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尼泊爾EBC、Gokyo自助行(聖母峰大本營)-Day 13-15 十三天沒洗澡的日子終於結束了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Day 13 Dole - Namche Bazar

今天是大家最期待的日子—洗澡日,大家迫不及待可以回到Namche Bazar好好洗一下澡,Nima說預計6小時可完成路線,整體海拔下降,但有一個小時爬升翻越一座山頭。一早天氣依然如前幾日相同,艷陽高照,不知道為何在下坡時,我常常打滑,幾乎都是差點翻船扭到的狀況,走在我後頭的Jess一直嘖嘖稱奇XD

隨著海拔下降,沿路的植物也開始茂密起來,河川流水聲也愈來愈明顯,這是走在高海拔地區無法感受到的,在高海拔除了風聲外,我可能只能聽到自己的喘氣聲,完全無法好好享受看到高山的美景,享受寂靜感。

raw-image

我們腳程依然比預計的快上許多,Nima說我們就趕一下路,直達目的地吃午餐,所以整路幾乎沒有什麼休息,大部分只停留喝口水就繼續往前,最後兩小時緊接著遇到Nima說的那座高山,雖然有心理準備,但還是好不想面對啊!

也許心態上不一樣,今天自己的體力狀況確實都比前幾天好,沒有爬一步停兩步,終於完成今天都最艱難的時刻,後面緊接著幾乎都是平緩下坡,我們一直盼著過了這個山頭轉個彎,就能看到遠處的村莊,但Namche Bazar比我們想像中的遙遠,我們走到開始有些焦躁,好不容易真的看到遠處Namche Bazar的View Point 代表離村莊不遠了!而就在我們踏著愉快的步伐時,看到不遠處有許多當地人聚集,似乎有什麼活動,Nima才說是有人過世,要我們在旁邊稍等一下,等到儀式告一個段落,我們才通過, 過世的就是前幾天我們路過此地段時,邀請我們捐款維護山路的那對夫妻的老先生,生命真的如此脆弱,前幾天的一面之緣,就這樣天人永隔,心中滿是遺憾!

回到熟悉的住宿點,我們幾個都興奮不已,Jess 和我決定去買件短袖,洗完熱水澡可以舒舒服服的換上新衣服,原本只覺得自己的頭髮油到不行,結果真的不能小看13天沒洗澡的身體,怎麼搓都還是好髒啊啊啊啊,沖刷了好一陣子(不誇張大概一個小時)終於覺得稍微乾淨。

大家的頭真的都油到不行XD 我是每天不管天氣多冷都一定會洗頭的人,這次真的破了我人生很多紀錄!

大家的頭真的都油到不行XD 我是每天不管天氣多冷都一定會洗頭的人,這次真的破了我人生很多紀錄!

一邊舒適的吹著頭髮,一邊整理行李時才發現我們寄放在這裡、已經破了一個大洞的行李袋,這裡的老闆/老闆娘竟然幫我縫好破洞,我真的不敢相信,而且在我取回行李時他們一句話都沒說……心裡真的好暖好暖!

大概20公分的撕裂處被細心的縫好,真的好感動

大概20公分的撕裂處被細心的縫好,真的好感動

晚餐時Kuan和Ringo 又叫了辛拉麵——到此刻我們還沒吃膩的食物XD發現麵裡面竟然有兩顆荷包蛋,Jess開玩笑地說是因為我跟老闆的妹妹長得很像,因為我才有的特殊待遇,但我仍相信這裡的人待客人如自己的家人一般,無論是誰!

隔壁的俄羅斯情侶主動和我與Jess搭訕,他們才剛準備要開始行程,我們分享已經走完的過程,並且互相暸解各自的生活、工作、國家文化,從普遍的新聞當中,我們或許對於俄羅斯的人有些偏見(戰鬥民族),但透過這次旅程,我們遇到的俄羅斯人都非常的友善、熱情,並不像想像中那樣冷漠無情!而隨著我們聊得起勁,隔壁兩大桌的印度人,也在飯後隨者音樂跳起了舞,不說都還以為我們在印度旅行。

Day14 Namche Bazar - Lukla

6:30準時在大廳等著早點開飯,Ringo、kuan和我又點了辛拉麵XD……昨天本來以為晚餐的兩顆蛋是特例,但今天早餐三碗麵裡都還是有兩顆蛋,這絕對不是意外,想到昨天的行李袋,還是滿滿的感動……

今天預計行走時間約8-9小時,我們吃完早餐後抱抱老闆娘,跟老闆還有老闆娘拍拍照就即將啟程,遇到熟悉的咖啡廳老闆,招招手說再見,但這應該是這輩子最後一次見面了…離開Namche 的門口時,我的心裡突然一陣酸,竟然有些哽咽,面對這趟旅程,終於有如夢初醒的感覺——是真的要結束了。

謝謝你們一直對我們的照顧...

謝謝你們一直對我們的照顧...

一直說我長得很像她小姑的老闆娘,笑聲超級爽朗:)

一直說我長得很像她小姑的老闆娘,笑聲超級爽朗:)

回Lukla 的路程雖然不難,但距離長,也是很耗大家體力的狀態,因為無法在中午左右到達,11:30先到Nima姪子的Tea House補充體力,結果光等餐點就等了1個多小時,大家吃飽後也馬不停蹄地繼續趕路,這一路遇到5、6群驢群和牛群,人們的腳部都得先配合他們,才能順利通過,可惜這次沒有像上次有機會和驢子好好拍張照🥲

上上下下地行走一個多小時後抵達Nima 和Doji 的家,看到他一雙兒女還有狗狗跑出來熱烈迎接他,那畫面溫馨極了,Doji 還從包包拿出兩條巧克力給小孩們,看得出來他對小孩的疼愛!他要我們先慢慢走,他會再跟上我們的腳步,果不其然我們爬坡爬到休息的停歇點,Doji 和Nima換好了背包和服裝,繼續跟著我們回到Lukla ,我們趁著天色尚未暗,跑到日本人開的店買買紀念品,Jess最後還去沖了熱水澡,我們幾個都決定忍著明天回加德滿都再好好洗澡就好。

Doji買了巧克力給了十幾天沒見的一雙兒女

Doji買了巧克力給了十幾天沒見的一雙兒女

晚餐是我們的慶功宴,我們點了許多食物,好險每個都蠻好吃的,另外一個Porter 直接點了一瓶當地的萊姆酒,我抿了一口覺得實在太辣了,露出痛苦的表情,Nima看著我哈哈大笑,似乎是覺得我還像個小孩一樣不懂喝酒吧,原本放棄要繼續喝的,後來想想可以加入可樂變成調酒,真的瞬間順口很多,在大家酒酣耳熱之時,我們拿出了已經算好的小費(Nima一直跟我們說Porter 沒有薪水,要記得給他們小費,卻從來沒替自己爭取過),Kuan去借了簽字筆要Nima和Doji 另外一位Porter 簽名在自己的水壺上,我們這時候才發現,Nima雖然會講英文,但他似乎不會寫字,一直請Doji幫他簽名就好。

超級辣的Rum,得加可樂才勉強咽得下

超級辣的Rum,得加可樂才勉強咽得下

大家拿出水瓶跟衣服請Doji跟Nima幫我們簽名,他們也覺得很開心,好像被當成明星:)

大家拿出水瓶跟衣服請Doji跟Nima幫我們簽名,他們也覺得很開心,好像被當成明星:)

在Ringo水平上面留下『Pa Dai』字眼的Jess (亂教台語的始作俑者

在Ringo水平上面留下『Pa Dai』字眼的Jess (亂教台語的始作俑者

開心的慶功宴:)

開心的慶功宴:)

Jess點的漢堡最後吃不下,原先要放到隔天當早餐,結果外面一堆狗狗,她就二話不說直接拿出來餵食牠們,但不得不說尼泊爾的狗狗都非常親人,即使是路邊的流浪狗,不但不會抗拒陌生人的接近,還會討摸摸,而且每隻都長得超級討喜,真的是愛狗人的天堂,就這樣和Ringo、Jess在外面玩了一陣子,老闆跑出來說他要關門了,我們才進屋裡,喝杯奶茶準備睡覺,而隨著行程的結束,我跟Jess的感冒症狀也愈來愈明顯,我每天有流不完的鼻涕,偶爾乾咳嗽,她則是咳嗽咳到無法入睡⋯⋯但我們都慶幸狀況沒有發生在山上!

尼泊爾絕對是愛狗人的天堂

尼泊爾絕對是愛狗人的天堂

Day 15 Lukla - Manthali

一早八點半回Manthali的飛機,Ringo一開始訂到的機票跟我們不同,原本打算回到Lukla的時候衝去機場確認一下能不能換到同一班飛機,但機場已經關門,所以我們打算早上再提早過去,山屋距離機場只要步行5-10分鐘,Nima一直說八點半再出發絕對來得及,因為通常都會delay至少半小時,加上他們判斷今天天氣不佳,一定會延遲起飛,對於我們這些在國際機場搭機習慣的人覺得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八點十分還是去問Nima要不要提早過去,結果他們還在吃早餐XDDD真的很難得看到他如此悠哉,反倒是我們去催他,哈哈哈哈哈。

人山人海,行李滿天飛的機場

人山人海,行李滿天飛的機場

一眼就可以望穿的機場跑道,只有500多公尺,起飛用俯衝的方式加速

一眼就可以望穿的機場跑道,只有500多公尺,起飛用俯衝的方式加速

八點半一群人浩浩蕩蕩終於出發去機場,結果一到機場滿山滿谷的人,看起來是天氣狀況不好,前面幾班飛機都延飛了,Ringo不停地到櫃檯詢問,得到的回答總是不確定,只叫我們再等等。

Ringo真的很罩,我都當個小廢人到處晃XD

Ringo真的很罩,我都當個小廢人到處晃XD

有鑒於先前從Kathmandu到Manthali我吃了一顆暈車藥,還是沒辦法好好睡覺的關係(即使不會暈車還是得吃暈車藥的人),這次到機場的時候馬上吞了兩顆,想說搭飛機回去接車程剛剛好,結果飛機Delay,藥效開始發揮,在機場出現馬上可以昏睡的狀態.....(崩潰

Nima昨天早上還特別去剪了頭髮(真的好悠哉XD

Nima昨天早上還特別去剪了頭髮(真的好悠哉XD

這14天超級感謝Nima跟Doji平安袋我們上山、平安帶我們下山。(OMG我的鼻子跟手背像烤焦)

這14天超級感謝Nima跟Doji平安袋我們上山、平安帶我們下山。(OMG我的鼻子跟手背像烤焦)

快睡著了趕緊拿出相機到處走走拍拍,外國人連翹個腳滑手機都這麼好看?!

快睡著了趕緊拿出相機到處走走拍拍,外國人連翹個腳滑手機都這麼好看?!

到處都可以看到辛拉麵,堪稱大韓民國的偉大發明 (其實是要拍老闆)

到處都可以看到辛拉麵,堪稱大韓民國的偉大發明 (其實是要拍老闆)

可可愛愛<3

可可愛愛<3

GRIIIX真的是和街拍...坐在對面拍照也不尷尬

GRIIIX真的是和街拍...坐在對面拍照也不尷尬

Delay了3個多小時(差半小時保險就可以理賠了T_T),我們搭上了11點多的班機,為了搶可以看到喜馬拉雅山脈的位置,還早早去排隊等上飛機,結果天氣不好的關係,能見度很低,在飛機上完全看不到,雖然有些失望,但心裡還是帶著感恩的心,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這14天的好天氣,只有在回程的路上讓我們小小失落一下。

感謝此生最酷的朋友找(拖)我一起來不可思議的旅行

感謝此生最酷的朋友找(拖)我一起來不可思議的旅行

此生不知道會不會再見...

此生不知道會不會再見...

奇幻之旅的連載到一段落了......

接下來看有沒有動力繼續更新在加德滿都旅遊的趣事XD


11會員
12內容數
尼泊爾EBC、Gokyo (Everest Base Camp/珠穆朗瑪峰基地營)健行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