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尼泊爾EBC、Gokyo自助行(聖母峰大本營)-Day 11-12 昨天差點摔死今天差點辣死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Day11 Gokyo Ri

感激自己昨日的博命演出,今天可以整整少走三個小時。一早吃完早餐,我們拖拖拉拉在房間看了對面的山,感覺真的很高(人在半山腰看起來都變得小小小的),不過這也算是我們本趟旅程最高&最終的終點。

我們在山下看到似乎是終點的位置,其實就只是路程的1/2,Ringo 說我們今天總共1.8km需要爬升600m,當你眼看快攻頂時,有動力想要再努力努力的時候,它又似乎調皮的跟你說:「你以為到了嗎?哈哈~還有一段距離喔!」

半山腰的Gokyo真的很漂亮

半山腰的Gokyo真的很漂亮

一山真的比一山高,仰望另一個山頭想著啊再努力一點快到了,看得到人就是盡頭,有這樣想法後不知走了多久,才發現終點再不遠處——5色旗飄揚處,Jess就這樣連哄帶騙,一路上細數各種台灣美食,終於抵達山頂,觀望整個山群,但實際上因為天氣有點陰,只能勉勉強強看到幾座山,而且風實在太大了,我們拍完照就急著下山。

山頂有點世界末日的感覺

山頂有點世界末日的感覺

在山上保佑大家的菩薩

在山上保佑大家的菩薩

大家準備下山時不見Jess蹤影,但她留下了她的重要夥伴「登山杖」,大家估摸她會不會先下山了,Ringo 和Doji一路加速下山想找到Jess,結果一場烏龍,她還在山頭上,而且只有Nima發現,Ringo真的有夠貼心,再重新爬上山把登山杖交回給Jess手上,我跟Kuan都說我們會原地等待,重新爬一次也太累了吧!一定是真愛的力量才能做到啊(誤

這個景真的很超現實

這個景真的很超現實

下山真的滑到不行T_T (下面那兩個小人是Nima跟Ringo,我們腳程差很多 哈哈哈哈

下山真的滑到不行T_T (下面那兩個小人是Nima跟Ringo,我們腳程差很多 哈哈哈哈

下山也是種折磨碎石混紗一不小心就很像昨天那樣滑倒,部分路段跟著Nima踩在植被上,增加摩擦力,也讓腿部省力些,會到山屋剛好12點,花了4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完成今天行程,但如果讓我再選擇一次,也許我會選擇在半山腰上觀看群山與Gokyo湖就好,哈哈哈哈。

raw-image

下午原本想帶著水晶到Gokyo 淨化一下,但發現當地人、觀光客幾乎沒有在湖邊徘徊,一問之下才知道Gokyo 對當地人來說是神聖的,他們不會在湖邊遊玩,更不會在那邊洗滌,只好打消這念頭,跟著旅伴到高級的景觀咖啡廳閒聊坐坐,點了布朗尼和紅蘿蔔蛋糕,都意外的好吃,連奶茶我也覺得比其他店家來的更好喝,廁所竟然還有自動沖水,真的很高級XD

百萬湖景!

百萬湖景!


這個紅蘿蔔蛋糕也很有水準~

這個紅蘿蔔蛋糕也很有水準~

Kuan操作失敗的失焦照也是很有感噎

Kuan操作失敗的失焦照也是很有感噎

晚餐我們幾個全部都點辛拉麵,但這個辛拉麵真的辣到我們每個人都不斷喝水,我除了喝掉一整瓶水之外,在這種低溫下我還不斷地狂流汗,而且眼角泛淚,這真的是我吃過最辣的辛拉麵了!!!隔壁桌的捷克山友看到我們反應每個都一直笑,覺得我們怎麼那麼可愛(自己說)他們也過來跟我們搭訕,用相片給我們看一看布拉格美景!

為了準備到澳洲銜接按摩的工作,Jess趁著空閒時間也教我腿部與腳底按摩,她又舉起她的腳聞一聞說:「真的不臭欸!好神奇喔XD」不斷讚嘆羊毛襪的神奇,哈哈哈~

Day12 Gokyo-Dole

今天行程預計五小時可以抵達,Nima早上也沒特別催我們上路,預計真的能夠在中午前抵達,離開前特地跟山屋的老闆娘拍照,Jess前一天看到這裡唯一一隻流浪狗,看起來一直在找食物,本來想要自掏腰包買馬鈴薯餵牠,老闆娘說他們每天都會餵他們吃東西,而且牠也不吃馬鈴薯(狗都嫌棄馬鈴薯XDD,是個真的很老實的人,加上我們住的房間真的很像湖景特房,在這裡備受照顧,老闆娘遇到每個遊客都會說see you next year,但我們都知道這句話能夠兌現的人太少,心中滿是遺憾……

奶奶做的辣椒真的很辣...但他是一個超級溫暖的人<3

奶奶做的辣椒真的很辣...但他是一個超級溫暖的人<3

我們從今天開始也是海拔開始降低的日子,一路沿著Gokyo下山心情很不錯,能夠跟得上大夥得腳步更是開心,我們又跨越了幾個山頭,海拔愈低愈能夠聽到河流沖刷流動的白噪音,心情也自然變得更加輕鬆,然而即使海拔下降,還是得面對幾次攀升的機會,Doji 還是跟在我的後頭,陪著我慢慢走到目的地,大概四小時後看到我們住宿的村莊,而被Kuan猜到我們的住宿點為在村莊的最裡面,我們還得越過一小片森林才能抵達,才剛進到屋內感覺外頭的風不比尋常,感覺像台灣的颱風天,以石板為基礎的木屋,看起來堅固,卻也被風得有些搖搖欲墜。

路上遇到許多和我們反方向的自由行山友,這種我們下山他們上山的感覺很奇妙,心裡其實很愉悅啊...

路上遇到許多和我們反方向的自由行山友,這種我們下山他們上山的感覺很奇妙,心裡其實很愉悅啊...

大家趕緊躲到用餐的一樓大廳一起取暖吃午餐,雖然不抱著太大得期望,但意想不到的是我的炒飯非常的好吃,也滿足我們在山上這幾天幾乎都在點重複食物的口慾。這裡開始能夠收到微薄的網路訊號,趁著手機僅剩的電量傳訊息到平安,但依然無法順利將訊息傳出,看著空曠的大廳,原先以為來到這裡過夜的團不多,但一小時後遇到三位來自俄羅斯的男子,他們非常的健談,其中一位還曾經去過台灣旅行,Kuan在他們午餐時過去攀談,吃到他們自己從俄羅斯帶過來的牛肉,他們竟然大方的說晚上可以分我們吃一些補充體力!讓我更印象深刻的是他們每個人頭上都帶著動物針織帽,跟戰鬥民族的形象實在落差太大,讓我直呼太可愛了想跟他們一起合照一張😆

raw-image

接著沒多久外面下起了雨夾雜著冰雹,半小時後緊接著有一群似乎來自德國的觀光團狼狽抵達,而隨著氣溫與氣候的變化,冰雹開始轉向變成雪,細雪隨著大風猖狂飄阿飄,我們幾個相視而笑,認真覺得老天爺對我們真好,這幾天下來都是大晴天,連陰天都沒出現,直到我們開始回程躲在屋內才下起大雪!這天下午我們幾個手機電量已經都耗盡,即使有網路也無法使用,只好打牌、聊聊天,和主人得小孩玩槍戰裝死遊戲,隔壁團則是玩UNO 玩得很開心,我們跟小孩纏鬥後,累得殷殷期盼晚餐時間快點到來,而此時天外的天氣也逐漸放晴,看來只是一陣短暫陣雪,明天我們回程還會是好天氣吧!

大雪紛飛...屋裡聽到的風聲真的很嚇人

大雪紛飛...屋裡聽到的風聲真的很嚇人

山屋老闆女兒的口頭禪是Hello,陪他玩警察射擊遊戲玩到好累XD

山屋老闆女兒的口頭禪是Hello,陪他玩警察射擊遊戲玩到好累XD

好不容易安靜一下下,又馬上要我們陪他玩(眼神死

好不容易安靜一下下,又馬上要我們陪他玩(眼神死

晚餐時刻俄羅斯的山友果然送來一大碗的牛肉分我們吃,可惜我不吃牛,只意思意思吃了一小口嚐味道,吃起來味道就像鮪魚罐頭一樣,但不知道是不是心裡作用,才剛吃完沒多久我就開始胃痛起來……只好吞一顆胃藥減緩症狀,晚餐後大家也沒什麼事可做,8點大家就回到房間睡覺了。

口感很像鮪魚罐頭的牛肉,應該是我此生第一次主動嚐牛肉吧

口感很像鮪魚罐頭的牛肉,應該是我此生第一次主動嚐牛肉吧

------------------------------------------------------------------------------------

寫著寫著長達好幾個月的連載,已經進入倒數第二集了。

(希望之後還有毅力繼續寫澳洲冒險紀錄。

11會員
12內容數
尼泊爾EBC、Gokyo (Everest Base Camp/珠穆朗瑪峰基地營)健行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