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個地方撿拾九歲。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不會念「憩」字。
爸爸失業了。當然,我不會知道「失業」意味着甚麼,只知道爸爸每天都在家,有時會帶我和弟弟上學。一段時間後,他去了當小巴司機,駕過28號往碧瑤灣,好像也做過入赤柱的40號。

碧瑤灣是個有錢人地區。爸爸會在那邊的垃圾站尋寶——他曾給我一個鋼琴音樂盒,有小娃娃隨着音樂跳芭蕾舞。鋼琴的腳踏已經損壞了,然而這是我在文具店只有看的份,沒錢買的奢侈品啊!至今搬了兩次屋,我仍留着這個音樂盒。

有一次,他帶了一輛小童單車回來。簡單維修後,我和家姐就在樓下公園學踏單車。家姐比較醒目,很快就上手;公園也許以園林為設計概念,直路不多,我總是學不會平衡。後來,單車不知怎麼沒有了。重建後,廈門街休憩處剩下一個水牌。那迂迴曲折,以啡磚鋪成地板與花槽的小公園,也不知不覺地消失了。

享受撿來的快樂那年,我九歲。

廈門街休憩處位置:https://goo.gl/maps/h3rTCQUiw5Pofrno9?coh=178572&entry=t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由小一教到中六,由精英班教到特殊需要,由實習教師做到教師培訓。離開前線卻從未放棄教育體制,紀錄一下多年來的觀察與反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