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39堂韓語課】「你去哪?」怎麼說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最近韓國多了很多新景點可以去,除了6月新開幕的世界文字博物館(세계문자박물관),還有青羅湖水公園(청라 호수공원)的棋盤夜景,以及韓國中南部最大的遊樂園——釜山樂天世界 (부산 롯데월드),假如這些地方你也想去看看,就可以試著用今天教的句型來表達唷!
青羅湖水公園(청라 호수공원)劇照|Netflix

移動用法

這個句型的結構很簡單,叫作 에 가다 e ga-da(去某地),之前有提過 에 있어요可以指「在」一個地方,這次稍微把動詞從 있어요 的 있다,改成「 가다」 (去)就可以了。
延伸閱讀:-에 있어요.「在」的用法
              
                
                我的第十九堂韓語課
              
             
表達移動的詞語裡,一定要記住的有 3個,分別是:
  • 가다 (ka-da):去
  • 오다 (o-da) :來
  • 다니다 (da-ni-da):來回
既然說到移動,總會有個要去的目的地,試著記住這些「常見的地點詞語」吧!
  • 집 (jib) : 家
  • 학교 (hag-gyo) : 學校
  • 회사 (hoe-sa) :公司
  • 편의점 (pyeon-ui-jeom) :超商
  • 학원 (hag-won) :補習班
  • 식당 (sig-dang) :餐廳
  • 화장실 (hwa-jang-sil) :廁所

表達「我去OO」

如果你現在要去這些地方,那首先要做的是將 가다 變成 가요,오다 變成 와요,다니다變成 다녀요,如果你不知道這個過程怎麼來的,可以先複習現在式變化。結合-에 가요/-에 와요/-에 다녀요 的句型和單字,甚至一模一樣的句子只要修改語氣,就能變成問句使用,超級簡單!這樣一來我們總共有34種不同的句子可以現學現用!
延伸閱讀:動詞現在式 
              
                
                我的第二十一堂韓語課
              
             
  • 집에 가요. 我去家裡 jib-e ga-yo.
  • 학교에 가요. 我去學校 hag-gyo-e ga-yo.
  • 회사에 가요. 我去公司 hoe-sa-e ga-yo.
  • 편의점에 가요. 我去超商 pyeon-ui-jeom-e ga-yo.
  • 학원에 가요. 我去補習班 hag-won-e ga-yo.
  • 식당에 가요. 我去餐廳 sig-dang-e ga-yo.
  • 화장실에 가요. 我去廁所 hwa-jang-sil-e ga-yo.
  • 집에 가요 ? 你去家裡嗎? jib-e ga-yo?
  • 학교에 가요 ? 你去學校嗎? hag-gyo-e ga-yo?
  • 회사에 가요? 你去公司嗎? hoe-sa-e ga-yo?
  • 편의점에 가요? 你去超商嗎? pyeon-ui-jeom-e ga-yo?
  • 학원에 가요? 你去補習班嗎? hag-won-e ga-yo?
  • 식당에 가요? 你去餐廳嗎? sig-dang-e ga-yo?
  • 화장실에 가요? 你去廁所嗎? hwa-jang-sil-e ga-yo?

表達「我來OO」

  • 집에 와요. 我來家 jib-e wa-yo.
  • 학교에 와요. 我來學校 hag-gyo-e wa-yo.
  • 회사에 와요. 我來公司 hoe-sa-e wa-yo.
  • 편의점에 와요. 我來超商 pyeon-ui-jeom-e wa-yo.
  • 학원에 와요. 我來補習班 hag-won-e wa-yo.
  • 식당에 와요. 我來餐廳 sig-dang-e wa-yo.
  • 화장실에 와요. 我來廁所 hwa-jang-sil-e wa-yo.
  • 집에 와요? 你來家裡嗎? jib-e wa-yo?
  • 학교에 와요? 你來學校嗎? hag-gyo-e wa-yo?
  • 회사에 와요? 你來公司嗎? hoe-sa-e wa-yo?
  • 편의점에 와요? 你來超商嗎? pyeon-ui-jeom-e wa-yo?
  • 학원에 와요? 你來補習班嗎? hag-won-e wa-yo?
  • 식당에 와요? 你來餐廳嗎? sig-dang-e wa-yo?
  • 화장실에 와요? 你來廁所嗎? hwa-jang-sil-e wa-yo?

表達「我上OO」

  • 학교에 다녀요. 我上學 hag-gyo-e da-nyeo-yo.
  • 회사에 다녀요. 我上班 hoe-sa-e da-nyeo-yo.
  • 학원에 다녀요. 我上補習班 hag-won-e da-nyeo-yo.
  • 학교에 다녀요? 你上學嗎? hag-gyo-e da-nyeo-yo?
  • 회사에 다녀요? 你上班嗎? hoe-sa-e da-nyeo-yo?
  • 학원에 다녀요.? 你上補習班嗎? hag-won-e da-nyeo-yo?

表達「你去哪裡?」

最後有句話絕不能漏掉,看到別人正要離開,你一定會想問:「你去哪?」,「哪裏」是一個疑問詞,韓語是 어디(eo-di),這句話會是:어디에 가요? 你去哪裡(eo-di-e ga-yo?)
回到最前面,假如別人問你去韓國哪裡,而你正要去這3個韓國觀光景點,你可以回答:
  • 세계문자박물관에 가요. 我去世界文字博物館。 se-gye-mun-ja-bag-mul-gwan-e ga-yo.
  • 청라 호수공원에 가요. 我去青羅湖水公園。 cheong-la ho-su-gong-won-e ga-yo.
  • 부산 롯데월드에 가요. 我去釜山樂天世界。 bu-san los-de-wol-deu-e ga-yo.
------------------------------------------------------------------------------------
👉用簡單的單字和文法馬上就能和韓國人自由暢談,如果沒時間看韓劇,那一定要訂閱我的免費學習專題:每天十分鐘學基礎韓語
👉如果想了解韓國更深層的文化、歷史人物,又苦於找不到相關書籍、影片資料,那歡迎訂閱我的免費故事專題:古事韓流
👉住韓國到底是怎樣的體驗?想打破對於韓國的各種疑團、幻想、刻板觀念, 歡迎訂閱我的免費生活專題:意想不到的韓知識
🌱歡迎加入「🌸花時間學韓文」粉絲團,跟著我一起成長茁壯!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5會員
193內容數
不論你是熱愛學韓文,還是喜歡韓國旅遊、韓國文化,都歡迎到這裡喝杯咖啡閒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