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是花精??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鳳仙花
你會不會偶爾聽到或看到別人在說花精,
隱約覺得是跟精油類似的東西,又好像不是?!
已經跟你介紹什麼是花精了,還是有聽沒有懂......
精油??能量水??符水?!
花精到底是啥呀~~~~~~~~??(抱頭)
➿➿➿➿➿➿➿➿➿➿➿➿➿➿➿➿➿➿➿➿➿➿➿➿➿
今天的主題好適合以上浮誇式的廣播開頭 (哈哈哈)
每次遇到有人問我這題,
真的就是這樣滿頭問號的表情在聽我解釋。
但其實想要對花精有基本的認識,
網路上一查就有不少相關文章
建議你先去看看那些文章,都解說的很詳盡
但看完之後你可能還是會想
:「是很詳盡沒錯啦!但總覺得......還是很神秘!似懂非懂!」
今天就咎我最常接收到的疑惑點,
以我個人理解的方式來解釋看看(伴奏下)

Q1. 花精是用吃的嗎?還是塗在身上?還是??

花精是用喝的哦!
一般從花精師那裡收到的個人花精調配瓶,是由一種或多種濃縮花精加乾淨礦泉
水稀釋而成,並裝進30ml的滴管瓶內,每次使用時,取4滴,滴入水杯或任何飲
品中慢慢飲用。

Q2. 花精是做什麼用的?

我的回答通常是:「花精是一套平衡情緒的實用工具。」
巴哈花精是由英國愛德華.巴哈醫生所創立的,因為這位醫生在給病人治病的時
候,漸漸發現有某些負面情緒的病人康復的比較慢,而有些病是因情緒而起的,
現代醫療所使用的藥傷身又無法治本,巴哈醫生希望能以大自然中可以取得,天
然不傷身的植物為材料,來幫助人們處理情緒問題,因此開始了一系列尋找特定
植物對應特定情緒的過程,從對人的觀察中,歸納出38種情緒,並順利找到相應
的植物。
花精能幫助我們轉化負面情緒,走出情緒黑洞,內心恢復平靜狀態,抑或是釋放
壓抑情緒,再回到內心平靜的狀態。

Q3. 花精是用什麼做的?

花精的製作方式:日曬法、煮沸法
日曬法
將乾淨水裝滿盆子,植物放在水面上,在陽光下曬數小時,讓水充分運載植物能
量後,加入白蘭地儲存。
煮沸法
有些植物會連同枝幹一起摘取,需要透過煮沸法煮軟使能量轉移容易些,再將水加入白蘭地後儲存。
很多人會搞不清楚花精跟精油差在哪,
這邊也一併說明一下:
  1. 花精用喝的;精油則是塗抹、嗅吸等等。
2. 花精取的是植物的能量,對疾病沒有治療作用;精油萃取植物中的化學分子,
對人體的疾病、傷口有輔助治療的作用。
3. 花精針對情緒能做到平衡或釋放的作用,只針對心;精油除了對身體有輔助
治療的功效,也有療癒心靈的效果,身與心的療癒兼具。
以上
希望有幫助解惑!
有其他疑問或是想法
歡迎留言讓我知道!
另外
我最近開始了 ”花精對談的預約表單
想多累積個案經驗
請不吝預約啊啊啊啊
預約表單:https://forms.gle/XXoQS3R7BgTURzBq6
6會員
23內容數
在療癒自己的路上也想療癒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