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個地方遠眺二十歲。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港最醜圖書館
放榜後成功轉到心儀學校升中六。修會辦的女校,無論老師,還是學生,都有一種温柔敦厚的格調。

當年能升上中六的,經過了會考一關,大多比較沉穩。加上大家都有入大學的願望,讀書風氣跟舊校是天壤之別。放學後,我多半會先到中央圖書館做功課,之後温習,還有時間就預習。到了晚飯時間,才走路回家。有時候,第二天有中史小測的話,更會請媽媽留飯,我温到圖書館關門才會回去。

在週末或者長假,我都是在中央過的。温到餓,就去樓下買煙肉腸仔卷、魚蛋撈唔辣。當然,我也有去玩,還幸當時定力夠,怎樣玩也不至於收不回心情。

我喜歡坐在高層窗邊的位置。太陽光照射在書本上,總有莫名的暖意在其中。有時望向窗外,維園的人來來往往;啊,現在工展會不多人,讓我今天提早結束温習,去逛逛吧;那一行花紅紅綠綠,是不是鳳凰木?

之後都無法再重覆那種勤力那種意志那年,我二十歲。

香港中央圖書館位置:https://goo.gl/maps/WNwfwo2JC3dy9KaCA?coh=178572&entry=tt
景點:中央圖書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由小一教到中六,由精英班教到特殊需要,由實習教師做到教師培訓。離開前線卻從未放棄教育體制,紀錄一下多年來的觀察與反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