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時光(三)---我曾經見過《幸福一家人》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在早餐店裡等早餐時,正好看到電視在播《幸福一家人》的預告片,那熟悉的劇情與身影讓我想起來幾年前體力還行的時候,我真的很認真追過這部劇,而且還寫下了心得,所以,今天想分享這篇文字來共襄盛舉。
陸劇:幸福一家人
主演:翟天臨、董潔、李立群、邱澤
首播:2018年11月11日
集數:52
20190720
常有人會問我什麼戲好看?其實我不太知道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因為追劇就像吃美食,好惡是很主觀的;我覺得好看的未必合你的味口,所以,我只是單純地喜歡分享自己的感想,至於是否要跟我一起追劇,真的不要勉強喲!
《幸福一家人》,家庭劇,你懂的,容易入手、不會燒腦;如果你辛苦了一整天,回到家想放鬆一下,或許你可以考慮看一下這齣戲。
這齣戲難得的是以一位老父親的心理發展為主軸,從一開始只是充當孩子緊湊生活的活道具,到中間一個大逆轉成為後半段劇情的發動者,一直支撐到全劇終,畫下完美的句點;這齣戲裡沒有壞人,有的只是各自的立場所造成的愛恨情仇。我追它的理由很簡單,支持台灣的導演(馮凱)與台灣的演員(李立群、邱澤)。
舞台劇出身的李立群雖然偶爾難改誇張的表演方式,但也只有他可以把一個老父親的慈祥與嚴厲、對子女的心疼與心痛詮釋到味,並且讓觀眾的心隨著他表情或怒或笑的瞬間變化而七上八下。
我也必須誇讚一下邱澤,雖然整齣戲他幾乎從頭到尾都寒著一張臉,但他的顏值,真的是一出場必吸睛;我特別喜歡他祝父親「生日快樂」的那一段,他要表現出既興奮又感動還要靦腆的樣態,他的演出非常有層次,讓我忍不住倒帶三次。我還特別愛聽他對他那身材高䠷、傻白甜的妻子說:「棒棒的」(兩次),雖然他的個子不高,但氣場強大。
非常容易被愛情故事感動的我,意外地幾次落淚都是為了父親與姑姑兩個老人家的手足深情,兩位老演員的演出真是大腕級的水準,對起戲來自然又生動,大推!
如果一定要挑刺的話,我覺得在劇情的部分,它的走向很像一張對折的A4紙,前半段子女冷漠到讓人搥胸,後半段子女又溫暖到令人流汗,讓受不了人性可以如此戲劇化大轉變的我,忍不住想大叫:「這也轉太大了吧!」至於演員的部分,各自表現恰如其分,唯一讓我不太能接受的是「男主角」(未來的女婿)的變化,明明一開始是全身刺蝟、完全不講道理的霸道總經理,發現自己愛上女秘書(大女兒)之後,逢人就用「氣音」講話,簡直讓我坐立難安。
當然,如果你覺得52集的集數太多,我完全可以理解,因為我也是一個不喜歡集數超過16集的人,但這是我第一次理解到就是需要鋪那麼長的梗,後面的翻轉才有力道,所以,如果你也想追這部劇,切記一定要看到超過一半,你才能體會我願意追這麼長的劇的心情,加油!
謙謙翹首
謙謙翹首
三十歲時,我曾經立志要寫作,卻因為環境突然發生變化而不得不選擇放手;如今又過了三十年,真的很想知道:自己的文字是否依然具有動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