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個地方開始二十二歲。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大很大,世界很細
因為預科時有補習,我漸漸對教學產生興趣,也開始想做一個補習天后。於是,我從各個感興趣的非專科之中,選了讀中文教育。畢竟想讀與中文有關的學系,於是果斷地選擇中大,而非以前朝思暮想的港大。四年的大學生活證明我的選擇十分正確。到今天,我仍為自己是「中大人」而自豪。

如果非要說讀大學時的遺憾,應該是住宿舍時沒有和室友成為好好的朋友。我們相處融洽,不喜歡玩宿舍活動,有默契地在宿生會洗樓時鎖門,作息時間一致,在對方生日時互送大禮物,也試過一起去沙田逛街。可是,我們就是止於相處得好的宿友關係。在她畢業後,我們成為了生命中的過客。

然而,在這個地方,我能認識了人生最好的朋友,每天在喜歡的學科之中浸淫,還可以住在這座美麗得無可比擬的山城。中大的四時有她獨特的風景:春天煙霧瀰漫,行政樓巴士站卻開滿漫山的杜鵑;夏天有荷花與留鳥,晚上走在未圓湖別有一番景緻;秋天是最適合在山上眺望吐露港的日子;深冬時湖邊的落羽杉會變紅,又要去散步了。

同系好朋友早前問我,到2x歲的時候會怎樣寫?我想,你不用擔心。中大在我眼中那麼美,是因為你們都在。

開始人生最有意義的日子那年,我二十二歲。

香港中文大學位置:https://goo.gl/maps/JbdQJhcjWrAt6jyE8?coh=178572&entry=tt
附近景點:請不要把中大當作景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由小一教到中六,由精英班教到特殊需要,由實習教師做到教師培訓。離開前線卻從未放棄教育體制,紀錄一下多年來的觀察與反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