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帽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外婆一個人在家,媽媽要小紅帽送便當去給外婆,並交待她,要走大馬路,不要走小巷子,小紅帽說好,高高興興地出門了。
走到路口時,她受不了小巷子裏雜貨店和漫畫店的引誘,腳不知不覺地往小巷子走來,邊走邊在每家有趣的店門前東晃晃,西逛逛,興味盎然地膲著櫥窗裏的東西。
有位騎摩托車的叔叔在她身旁停下車來,問:「小妹妹,小妹妹,妳要去哪裏呢?」
「我要去給外婆送便當。」
「為什麼要給外婆送便當呢?」
「因為外婆一個人住,媽媽說讓外婆休息,不要辛苦地煮飯,所以要我送飯去。」
「妳外婆住哪裏呢?」
「就在馬路過去,河邊那棟紅色的房子裏。」
「喔!妳好乖喔!妳的帽子和披風都很漂亮。Bye bye。」
說完就發動摩托車騎走了。小紅帽聽到讚美,心裏很開心,想趕緊說給外婆聽。
那人走另外一條路,先到了外婆家,按電鈴,外婆剛剛接到媽媽的電話,以為是小紅帽來了,按了對講機上開門的按鈕,沒想到,有一個人進來,拿刀抵住她旳脖子:「不要動,把錢拿出來。」
外婆嚇得全身發抖:「我——沒有——錢。」驚嚇過度,昏倒過去。
那人在屋內到處翻找,將錢和值錢的東西塞滿了口袋。門鈴響了,他開門,小紅帽跑進來,邊說:「外婆,外婆,我告訴妳,我今天碰到——」她突然發現,屋裏的人不是外婆,是剛才在路上跟她說話的人,「你怎麼在這裏?我外婆呢?」
「妳外婆昏倒了,妳趕快告訴我妳家的電話號碼,我打電話叫妳媽來救外婆。」她說出了家裏的電話號碼。
那人撥了電話:「小紅帽在我手上,妳趕快給我一百萬……」
這一切被覺得可疑,,跟著小紅帽過來的社區巡守隊的一名隊員躲在窗戶外看到,悄悄報警,並趁那人不注意,進屋將小紅帽救出來,警察剛好趕到,將那壞人抓起來,並將搶走的錢和東西還給外婆。
(2009年1月寫)

註:

「通俗故事課」中我寫的作業、作品。只改場景為現代,其他的不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35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