次,再由她示範一次,我再練習一次,自己學著掌握力道和手勢,我覺得這是看文章和影片無法學到的技巧。

三天後,我的奶量就提升到30cc,一週後來到90cc,完全可以cover小美女的喝奶量,達到供需平衡。

奶量直線上升,一週就可以全母乳哺餵了

奶量直線上升,一週就可以全母乳哺餵了

然後我要自首,後來可能因為延遲擠奶,結果塞奶,一大塊的硬塊,又痛又脹。我直接透過line求助顧問,照著她們的建議擠奶、冰敷,幾次之後硬塊消除,危機才解除。

塞奶時也可以透過lin與顧問諮詢

塞奶時也可以透過lin與顧問諮詢

現在擠乳滿一個月,小美女的奶量落在110cc左右,冰箱都會有2-3罐母乳可以取用,我都笑說:「母乳食べ放題」,小美女是母乳富翁啊!

最高紀錄一次160cc

最高紀錄一次160cc

哺餵母乳雖然比想像的還要艱辛不少,每一滴都是心頭血(婆婆說的),但真的很感謝哺育顧問的協助,輔助我的母乳之路不再那麼無助。

小美女從小鳥腿變小雞腿,明顯的成長有滿滿的感動,是我哺餵母乳最重要的動力,在此也致敬所有哺餵母乳的媽媽,妳好棒。


【宣媽媽哺育顧問資訊】

哺餵母乳是一個長期的計劃,在各個階段會遇到的問題都不太相同,宣媽媽哺育顧問團隊由婦產科權威醫生群創辦、國際泌乳顧問(IBCLC)帶領的全護理師團隊,提供多元的課程服務,包含初乳引導、乳腺疏通、無痛退奶、親餵指導等,有需要的讀者可以參考。

預約專線:0800-027-580

Line@預約 ID:@merimommy

臉書:www.facebook.com/merimommy

官網:www.merimommy.com

工作室地址:臺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2號9樓

Kasin
Kasin
極簡生活家、自由編輯、弓道貳段。 曾經是一個文具控、雜貨控,讓房間一年有360天處於混亂的狀態,直到一篇講述日本極簡主義的文章,讓對未來感到迷惘的Kasin興起了斷捨離的念頭。透過整理慢慢地了解自己,也找到了未來的方向,現在將減法哲學應用在生活的各個面向,過著屬於自己的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