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能搭上那座電梯 麗山國中 九年四班 王柏鈞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月球僅僅是廣大宇宙中的一隅,但它卻是照亮黑夜的那盞明燈,它雖近在眼前看似觸手可及,但實際上卻是遙不可及的,我想要搭上通往月球的那座電梯,一探究竟這輪寄託無限思鄉愁苦的明月。
電梯正迅速向上行馳,外頭是一片淒黑,只有繁星的微弱光線點綴了沉寂的宇宙,不時還有小殞石從身邊飛過,不知是否能實現某人殷切期盼的心願,我望向遠方那兒有顆衛星飄浮著,不知它連繫了多少分隔兩地無法見面的親人,而最遠處的那顆火紅的太陽依舊散發著它熱情的朝氣,用它的溫暖緩和了我內心期待的心情,當我正沉浸於窗外的風光時,我和月球的距離已越來越近,跟地球上那顆丁點大的月球已是判若雲泥,現在我所看到的只有說不盡的震撼。
「叮!」電梯門緩緩打開,眼前只見一望無際的灰土和碎石,看上去雖顯單調,但卻也給人一種平淡即是美的感受,走在月球上那飄浮的步伐,使我變得如雲朵般輕鬆自在,我看著地上那渺小的腳印,心中浮現出阿姆斯壯說的那句話:「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也許我人生中一個看似微不足道的小舉動,卻能帶給別人意想不到的轉變。這時我抬頭望著五彩繽紛的地球,鮮綠色的大陸配上蔚藍的大海,上頭還有一層層的雲飄散在各處,為地球增添了不同的色彩,我試著尋找臺灣的位置,但這根本是大海撈針,剎那間我領悟了人始終抱持著人定勝天的愚昧想法,卻不曾願意學習牛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永遠只會用井底之蛙的視野去面對人生。
搭上這座通往月球的電梯,使我明白了霍金眼中那迷人的宇宙,看見了隱藏其中的奧妙,也讓我領悟了阿姆斯壯的腳印所呈現出那偉大的渺小的涵義,還有從地球的微小體會我們的力量之微薄,實在是不該再以驕傲自大的心態去面對人生,畢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比你高一尺的人隨處可見,我們更應謙卑的面對所有的人事物。
蔡老師短評:柏鈞去年已考上附中,這三年文筆也練得很棒,論述有力,他說:「比你高一尺的人隨處可見,我們更應謙卑的面對所有的人事物。」結尾寫來很有深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