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善良撐不起自己的成長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當認真生活的男人的心力交瘁,感慨自己的伴侶跟不上自己的成長,第二次,我覺得自己聽懂了。
我們都走在自己的設計中,喜好也是,慶幸開始的我們從零開始累積,沒有包袱也不擔心失去,沒有外在的資源與高度,恰好過濾了選擇上的雜音與挑戰,善良是人性中最美好的品質之一,品行上的善良,在膚白貌美的年輕時期,成為由內而外真正美麗的決勝關鍵。
公主確認了心儀的王子,王子選擇了公主,有情人終成眷屬,故事乍看之下吿了一個段落,結論停在「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是對有情人的祝福,也是對「尚未成功進入關係」者的自我激勵。在對的時機遇到對的人,選擇了善良與嫁給了愛情,幾乎是關係中的最高級,背後選擇到底來自於旗鼓相當、水到渠成,亦或是純然的天雷勾動地火,已經不太重要了。畢竟,沒有走進關係的人們朝著「理想」繼續努力;關係中的兩人面對相處的功課,成為了現在進行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溝通:真實表達自己的感受

人類圖中,我們選擇了伴侶一起做人生的功課,但是是朝向各自的人生使命與目標努力著;關係中,我們更適合看向合圖,合圖中,我們或能清楚的辨識哪些是屬於自己與對方的特性,或是感覺自己被吃定/壓制,當然,還有相處中一人一半的閘門,在接通成通道的瞬間,所擦出正向與負向的火花。
請看看身邊這個枕邊人,身邊這個自己選擇一起做功課的人,無論是神隊友還是豬隊友,增添了生活中的色香味,從關係合圖看回自己的原始設定,將發現透過關係,自己的原始設定被打磨的更為鮮明,選擇隊友的方式與結果並非偶然,而實際上,我們仍難免從自己的角度去看向對方,沒有適當的溝通,就算蓋同一條被子也不會感到同樣的溫暖。

成長從來都不是一件舒服的事

善良很好,但是只有善良是不夠的,時間軸則一直往前進,來自未來的挑戰只會變本加厲、與日俱增,當初喜歡的初心仍在,結伴同行的約定仍在,可是雙方是否持續在同一軌道同方向努力著,就會是關係中檢視的重點,時間是一把殺豬刀,時光流逝下,如果我還停在原地,那麼又如何指望別人應該要提著我往前走?

讓自己持續感到有選擇

曾經,我在關係中被檢討的原因是:「英文太差」。身為一個自認善良的人,我的確可以去搜集各種受害者言論,關於「真愛和英文能力無關」,「對方變了!你當初愛上的就是這個英文程度的人」,「我愛你依舊,卻已被你嫌棄」。這樣的想法也許感覺短暫的安慰,檢討別人卻更容易顯現自己的無能為力。
試想,在茫茫人海中,這個男人可以把善良看的比英文好來的重要,為了這個家打拼,他需要多少軟實力,能和他一起去需要英文社交的場合,減輕他的壓力,我願意為他,為自己做些什麼努力?經由練習,英文也許不再成為我的限制,而是我的機會,是否有可能,一個轉念,可能不只堅固了關係,又贏得新的機會與視野?
堅持善良很好,選擇成長更是一條不歸路,成熟的大人,請選擇「我堅持善良,也持續成長著」。
  • 合圖之前請先看懂個人基本解讀。
  • 27-50滋養與保護通道無敵,遇到這樣的伴侶請珍惜。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