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期手扎】舊金山的綿延山丘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夏天,我研究指導教授邀請我到他的公司實習,我也欣喜地答應了。
這種安排並不普遍,我指導教授(在此簡稱為RM吧)更是為了能夠幫他的學生們要到這種好福利萬分自豪。
在這裡先自我介紹一下。我2012年跟著爸媽搬到美國麻州波士頓郊區,高中在麻州西部的寄宿學校(Class of 2018)、大學畢業於賓州匹茲堡的卡內基美隆大學(Class of 2022),而現在在德州州立大學奧斯丁分校攻讀資訊工程博士班。我個人研究領域主要在machine learning機器學習、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與醫療上的結合。
RM算是個滿大牌的教授,在Google名字前幾個字母打出來就會出現他全名。我剛好被他相中的主要原因就在他個人想做這個project很久了,但是身在以理論和系統為主的資工所,實在沒太多學生擁有對生物、神經學和醫療方面的興趣和專業。他原本有幾個學生是做這方面相關的,但是去年一個被一家初創企業給挖角跑了、另一個改變主意跑到法國去唸文科博士。而我就這麼剛好的在這個時候入學,更剛好的在大學唸的是跨領雨的計算神經學。
美國工科教授還滿多人會在外面公司當VP、顧問之類的賺點外快或是乾脆自己創業。RM當出的初創企業被人收購之後,成了公司的一個獨立部門,而他自己保有了一定的權力,於是透過這個管道贊助自己學生,不但他自己少花錢,我們拿到的錢也比較多,畢竟業界的薪資就是比當苦命研究生高呀!
我職位五月初就開始,但是一直到四月底才拿到公司的正式offer,害我在離出發日約一個禮拜的時間才發瘋了似的找房子。公司辦公室位在舊金山漁人碼頭附近,附近的房子不是貴就是位處治安較差的區域。
看了不少短期租屋的網站,雖然找到了不少價位還算可以接受的地方,但是都擔心附近環境而讓人猶豫不決。也許是我太過擔心了吧,不過聽說最近西岸大城市治安不太好,尤其疫情發生後對亞洲人種族歧視更嚴重,身為一個不到160公分的女生還是小心為上。
當我絕望到決定砸錢先住幾天的air bnb再繼續apartment hunt之際,我娘傳了訊息過來說她朋友的朋友的朋友(關係實在很遠XD)在舊金山有間空房間可以讓我租。我當下開心地馬上答應,更何況據我娘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說法,他們家附近風景優美,還且還能讓我包便當上班,身為吃貨的我自然是馬上點頭。
短短幾天後,我從奧斯丁搭上飛機前往舊金山。我在美國也算是住過不少地方,但是從沒在西岸待過。這次到舊金山實習,倒還是第一次在加州生活。
抵達舊金山機場,立刻就聞到一股大麻味,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不愧是西岸!我娘朋友的朋友的朋友開車來機場接我,我喊她叫天使房東。
天使房東家位處山坡上,家裡有種很溫馨的感覺。出門再往上走便是John McLaren Park,也成為了我日後跑步、散步、體能訓練的場地。
John McLaren Park往下看的風景
我對舊金山的第一印象就是「媽呀,這山坡真陡」,不過據天使房東的說法,他們家還不算太陡的。對我這個家在佛州、現在在德州的人來說,若非小時候在台灣而且美東也是山嶺綿綿,實在令人難以想像。
簡單安頓好後,天使房東立刻端出她自己做的大腸麵線,讓我這個身在台灣美食沙漠的遊子差點感動地哭出來。
第二天時差關係,我五點就爬起來了。飛盤痴的我,來到飛盤聖地之一的舊金山當然要把握機會,報名了男女混合組的club選拔錦標賽。
我馬上就學到了寶貴的教訓:舊金山的Google Maps是會騙人的!說好了公車要一個半小時才會到Presidio金門大橋附近的球場,居然一個小時就到了,害我提早了快一個小時抵達球場。
不過也因為如此,我有了探索Presidio的機會。這個區域基本上是個大公園,但是我在球場附近也看到不少住宅。出門走路三分鐘就能看到金門大橋,也實在太幸福了吧!
早上比賽前亂走的景色,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金門大橋。
錦標賽打完也到了下午。這個週末剛好是飛盤大學聯賽季後賽regionals第二個禮拜,我在德州大學雖然早在第一個禮拜就比完賽,但是我的母校卡內基美隆的區域Ohio Valley是第二個禮拜才比的。OV傳統強權匹茲堡大學今年剛好比較弱勢,而我母校出了難得一見的傳奇選手,今年正好大四巔峰期,居然上演「老五傳奇」在決賽擊敗匹茲堡大學晉級全國!
得知當下,五味雜陳。我現在所屬的德州大學屬於地區的傳統強隊,但是今年剛好重建期,於South Central Regionals失利。替大學時期的好友們開心之際,卻也為我現在的隊伍難過。
為了平復心情,我沿著海岸走了五公里左右。路上看著漂亮的風景心情也好了起來,更跑到日本區去吃了拉麵,更是心滿意足。進入大學全國聯賽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明年是我有大學選手資格的最後一年,期待再接再厲!
海上大小船隻,美不勝收。
回家路上,對舊金山不熟的我為了買生活用品,不小心經過了惡名昭彰的Tenderloin。我還正奇怪為什麼CVS每個櫃子都被上了鎖,剛踏出店門就踩到鐵釘,幸好鞋底夠厚拯救了我的腳底,不然後果實在不堪設想。
原先我還對網路說詞不以為然,畢竟我也在紐約市待過,想說Tenderloin了不起就和紐約市治安差的地方差不多了吧。不知道是我太久沒在大城市待過,還是Tenderloin比起Harlem, East Brooklyn等地更是誇張,不過路上的情景實在讓我嚇到了,只能說如果到舊金山,真的還是要避免在這個區域逗留。
整體來說,我對舊金山的第一印象十分正面。五月的天氣涼爽,風景優美,我愛山愛海愛大自然,整個城市看上去讓我十分開心。
我的計畫是每個禮拜都去個新的地方看看,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有問題的話也歡迎留言喔!
克洛伊
克洛伊
1999-2012在台灣,2012-2018在麻州,2018-2022在賓州,現居德州。正在攻讀資工博士學位,期待和大家分享生活種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