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店員一臉鄙視地幫我結帳,雖想用零錢砸他臉以示報復,但經過思考後,也覺得他的態度情有可原,畢竟我只是個妝花如鬼、赤腳踩地的女人。醜陋、邋遢不打緊,早上六點在超商外喝酒實屬人渣。

不,以我的所作所為該被稱為妓女才是。

不過自稱妓女又對不起努力掙錢的她們,我追求的僅是——僅是如同眼前旁若無人的情侶那甜膩的「愛」。

也不怕他們發現,盯著他倆的背影至眼睛痠疼,牽手走向迷霧盡頭的他們一舉一動皆跟愛情小說不謀而合,男主角輕撫女主角的髮絲,女主角低頭掩飾泛紅的雙頰,清晨六點無法提供配樂十分可惜,但也因寂靜,水滴的墜落也成輕快的旋律。

「Oh lordy, trouble so hard.
Oh lordy, trouble so hard.
Don't nobody know my troubles but God....」
手機鈴聲殺死寂靜、殺死水滴自戕奉獻的旋律,而想殺死我的老闆正是主謀⋯⋯

從我說「回家換一下鞋子」已過一小時。

「喂!怎麼不接電話?店裡忙得快死了!」按下通話鍵,迎頭就是棘手問題。

「男⋯男朋友出了車⋯車禍,可能需要請假一天,不好意思給你添麻煩。」哽咽聲搭配濃厚鼻音三兩下打發老闆,連我自己也快相信男友命在旦夕。

喔,或許他真是要升天?

舒爽到如臨天堂,用剛剛撫摸那女人臭頭的手抓住她那淫蕩的乳房。挺進再挺進,摩擦再摩擦,臭女人的臉比剛才的羞紅更紅更紅,燒起來也不一定?

我會如此身歷其境,是因為確實經歷過,打從為了換鞋而回家聽到的那句「我愛妳」、頭頂上手掌賦予的安心感、個體與個體的融合、天堂人間地獄和滿溢的愛。

沒錯,那女人搶了女主角的位置,搶了我的「愛」。

因為他們的喘息,我不禁思索起愛的起源和結束。

愛的開始是家庭,像是:夫妻間的愛情、父母對兒女的父愛和母愛、手足間的親愛。在我的家庭卻一滴也看不見,父親在外有女人顧不了家庭,母親憤怒到無法給予骨肉愛,兄長也因此暴躁以毆打我出氣。

父親三、四個月回家一次,只要父親回家,如猛虎一般的母親就會變成美麗仙女,舉手投足皆令人捨不得移開目光。
當晚父親會鎖起房門獨佔母親,欲嚐更多溫柔的兄長和我只能站在窗外偷瞧⋯⋯伴隨呻吟聲的是父親句句「我愛妳」和充滿母親眼眶的愛。

此刻此地不再是連一滴愛都沒有的家,愛滿溢到用葫瓢狂飲也無妨。

於是,兄長和我體認到愛如何產生。
兄長掰開我的大腿,挺進摩擦融合。
「我愛妳。」他說
「我愛你。」我說
然而,兄長逝世了,父母親彼此怪罪。

家裂了、崩了、塌了,
愛裂了、崩了、塌了。

為了再次體認愛,我在其他女孩對性厭惡的時期開始自慰。
「我愛妳⋯⋯」每晚我自導自演著,遇見男友後的差別只是我少了一個角色,我是這樣認為。男友並不是有志一同,他要完完全全的我。

「感覺不到。」他說。

也許認同他就可以了解真實,但我害怕一切因此裂了、崩了、塌了。

於是,他和那女人走向霧的盡頭。

沒換好鞋,赤腳就跑了出來是因為看見他們之間的真實——對比之下,我的戲劇是抄也抄不好的劣作。
妝花是因為羞恥落下的眼淚,喝難以入口的啤酒是想讓真實醉得茫然。

霧漸漸散了,他走向我。

「你都知道了?」他憐憫我。
「回去吧。」他憐憫我。

我清理妝容,對他展露最自信的笑容。
甩開他伸出的援手,我大步走進超商。
敞開衣扣,乳溝隱約可見。噘起雙唇,搔首弄姿的我對店員小哥說:「快下班了吧?我在外面等你!」臨走前還對他眨眼。店員小哥害羞到耳朵都紅了。

「你內心有愛嗎?」男友,不,前男友悲傷地問我。

是病了,且病得不輕,在死前奮力一擊為的是什麼?

我恐嚇那女人金錢,如不從就四播她的惡行惡狀,因為我是她同事的身分更具戲劇性,她的惡名將會臭到無遠弗屆。

他倆崩解,我恨意卻絲毫未減。

難道我愛他?
笑著否認,至今我仍和哪個誰交合以獲取滿滿、滿滿和滿滿的「愛」。

「Went in the room.
Didn't stay long.
Looked on the bed.
And brother was dead⋯.」

鈴聲響著,今晚誰是男主角?
3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治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她雷雨時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雷雨時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愛旅行的土壤檢測儀|生活拾穗我的蔓玫瑰土壤最近好像生病了,於是添購了一支土壤檢測儀。想不到下單台北,他竟然從法國巴黎,繞道德國再繞道…,來與我相會!令人羨慕,這麼愛旅行的傢伙!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6-19
愛上億萬總裁老公第九章禮物的樂章(2)唐安妮總算花了十分鐘,了解現在的狀況,感覺她和展毅軒真的好近,所謂緣份的感覺,之後她露出甜美的笑容,望著展毅軒° “安妮,我帶來了一套金庸的武俠小說,妳會喜歡這個禮物,等妳看到了第一頁,馬上愛不釋手喔!”展毅軒從行李包,取出一個牛皮紙包裹° 咦?禮物!這是展毅軒主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6-18
愛自己,那就每天向自己告白你聽說過露易丝,贺 (Louise Hay) 的鏡子練習嗎?
Thumbnail
avatar
艾美乐的记忆城堡
2024-06-17
愛是落實在生活的實踐者 之前在探討愛是什麼文章裡,每個人對愛的體悟不同。 可以是追求與感受。也可以是付出與呈現。 如果要統稱,我會說:愛是落實在生活的實踐者。 愛是一種需要通過實踐和行動和體現的情感。 無論是一句言語關心、眼神交流、精神互動等等。 落實在情感上,可以是家人朋友寵物等等,日常一點一滴發生。
Thumbnail
avatar
Ean連苡安
2024-06-17
愛德蒙羅斯柴爾德 麥爾梅森堡紅酒│泰德利 葡萄酒愛德蒙羅斯柴爾德 麥爾梅森堡紅酒 Chateau Malmaison Baronne Nadine de Rothschild 品酒筆記 酒體呈深紅色。細緻而複雜的果香及花香,伴隨著細微的木質和香草的味道。口感精緻而優雅,入口新鮮豐富而有良好的平衡。整體風味持久而讓人愉悅,尾韻帶有成熟的單寧。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4-06-17
孤兒院裡的小孩很多都是有父母親的,
avatar
Sweet girl
2021-12-23
愛是什麼?定義呢? 愛是一種心情,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詮釋方式, 不要用自己的想法來限制別人的行動, 要用關愛且平等的心情, 來支持別人。
avatar
Cheega
2021-11-21
淩晨三點的路上,星星還在遙遠的地方閃亮。這條路寂靜得,如同翻過去的一頁書。沒有誰聽到另一人的竊竊私語。
Thumbnail
avatar
Jade
2021-05-20
「愛」生命是一場朝聖之旅,除非獲取了愛,它一直都會是一場朝聖之旅,不會扺達。
Thumbnail
avatar
千帆過盡
2021-02-26
在這個人人都為愛而死的時代,需要有人為了愛,堅強的活著。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