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天才耀不耀〈創造你個人專屬的天才之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身邊圍繞太多「Excel 天才」,有感而發,所以寫這篇激勵一下年輕人或是社會新鮮人或是還在迷惘的你。
自己的價值,由你自己創造。
在這高手與大師眾多的時代,再加上 AI 的競爭,法國哲學家笛卡爾的「我思故我在」套用至現在這個 AI 年代浪潮,是不是更顯得 用腦思考 的重要呢。
利用 創意、細心 ( 魔鬼藏在細節裡 )、並善用工具 ( AI tools, Excel, etc. ),才能開闢出一條屬於你自己的道路。
在這年代 ( 或不管在任何年代 ),興趣 永遠是你最好的導師。為何這麼說呢?因為 興趣 這個導師能引導你擁有 熱情一直持續永遠不會累地 做下去。
愛因斯坦有句名言,「每個人都是天才,但如果你用爬樹的能力評斷一條魚,這條魚將終其一生覺得自己是個笨蛋。」
這就是「方向不對,努力白費。」
如果你是一條魚,但你永遠只用爬樹的能力來衡量自己的高低,那你終其一生都會誤認自己是個笨蛋,而不是一個游泳高手;同樣的,猴子如果誤認為他沒有魚的游泳能力,而不去發揮自己的爬樹天賦,那也是一件相當可惜的事。
愛因斯坦說: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
這句話強大的力量,我親身體驗過了,你呢?
我用一句話道破,知識是死的,而想像力是活的。能把各種知識整合起來,創造出世上從未有過的東西/理論 ( 例如:智慧型手機、相對論,組合多個 Excel 公式來解決問題,etc. ),才是真正的強。
但話又說回來,要理解知識,本身也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阿 ...
我想這就是愛因斯坦想傳達給世人的意思吧。( 希望我沒誤解這位偉大物理科學家的意思才好。 )
吸收理解知識還不夠,更要會應用 ( 舉一反三 ) 才算數。=> 請參考 [函數] WORKDAY.INTL 函數研究探討 文章內容,學習高手的思維。
要運用所學到的 Excel 知識來實際解決問題,才是持續學習 Excel 的最佳動力來源。沒動力?請來看看 Youtube 的「Meiko微課頻道」一起學習 Excel 吧。
再說,現在由於網路發達的關係,資訊傳遞非常容易,Facebook 社團、Youtube 都可以找到很多關於 Excel 的教學,對比20年前來說,現在學 Excel 真的資源超級多也更輕鬆方便,軟體功能也更強!這時代的 學習環境 真的真的真的是太幸福了啦~~
每個人在世上都是獨一無二的 ( 先排除複製人的議題 ),「天生我材必有用」
找出你的興趣所在 並 持續做,就有機會創造不一樣的人生。
李小龍說過:不怕 會一萬種踢法的人,只怕 一種踢法練一萬次的人。
創意解法,總是在無意間到來!理論物理學家的愛因斯坦、作家的莎士比亞、雕塑家/畫家的米開朗基羅、物理學家的牛頓、音樂家的貝多芬...等等的天才作品是不是很令人讚嘆呢。
答案:
《做你拿手的事並持續精進!再用 【創意 細心】 來提高層次,脫穎而出!》
做出專屬於你自己的天才作品!!
「處處留心,皆學問;萬事萬物,皆我師。」,僅獻給有在關注「Meiko微課頻道」與 恰巧路過看到此文章的你/妳。 2023/7/18 opa 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eiko微課頻道主要以辦公室應用為出發點,針對上班族群所遇到的問題進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