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善良藏著福報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能為這個世界帶來的正面美好,就是善良。
一個人的善良,不僅是可以獨善其身,也可以影響他人。在起心動念的行為當中,多了包容跟體諒,懂得付出與感恩。
善良,就是你的福報
漢代董仲舒說:
“故仁人之多壽者,外無貪而內清靜,
心平和而不失中正,取天地之美以養其身。”
善良的人總是長壽的,因為他們的內心清靜,
對外沒有太多的貪慾和貪婪,內心中正調和,
能夠攝取天地中真善美的精華來養身、修身。
古人云:
人若為善,福雖不至,禍已遠離;
人若做惡,禍雖不至,福已遠離。
也許你不認為自己做了什麼,但是你的善念早已為你種下種子的福報。
然而遇見貴人相助,也是一種福報。能夠逢凶化吉,也是福報。
一切的福報,都來自感恩的力量。
因為感恩著,所以珍惜著。在遇見每個人當中,擁有著正氣,也擁有著良知,知道有所為有所不為,能夠懂得分寸,懂得尊重,也懂得做人。
上善若水, 厚德載物。 善良是一個人的修行, 做一個善良的人, 你的人生會更加平和幸福。 我們經常說多做善事, 多說好話, 善良與個人的福報是息息相關的。 做的善事越多, 你的福報也會更多。
善良是一種正能量,然而保持善良,上善若水,出淤泥而不染,善良的人, 也許得不到一些人的善待, 甚至還會被某些人欺負, 但是善良的人, 活得心安理得, 問心無愧。
對得起自己的天地良心,也在自己的付出中,對得起自己,不虧待他人。
做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做自己心安理得的事情,善良的人從不現實的要求,而是願意給予,是種福氣。
願意伸出援手幫助,是做個雪中送炭的人,給得起的福報,不在乎自己擁有多少,而是自己能做到多少?
捫心自問,而問心無愧,你的善良藏著你的福報。
願意保持著自己的善良,就能傳遞正面美好能量。
一個人的影響力,其實也是你的善良。當你願意保持初心的去做,願意給予而不計較的付出,總是會被看見。
人在做,天在看。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走在為自己圓夢的路上,讓靈魂得到自愛的滋養! 讓腳步慢下來,欣賞過往的風景,都是自己的故事! 我用我的雙眼跟足跡紀錄我看見的世界! 在我的故事,是我的尋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