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摘要】人際過敏症─曾經良好的關係,為何突然改變?《下篇》人際過敏症|心理過敏|心理異物感|依附障礙|分解練習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之前提過我有在教授閩南語家教,我是在Amazing Talker這個平台上接案。😘
前幾天發生一件事,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收到官方傳來一個媒合訊息,我接了之後,對方說他們要找家教協助翻譯公司的網頁,一開始我不疑有他,詢問詳細內容,於是對方請我提供e-mail(一開始他問我有沒有telegram,我有但我不想用,所以我說我沒有telegram,就用e-mail的方式)。😀
過一會兒我收到一位「Max Louis」的寄件人來信打招呼,整個過程對方似乎把e-mail當成通訊軟體的方式在使用(就是一句來一句去的那種聊天方式,而非較正式的e-mail書信往來方式),句子的文法也有些不正確,但都還在可理解的範圍。🧐
對方說他有一個112頁的文件需要翻譯,交期是3天,我先是婉拒,說3天對我來說太趕了,對方又立刻詢問那我需要多久,他們沒那麼急…🤔
我說大概要等到6/12我才能完成,對方也立刻答應,就傳了要翻譯的pdf檔給我,我打開一看,是WHO的報告。🤓
當下有點納悶:以WHO這種規模的組織,應該不需要另外找外包翻譯吧…但我還是開始認真開始執行工作了。😎
關鍵在於隔天,我在Amazing Talker上又收到了另一個官方發來的媒合訊息,我接了之後,對方傳來同樣的訊息…這…就觸動了我內心的警鈴…😗
我回覆對方:「我已跟Max Louis聯繫,請問你要如何付錢給我?」(這時才發現自己前一天也沒跟Max確定付款方式就直接開始工作,有夠蠢…)🤪
對方不回覆,於是我就轉問Max,Max就說他們有很多外包工作,會找很多工作者;我請對方提供他的名片,他說他放在辦公室,無法提供;我請他提供有法律效力的合約,他傳給我一個看起來就像網路上抓得到的套版合約…。😒
於是我回到Amazing Talker平台,去檢舉這2天傳同樣訊息給我的2位使用者,皆顯示該帳號已停止使用…。😔
這下就很明顯了,果然又是國際詐騙集團出沒…。🥺
有使用過Amazing Talker平台接案的就知道,上面的媒合訊息如果沒有很快接收回覆,幾乎在五秒內,就會被別的接案者截走,我就無法跟對方聯繫了。🤡
所以我當下是很慶幸,我在很快的時間內就收到同樣的媒合訊息,提早發現不對勁,才避免了做白工及後續難以預料的損失,這算是老天爺對我的眷顧吧!🥰
在處理完這些事情後,我就決定:我要放縱追劇!!😆所以…我追完了韓劇「地下菁英」第一、二季!🤩
以劇情的豐富度來說,真的值得看,從這部劇裡看到好多從沒想像過的偷拐搶騙方式,劇中演員的卡司陣容也非常堅強,有好多我看過許多次的實力派演員,雖然最後的結局有點令人遺憾,也或許為了下一季預先埋下伏筆,所以最該領便當的角色到最後還是過得很好,但…整部劇依舊不斷傳達一個重點:歹路不可行!😇
所以我衷心祝福那些詐騙者,能盡快找回自己的良心,好手好腳又有好頭腦,就不要傷害別人啊…當賺取的利益是建立在傷害他人的立基點上時,總有一天,會以別的方式再吐回去的。👹
同時也提醒有緣看到此篇分享文的朋友們,面對來路不明的機會,必須保持高度警覺,賺錢絕對是非常重要的事,但保護好自己、保本不受損失,更是首要之重。😘
本篇分享閱讀摘要,書名:人際過敏症─曾經良好的關係,為何突然改變?《岡田尊司 著,張婷婷 譯,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
終於寫完這本書的摘要,裡面有很多專業的心理學知識,對這方面有興趣的朋友,很推薦你們買來好好研讀哦!😊
對於原本關係還不錯的人,你是否曾經因為一點點小事產生不愉快的情緒,有時甚至連自己也搞不清楚為什麼,但彼此的關係突然惡劣,甚至完全拒絕與對方往來。😿
以下幾個項目中,你中了幾項?🤓
□在團體中就覺得累。
□比起優點更容易看到對方的缺點。
□不想讓別人看見自己的弱點。
□看到有人穿著跟你討厭的人一樣的衣服也會覺得討厭。
□遇到不喜歡的人會走過去假裝沒看到。
□只要有一點覺得不可原諒,就全部都覺得不可原諒。
這種對其他人過度的「異物」認知與心理上的抗拒反應,就是本書所謂的「人際過敏症」。🙃
很多時候大家會把討厭對方的原因歸罪於對方,也一直被這樣的想法束縛,作者透過二十七年來在精神科的臨床經驗與研究成果,將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幾種令人困擾的人際相處案例,以「人際過敏症」的角度分析其根本原因,並提出因應的對策,希望對於想克服人際關係困擾的讀者,能提供指引與協助。😇
感謝有緣看到此篇摘要的你,也感恩堅持產出下一篇的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