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個地方追上十五歲。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該校雖為女校,但曾於中六及中七兼收男生。
據說,中學生涯是一個人最快樂的時光。我不喜歡自己讀的第一間學校,卻無法否認學校對我還是有一點點影響。

中一中二都沒有唸書。之後猜想是讀書的能力長成了,又或是心底裏對安定的人生渴求漸漸強烈,我開始做回一個正常的學生。不再如從前以mk為榮。

受好老師影響,太想太想讀中史地理的心令我明白不可再像前兩年考天才了。對,我的操行差得可怕,從不温習,卻總能順順利利升班,連試升都不需要,現在回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印證了如果我肯讀,不用在中三才自中下游追上來了。

比起由40分追上65分,更重要的是從垃圾mk妹前途未卜的生活中解脫。以前中二病發時,覺得一切都是虛幻無意義;現在卻可以透過付出努力換取滿足感。

第一次感受到付出與收穫的滋味那年,我十五歲。

捐桿埔位置:https://goo.gl/maps/VGEa9zpoGBq2gA5j6?coh=178572&entry=tt
附近景點:香港大球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由小一教到中六,由精英班教到特殊需要,由實習教師做到教師培訓。離開前線卻從未放棄教育體制,紀錄一下多年來的觀察與反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