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內心的糟糕念頭》製作組訪談。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朝日電視台的節目動はじ採訪了《我內心的糟糕念頭》製作組新銳動畫。
以下簡稱:僕ヤバ(讀音:BokuYaba)
從採訪中可以看見監督對於分鏡與某些細節的呈現,像是從椅子上起來的聲音會用碼錶計時,其實這些地方都是我在看動畫時根本不會注意到的細節。但監督製作時也考慮了進去。
圖源:アニメ「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の制作現場に潜入!截圖
圖源:アニメ「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の制作現場に潜入!截圖
超人氣coser伊織萌也是本作的粉絲,伊織萌表示作品除了角色表情描繪的十分細膩之外,也讓她想起青春時代的回憶,有些經歷真的會羞恥到想在床上打滾。
圖源:アニメ「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の制作現場に潜入!截圖
電視台也採訪了作畫監督之一的前田園香。繪製山田吃零食的唇部特寫時,製作組為了讓這個畫面看起來更有魅力,而將山田的嘴唇描繪的更加立體。
圖源:アニメ「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の制作現場に潜入!截圖
前田也展示了如何從圖畫轉變為動畫的過程,像是眨眼的片段用了9張原畫。
圖源:アニメ「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の制作現場に潜入!截圖
僕ヤバ的製作團隊大約有200人以上。當電視台問到製作一集僕ヤバ的動畫大約需要用到幾張原畫?前田表示一集大約會用到6000張。
圖源:アニメ「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の制作現場に潜入!截圖
6000張大概是什麼概念呢?一般TV動畫原畫數量大約落在3000~4000張左右,好一點的會達到6000~7000張,破萬的張數就真的要好好感謝動畫製作組以及辛苦的原畫師。
從動畫表現不難看出僕ヤバ的表現大約為中上水準,小有崩壞但無傷大雅,以一部校園戀愛番來說算是很不錯了,導演赤城博昭還是很注重小細節的人。如果是破萬張的TV動畫真的要好好抱住原畫師的大腿感謝😆
其他作品我不知道,不過在日的中國原畫師曾經分享「《航海王》某集原畫用了8000多張,超了限制張數太多,演出直接被叫去開反省會了,感覺要是上萬,估計會被開除吧。」
主要原因是東映限制《航海王》的動畫張數一集為4500張。
都市傳說ufotable製作鬼滅的張數是「無上限」加上自家引以為傲的CG特效,就...超高規格待遇。
根據網友表示,如果是一部劇場版的片長大約至少要30萬張,因此可以得知過去新海誠一人製作動畫電影有多厲害。
以及前陣子上映的《王立宇宙軍4K修復版》庵野秀明最知名的火箭3秒爆炸畫了250張,而且還是當年沒有電腦作畫的賽璐璐全手繪,完全就是在燃燒生命。所以才說這樣的製作現今基本上不太可能再重現了。
理論上原畫張數越多,動畫的品質會越高,不過這也不單純代表張數越多的動畫就越好。決定最終影響動畫成品的因素還有很多,比如原畫師的水平,作監的水平,製作組的用心程度等等。
製作每個影音多媒體都十分辛苦,但對我來說,動畫是經由原畫師的手,從0到有一筆一劃描繪出現實不存在的圖片、畫面,最後讓作品動起來。雖然動畫還不是大眾口中的主流,但對我而言動畫不只是娛樂,動畫的價值絕對不亞於真人拍攝的電影以及電視劇等,大家應該要多重視動畫的價值才是。
可惜沒採訪到配音現場。以往沒怎麼注意到替男女主角配音的兩位聲優堀江瞬以及羊宮妃那,但兩位在僕ヤバ這部的配音我覺得非常厲害。
尤其是男主角市川在動畫第六集的10:33秒,害羞的叫住山田的那個破音超強。以及第八集22:13秒山田感冒燒聲(台語)的配音沒有違和,實在太佩服兩位聲優的演繹。
最後抱著感恩的心,感謝這些職人們的辛苦。
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108內容數
閒聊/介紹/推薦古今中外任何我覺得有趣的動畫、漫畫、遊戲,作品類型不拘,不分新舊與人氣高低。無論評價好壞都不會寫太嚴肅的評論,請當作和朋友輕鬆閒聊來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