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動畫別太苛刻,把標準放低一點也可以舒服地看動畫。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有在關注我的 Discord 社群的話,應該會發現我對於動畫的評分標準其實挺寬鬆的,甚至一些在很多人眼中是「廁紙」的作品在我看來其實也沒有到非常糟糕。
對我而言,一部作品不能僅僅注重其中的某一個元素。像是《輝夜姬想讓人告白》我其實是把它當作搞笑動畫來看的,我知道這部其實是一個戀愛主題的作品,但我本身對於戀愛向的作品其實一直以來都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看這部作品的時候才會把它定位在「搞笑作品」而非「戀愛作品」。
這就是為什麼我在看異世界作品的時候,並不會太嫌棄作品,甚至每一季都會挑些異世界作品來追,因為異世界作品大多數對我來說重點都是在於「搞笑」或者「日常」,而非注意那些作品的無腦劇情,雖然無腦劇情也是那些作品的特點就是了。
魔王大人、Retry!封面圖
我再拿前一陣子在看的異世界作品《魔王大人、Retry!》舉例,這部作品其實性質有點類似於爆肝工程師跟手機俠的合體,所以劇情也挺無腦的,作品品質也非常一般,甚至有點崩,但我看得其實挺開心的,因為我覺得這部作品的劇情都挺好笑的,可以吐槽的點也挺多。
總之我認為看作品並不是一直追求完美的劇情、作畫等東西,而是找到那部作品對到你胃口的地方,標準放低點其實也可以看得很開心的,而且看一部作品時一直去在意缺點其實也會導致看動畫看得不開心,就有點違背看動畫的初衷了。看動畫不要只在意單一要素,心理落差也不會很大。我相信動畫能帶給人們的是快樂,也可以發人深省,只要看得舒適自在,就是最重要的。
你對於當今異世界作品的想法是什麼呢?歡迎在底下留言或是到彼岸花 ACG Discord 社群與大家友善討論。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再幫忙點個愛心就再好不過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0內容數
嗨!這裡將會發表夜花櫻撰寫的各種文章,大部分會與動漫相關,有興趣的人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