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在「畫什麼」?想一想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看花不是花
看樹不是樹
讓我想一想
這到底是什麼?

聽風不是風
聽雨不是雨
讓我再想一想
這到底又是什麼?

想一想。再想想
左邊想想。右邊想想
我。。。
還是想不出來
我。。。
還是看不出來
圖。文/布恣芽朵
畫畫有時候真的會這樣,自己在畫什麼自己都不知道。有靈感有想法,但如何把它畫出來真是一門挑戰;畫出來了,是什麼,像什麼又是另外一門學問。每次都必須絞盡腦汁不停地研究,不斷地修改,讓作品更貼近於自己的靈感,也讓作品不至於太天馬行空,看都看不出來是什麼,像什麼,或是太過於抽象,不合乎邏輯都會感覺很奇怪。

四不像,到底又是什麼?什麼都不像,看山也不是山,看花也不是花,看雲也不是雲,結果是什麼,自己也不知道。還是需要想一想,腦力激盪,思考一下,看看能想出什麼方法,怎麼呈現出來,才不至於「畫得是豬怎麼看起來卻像貓」「畫得明明是花怎麼看起來卻像是一堆落葉」........。
圖。文/布恣芽朵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85會員
468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