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32歲辭職,一個人去峇里島retreat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冒一點險,生命就有了不同的意義」-Erling Kagge
峇里島當地祭司的聖壇一處
2023年5月1號,當我坐上前往峇里島的飛機時,心裡仍覺得不可思議
回想我還在廣告公司就職時,無意間滑到關於峇里島是瑜伽聖地,照片中叢林間的瑜伽中心對我來說就像是天堂一般嚮往,當時就想著如果有一天離職了,我一定要去峇里島住一段時間,而時間流逝,這句心裡的聲音,從幻想變成了真實。
我在五年前與同事去過峇里島旅遊五天,在記憶中有美食有潛水有按摩有景點,是一段開心的回憶,當時的我沒想到有一天,我會這麼渴望再次踏上這塊土地。
有人看過電影Eat,Pray,Love(中譯: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嗎?這部片2010年上映時我去過電影院看過,至今13年間我重複看超過十來次,從我19歲看到32歲,每隔一段時間再看這部片,總會被不同片段勾起感觸。
女主角離婚後,踏上了療癒心靈與尋找自我的旅途,前後到了義大利、印度、峇里島,在每個國家有不同的際遇與領悟,編劇把峇里島連結到「愛」,而電影海報設計則用花瓣拼成了LOVE(這趟才發現峇里島無處不是鮮花,海報的花瓣設計得太好了)
電影Eat,Pray,Love(中譯: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電影海報
「去峇里島找尋自我」說實話,出發前我不確定我會找到什麼,我只知道,我想改變,內在有一股蠢蠢欲動的能量在回應我的靈感-去吧,現在正是時候!
訂好機票跟住宿的瞬間,心很踏實。我知道,生活即將迎來變化。
印尼當地的牌卡,精緻的宗教圖畫
retreat 有「靜修,靜思」的意思,長這麼大第一次將遠行這樣定義(也可能因為長大了,承載了太多,才發現需要為人生按下暫停)。一個人到陌生環境生活三週,極大部分時間獨處、瑜伽、冥想、探險。這段時間我沒有接任何工作,單純著體驗異地生活。
我造訪了許多間瑜伽中心,體驗了各種不同的課程,去感覺自己喜歡什麼。
我參與到令我全身發麻顫抖的呼吸工作坊,歷經薩滿能量的洗禮感覺到重生。
我參加了一年一度的峇里島瑜伽節,活動辦得很盛大,大開眼界。
我拜訪藥師賴爺,如同置身電影場景般與他對話,有種夢想成真的喜悅。
我找到了當地祭司與療癒師,做了一場聖水淨化儀式,與一段預知未來的對話。
我結交了不同國家的新朋友,大家有著同樣的愛好,在這裡相遇。
我漸漸適應環境,為自己安排日程,每天穿運動服背布包去吃飯、上課、逛街。

日子很平靜,我很喜歡我在峇里島時候的狀態,沒有時間壓力的、沒有績效要求的,只專注在自己身上。(峇里島天氣太好了,幾乎都是藍天白雲的大晴天,每天沈浸在自然美景中,心也開闊了)
拍下在Yoga Barn上冥想課的畫面,專心的同學們,與窗外美麗的自然景色
寫文章的此刻,我剛從峇里島回台灣的第四天,看著手機內滿滿的相片感覺自己做了一場美夢。在峇里島的日子我幾乎待在烏布,這個地方可能真的充滿魔法、與強大的療癒能量,身心靈好像被洗滌過一番,時間說長不長,但在這裡的三週,我知道 冥冥之中已經改變了一部分的我。
Eat,Pray,Love的Love,我收穫的是重新去感受愛自己的方式
健康飲食、大量的瑜伽與冥想、高質量而非高效率的運用時間、主動與陌生人問候祝福、感受快樂、好好呼吸、以及 待在大自然裡。
台灣人在峇里島開的咖啡店Seniman resto&coffee,熟悉的台灣塑膠椅元素
接下來打算將這趟旅程經歷陸續記錄成文字,為美好回憶留念,也分享給需要的朋友們,關於峇里島旅遊的建議、關於瑜珈冥想的場地與課程選擇、關於我個人的心靈收穫等。
分享上課抽到的牌卡-Say Yes!對一切機緣保持開放的心
期待下一篇文章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2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