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60】—《孤獨與小我》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2609463/

【阿卡西個案閱讀60】—《孤獨與小我》

Stella的問題是她每個工作都做一陣子就想離開了,而且一直覺得環境跟同事不適合、不對,一直很想換,想知道是有什麼原因,或是有什麼需要調整的地方 。她還說最近忽然跟靈性有很多連結,但不清楚有什麼樣的功課需要她去留意。
Stella這兩個主題都很巧妙地串連在一起。在這一次的閱讀裡,我和Stella聊了很多,其中我們聊到了她的孤獨和她的小我,是很少見的議題,所以我把這篇許久以前的閱讀重新整理和大家分享,這裡面有許多我相信很多人看了會很有共鳴的字句。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為符合主題,已省略部分陳述)
S:「對我來說同事可能就是同事,可能下班之後或離職之後就不太有聯繫,可能平常上班的時候也不太會聊天分享,可能是價值觀或經歷之類的問題,但不是說真的有很嚴重的問題。」
我:「你是說和同事有距離感是不是?這個你不用擔心,其實你一直有這樣的困擾,你會覺得好像不太容易融入人家,這也是你的課題。」
S:「我好像不適合在公司裡面工作。」
我:「你的問題是,當你和一群人工作的時候,你會覺得『為什麼他們可以圍在一起說話,我就好像只能在外面繞圈圈,好像沒有一個位子給我。』你會有一種被孤立的感覺。所以你知道為什麼你要接觸靈性嗎?現在你有答案了,你要回去你的心看見你自己。你知道一個人會孤獨,都是為了要讓他知道他不是孤獨的,所以有一個很強烈的指引在指引你:回到你的內心,去看見你自己。
你有一個很豐富的自己,你不需要靠別人來肯定你,不需要靠別人注意你,因為你根本不需要,你就是一個很滿足很完整的人。你不需要被別人當成是一個群體的一分子才能夠完整你這個人,你只要是你自己就是完整的了,所以你眼前所看到的那些東西,就是要告訴你,你本來就不屬於那裡,你也不需要屬於那裡,因為你屬於你自己。
成為一個孤獨的人並不是一種錯誤,它是一種祝福,因為這個祝福讓你能夠回到你的內心去尋找你要的答案。因為將來你的人生會遭遇非常多的挫折,你要先準備好,因為那些挫折會很傷,如果你將來希望能夠帶著完整的你回到你來的地方,你就不能讓自己受這麼多的傷,你要能夠看出來你受的那些傷對你的意義是什麼。所以你現在接觸靈性的指引,是在給你自己做一個準備,你將會因為有這個準備,而能夠讓你自己全副武裝的去面對將來會遇到的困難。你遭遇到的每一個困難對你來說都不會是困難,你會看到它是一個禮物,它是一個祝福,這些禮物和祝福來讓你變得更堅強,來讓你更認得出你是誰,他們在淬煉你。
很孤獨對不對?」
S:「的確常會有這種孤獨感。」
我:「每次孤獨的時候你就會很失落,你會一個人坐在自己的椅子上,想著:『我到底做錯什麼事情?為什麼沒有人喜歡我?為什麼他們要去哪裡的時候都沒有約我?買東西的時候也沒有算我一份,我在這裡呀!為什麼你們都沒有看到我?』你要非常孤獨,你才會有疑問,知道嗎?是這些疑問帶你來到這裡。所以你不要傷心,不要難過,因為你將要去一個很美好的地方,是那些人都不會知道的地方。
到時候你的心裡面就會竊笑,你會偷偷地在你的位置上笑,你知道這些秘密了:『我知道為什麼你們都不想跟我在一起。』你的心情是開心快樂的,因為你覺得你的需要被看到了,什麼需要呢?被孤獨的需要,被孤立的需要。它不深奧,之後你越接觸就懂了,你會很感謝你身邊的每一個人,他們都在做對的事。
S:「靈性的這件事情其實還沒有算有在接觸,但有想要開始,感覺有很多訊息在近期內蠻大量的出現。」
我:「當你看到這些訊息的時候你心裡面的感覺是什麼?你會覺得說:『蛤?這是要給我的嗎?』你覺得你好像收到一封信,上面沒有寫來信的人的名字,但是他署名給Stella。你以前也不太接觸這種東西,但是為什麼突然間你的眼前會出現這麼多同樣的訊息?感覺是來自於同一個國度,可是你又不知道是誰?但是他們都是要寄給你的,他們上面都寫著『Stella收』。剛開始你會看不懂,但是慢慢你就懂了,因為你看多了,你就看懂了。你要收下喔,這些都是你的東西,你的感覺是不是看不太懂?沒有關係,這些訊息累積夠多的時候,就會慢慢拼出一個拼圖來。
真的是有人寄信給你,這是來自未來的你寄給你的,他知道你將要面臨很多困難,你在心裡面想你就會覺得很溫暖,因為你不是孤單的,你可以分出好多個自己,會有一個自己在未來寄信給現在的你,它很真實,你看我都哭了。所以你不是孤單的,你收到這個訊息的時候你就知道,還有想起:『又來了,他又來提醒我了,我知道了,我收到了,我會好好記得,我會把這些訊息收集起來提醒我自己,我不是孤單的。』」
S:「關於靈性的這些東西,要怎麼開始?我應該現在應該要做什麼?」
我:「當你要拼一個拼圖的時候你會怎麼開始?」
S:「先隨便找一塊,然後看它附近的東西是不是有什麼?」
我:「對,就是這樣,用你的邏輯去做這件事情,你怎麼拼拼圖,這件事就會怎麼發展。將來你會拼出一幅很漂亮的畫,是你看都沒看過的,然後你會很讚嘆,你會很佩服自己的毅力跟勇氣,你去堅持,去接納,所以你才有機會看到這個最後的拼圖,那將會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情了。」
S:「我在看靈性的東西的時候,我看到有一些故事我會覺得一部分我會相信,一部分會讓我覺得太超過了。這是不是它自然的發展?還是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只是我自己硬要賦予他特別的意義?」
我:「當你接收到這些心靈上的訊息的時候,你要讓Stella(小我)收到,因為Stella和你的靈魂要一起走下去,他會有很多很多的意見,痛苦的來源也是來自於Stella這個人。你的靈魂要的只是體驗而已,但是你必須透過Stella的痛苦,才能看出整件事的意義,你們兩個要互相合作,這個在未來你都會收到訊息和指引,他會教你怎麼做。
你的靈魂和Stella本人,他們兩個就像手牽著手的好朋友,Stella的話會很多很多,你的靈魂要忍住,要聽他嘮嘮叨叨。但你們手牽著手不會分開的,就算Stella要去從懸崖跳下去,你的靈魂還是會站在旁邊等他,他跳不下去的,但他會一直唸說『我要去跳了,我要去跳了』,但他手不會放,反正他也不會掉下去,他只是假裝而已。
當你覺得心情真的很不好的時候,記得去做靜心冥想,深呼吸,這些在你收到的訊息裡面也都會告訴你。所以不要忽略這些訊息,你也不會忽略,你會收到這些訊息,然後你會有問號,你會皺眉頭,但是你收到了,你已經簽收了,既然你簽收了就試試看吧。」
S:「我現在是好像有點頭緒,又好像沒有頭緒的感覺。像如果我遇到有點不如意的事就辭職,我覺得好像就是一個爛草莓的心態。」
我:「你看,這就是Stella的意見啊!聽起來就是他的意見不是你的本性,你腦袋裡太多聲音了,這些聲音會妨礙你。所以你要花點時間去馴服這個愛講話的Stella,你要叫他給你有用的意見,不要再老是雞蛋裡挑骨頭,就明明沒事的,你為什麼要講這些這麼多有的沒的?比方說你剛剛講的:『我是一個爛草莓』,誰跟你說你是爛草莓了?沒有人!是腦袋裡面那個聲音跟你講的,外面哪一個人會說你爛草莓?就算你不工作你回去了,你媽也是念你幾句而已,你就跟媽說:『噢,我好累,我想要休息一下,媽你不覺得我很可憐嗎?反正我之後就會回去工作了。』
你嘴巴很甜,你媽就相信了,其實你媽也蠻好應付的。所以這個就是你自己要去衡量,沒有人在批評你,只有你在批評你自己。你的問題在於腦袋太多聲音了,一直在跟你指揮東指揮西,導致你都不知道要往哪裡去。所以你接觸到的一部分的靈性訊息,就是在馴服你的小我,你這個小我很活躍,他從小就接收了很多的訊息,他一直嘗試著要灌輸你生存方法,他要告訴你一個正確的生存方法,所以你會很糾結。
很辛苦喔,你有沒有覺得你常常一個人就只是坐在那裡沒事而已,你都覺得你腦袋裡好多聲音?」
S:「有,像你說告訴我生存方法那件事,我覺得他常常是為反對而反對。」
我:「他要等到你哪天站起來拍桌子跟他講說:『夠了!閉嘴!我才是主人!』」
S:「那這跟不自信有關係嗎?就是會想得比較多。」
我:「不自信的是那個愛講話的Stella,都是他在製造這些問題,你本人很好沒事,他會去幫你收集外面的所有訊息,然後跟你講:『我覺得那個人對你好像有意見耶,我覺得那個人好像瞧不起你,我覺得那個人好像故意疏遠你。』你腦袋裡都是他的聲音,所以你要開始學會讓你自己站出來。怎麼樣站出來?回到你的內心,把你的手放在你的心上,去感覺你的心在壯大,你的心的那一盞燈點亮之後,你的小我就會閉嘴了。就好像某一些動物,他們會吱吱喳喳一直講話,可是突然之間有一盞燈出現的時候,他們突然就閉嘴了,突然安靜下來了,因為他們知道原來那個人才是老大。」
——閱讀結束——

【朵莉的話】

在這一篇閱讀裡面,Stella被分成了好幾個:Stella的靈魂、Stella的小我,和原始的Stella。這個原始的Stella我們可以把它看作是介於靈魂和小我之間的狀態,一個純真而且可塑性很高的意識狀態。如果你處在這個狀態,你會選擇跟著靈魂走還是跟著小我走呢?沒有標準答案,因為你走著走著,你就會知道了。
孤獨的人很多,但孤獨的緣由不盡相同;每個人都有小我,但每個人的小我都各有特色。我們常常會在孤獨的時候遇見小我,所有的幻覺也是小我製造出來的,但是我們依賴小我為我們在現實的環境裏尋求一個安身之處。每當我們遭遇痛苦時,小我往往不明白,原來那正是靈魂要帶他去的。「你的靈魂要的只是體驗而已,但是你必須透過小我的痛苦,才能看出整件事的意義」。
在我的閱讀經驗中特別談論小我的案例並不多,因為每個人著重探討的點不一樣,雖然我每次對話的對象都是小我。認識小我的角色就是在學習抽離小我,認出靈魂真正的目的,當你能看到這兩者是在做對彼此互相利益的事時,就沒有誰是真正錯誤的了。
謝謝Stella為我們留下了這麼有趣的對話,雖然你還有很辛苦的路要走,但是希望你已經漸漸學會當自己的老大了。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