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s of u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日午間去見了另一個出版社,一人公司但蠻成功的出版社。闆娘K除了喜歡我的詩集也很有興趣幫我們的刊物紙本版上架通路。
我覺得有一種遇見好夥伴的感覺。
K是個處女座,說最喜歡閱讀別人的作品然後「校對」。她最喜歡且擅長的事剛好是我最不喜歡不擅長做的事,雖然我也可以把它做好。每一次校對時我就容易強迫症上身,一校再校,因為勉強自己做不擅長不喜歡但必須做好的事。
很開心年中過後會卸下前年被「陷害」選上順便報恩的a詩社社長職位、卸下b社團版主的職位。目前還保留一年一次的專訪工作,不過也還在考慮是否放掉。對詩社栽培的回饋我自認為已經可以對自己交代。
/
隨著F一天天長大,覺得自己一天天在變老。這個大的gap不斷平移,像輸送帶上的兩個物品。
他很像高中時期的男孩H 。早熟。讓我覺得,自己像個長不大的女孩。
*
國中畢業後第一次收到H的消息是高一下學期。讀屏女的好友跟讀屏中的H取他要給我的錄音帶。那天剛好刮颱風,H路上傘開花,於是他把那隻傘也一起交給好友送給我。
打開,裡面掉出一顆紅色相思豆。
後來我們開始通信。他在信中放了幾張照片,第一張在泳池畔,裸著上身。
男孩很有自信。總是讓我覺得自卑。或許每個人在喜歡的人面前總是情不自禁地感到自卑。
*
以前的我很自卑。尤其一個人北上讀高中的時候,沒什麼朋友,很害怕一個人吃晚餐。
或許16歲就離家獨自在大都市生活也是一種勉強自己做不擅長不喜歡但必須做好的事。
有一次學姊經過窗口看到,說妳怎麼又一個人窩在房間吃泡麵,於是拎著我騎機車去學校旁的麵店吃水餃。左營眷村的水餃真好吃。從此我就愛上吃水餃。
*
我羨慕有一顆健康心臟的人,像羨慕有自信的人。
坐在操場樹下抱著H的時候我總是心臟亂跳。把耳朵靠近他的左胸,聽他,心律平穩如寧靜的夜。
或許,抱著女孩的時候男孩感到安心。而女孩卻因此擔心。
他怎麼會送傘呢。
*
現在不那麼自卑了。看著那些比自己優秀的人,看他們眼中閃閃發亮的才氣,以及很努力的樣子,比起自卑,內心更多的是油然升起的尊敬。
我一直不是那種有才氣又努力的人。對於寫詩,我只是正在做自己稍微擅長且喜歡做且也可以做得還好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