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躍遷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躍遷
有句話:成功者贏在下班後。說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真的很困難。
你也跟我一樣煩惱著時間不夠用嗎?想學的東西永遠學不完,線上課程一堂接著一堂買,有的卻連第一堂都還沒開始學習;想看的書永遠看不完嗎~下班後看個兩三頁書就又要準備睡覺了,新書卻一本接著一本買哈哈~
想說到了假日可以來好好的學習充實自己了,但殊不知外面的世界誘惑實在太大啦~實在忍不住的把假日的時間完全排滿活動,絲毫不浪費假日的美好時光。
就這樣的一直處在一個沒有時間學習,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狀態。
直到我讀了躍遷這本書,我發現這個問題是有解答的方法。
學習的速度,跟不上遇到問題的速度。這是你焦慮的來源。
跟大家分享書中提到的2個方法
1.功利學習法:學得更好,卻學得更少
要學習就要找到知識的源頭,或者跟隨知識源頭的人
知識的源頭就像河流的源頭一樣,是知識的發源地方,源頭的知識濃度及品質及高,有豐富的底層邏輯和基礎概念。
2.功利讀書法:極強的目的性
從自己的需求開始,區分三種閱讀(認知性閱讀、知識性閱讀、娛樂性閱讀),設定目標,分配資源。
不要從第一頁開始讀
先找到目標,調整好資源,帶著問題進入。
躍遷這本書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裡面內容實在太豐富精彩啦~不看三遍以上是不會懂得其中的奧妙,就像我看到書中的連線學習法,真的讓我眼界大開啊~
用在生活中,真的會讓人有躍遷的感覺,彷彿超越了自己到了不一樣的境界,看事情的角度及想法。會跟之前的自己完全不一樣!!!
最後我還想跟大家分享書中影響我很深的一段話:
在你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時候,學習知識;如果知識也不能解決,那就善良些吧。
我是胡俊丞,喜歡我的文章或也有相同夢想的你們,歡迎追蹤及贊助。
你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讓我們一起使台灣更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胡俊丞
胡俊丞
為慈善而寫,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改變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